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夏报复性度假大热门景点-你去过了吗?

(2021-07-06 05:50:40) 下一个

美国今年夏天,不同往年。很多打过疫苗的人们终于攒足了劲,鼓足了勇气开始放飞自我。报复性的旅游旺季已经悄然而至。由于加拿大边境还没开放;飞去亚洲的路途遥远,风险太大;要回中国更是难上加难。欧洲虽然开放,但对疫情的恐惧心理,也让人们望而却步。于是, 在美国境内度假成了首选。以下三个地方是今夏最热门的。

  • 奥兰多-佛罗里达州

去佛州对东部的人们来说,太方便了。飞机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虽说现在是炎热夏季,但迪斯尼的欢乐世界和佛州得天独厚连绵不尽的海滩还是让人们心生向往。

去年的年底,我们全家一路南下开车去奥兰多。当时实属大胆冒险的行为。有种顶风作案的感觉。特别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基本都没敢在外面的餐馆吃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自己做饭吃。做了早饭,做午饭,做了午饭想晚饭。在有限的食材和调料中发挥最大的潜能。对于我,这不是度假,是厨艺能力的考验和测试。莫非这也算是报复性的磨练意志的修行。

看着照片里的光盘行动,语言在这里显得有点苍白。

  • 夏威夷岛

夏威夷岛也是今夏的大热门。以往,十二月份才是夏威夷的旅游旺季。但今年五月起,去夏威夷的人潮趋之若鹜。放飞自由的心情已经无暇顾及夏威夷机票的价钱,订酒店的昂贵,和那儿疯涨的物价。朋友回来说的第一句话是,那儿啥都贵。听说租车也是一大难题。很多人在当地租不到车,不惜重金连搬家公司的车都用上了。可谓一车难求。

我们也领教过在夏威夷租车之难。前年圣诞节去夏威夷度假。那时候还没疫情呢。一向做事稳重仔细的领导,疏忽了一个重要的细节。忘了在大岛租车了。等到了火奴鲁鲁才想到要提前几个月租车。因为大岛人烟稀少,不是主岛,所以租车很难。特别是越野车更难租。在夏威夷的大岛,没有车就想像没有脚一样,哪里都去不了。只有报旅行团。但对于习惯了自由行的我们实属不便。于是,领导自踏上夏威夷的土地第一天起,就在为租车的事发愁。一天几次不停地打电话询问租车的情况。每次都令人失望。眼看着租车公司那头是没指望了。于是他又开始向我们预定的酒店去询问打听。也被告知没有车。

在欧胡岛玩了几天后,我们飞到了大岛,没能租到车。只能叫了一辆出租车去酒店。二十几分钟的车程,要价一百多美金。唉!谁让我们没有做足功课呢。到了酒店,领导第一时间就打听租车的情况。没想到酒店的前台老太太都认出了领导的声音。“哇!你就是那个每天来好几次来询问租车的那位啊!”

哈哈!还是没有车!第二天只能跟团出游,好在就是两家人的团,也算私人订制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到了火山公园,别说火山口在哪里看不见,就连眼前几米开外都烟雾迷蒙的。真是看了个寂寞。领导一路都在自责反省中,怎么就失策忘了租车呢。唉!老马都有失蹄的时候,何况人呢。郁闷地回到酒店,又去前台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也许是前台老太太看到了领导的诚意吧,她竟然调来了一辆越野车租给我们。真是喜从天降啊!领导激动得都想拥抱前台老太太了。后来据领导自己说,当时一心一意要租到一辆车,都想豁出去了,哪怕让他牺牲色相都愿意。我的妈呀!我是为此应该感动还是难过呢。

因为租到了车,我们看到了一路的美丽风景。

  • 黄石公园-怀俄明州

黄石公园也是今夏的大热门景点。再加上黄石公园的周边也有很多可去之处。例如大提顿国家公园,犹他州的五大国家公园,这显然是买一送五的良心度假之行啊。所以,更多的人愿意去那里打卡。

我们一家去黄石公园度假是N年以前的事了。那时孩子们还小。主要是奔着看野生动物去的。想去看黑熊,美洲野牛,还有麋鹿。结果除了黑熊没见到,其他的动物都看了够。

其实,我家周围附近偶尔也有黑熊出没。有一年夏天,我送孩子去同学家玩。她同学的家在森林的深处。车开进小路后,自然放慢了速度。一只大黑熊就在十米不到的路旁悠闲地踱步。也许黑熊早就把这片林子当作自己的家了,所以也习惯了车和人,它竟然看都不看我一眼。反倒是我像做贼一样,一边看着它,一边心虚地开着车,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发抖。艾玛!千万别冲过来呀。女儿坐在边上,不知是害怕还是要赶时间,一直在催着我,“妈妈别看了,开快点啊!” 哈哈!黑熊不急,我急啥呀。

因为周边小镇时常有熊出没的新闻,我家领导还特意去买了驱赶熊的高音喇叭。说万一在阳台上烧烤,把熊引来了,可以用这个吓退熊。至今也没有看到熊来拜访过我家。不过烧烤的香味,倒是引来了火鸡,野兔,狐狸和鹿。鹿群们还把我院子里的玫瑰花和绣球花叶子啃得一干二净。花瓣还洒落了一地,让我心痛不已。

除了以上几个热门景点外,有一个地方还是很多人去玩的。那就阿拉斯加。以前总认为去阿拉斯加要坐游轮去。其实飞到阿拉斯加也未尝不可。我没有去过那里。也在犹豫中,要不要飞去那儿看看?去过那里的网友们应该很有经验吧。

其实,最想知道的是何时回故里。很久没有吃到正宗的烤鸭了。亲们猜猜这是北京哪家店的烤鸭。

网友们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ssay' 的评论 : 哈哈!心动不如行动哦 :)
lissa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开始book trip 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哈哈!枣泥太幽默了!说得没错!在家呆久了真不是滋味啊!出去走走透透气也是好的。祝夏安!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勇敢一家人!其实去也就去了,玩也就玩了。在家只有郁闷的份。羡慕你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谢谢心灵来访!哈哈!我深深地理解租不到车的痛。握手!夏威夷的大岛必须租越野车才行。小车很多地方上不去。好在有了深刻的教训,下回去哪里,先租车后订机票。呵呵!:)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很想去黄石大提顿那边,看到这篇更想去了。你们租车时候的努力,和我们挨家打电话问询,同出一辙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淡然的分享!四季民福真的很亲民啊!周末愉快!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那段你家领导太逗了!

一张烤鸭照片,想起我们五年前去故宫因为人太多,过门而未进,直接去四季民福吃烤鸭了。过后全家都说不后悔,真是没文化!我还专门写了一帖:"怯步故宫,巧遇烤鸭"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486/201612/1607570.html,那个烤鸭皮太好吃了,我都忘拍照了,心城的照片又让我留口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亲子游就是悠哉悠哉的呀!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有趣啊!好好地享受这亲情!其他都是浮云!等你的大帖!呵呵!周末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俺正在山里跟周易和狗女婿张飞度蜜月呢,有时被他俩气得够呛…。小脑袋瓜没有我拳头大,特有主意,叫ta向东偏向西。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浪费是可耻行为!粒粒皆辛苦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到看得仔细!这家四季民福挂炉烤鸭!一只鸭分两盘。一盘带皮带肉,一盘皮肉分开。都吃完了还意犹未尽!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光盘行动很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的烤鸭,真没去过这家店,切法不一样,皮肉分开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来了!请上座。这些地方太闹腾了。还是一景去的地方好啊。湖光山色。特别喜欢你那张摇椅看风景的照片。好有意境啊!云淡清风的宁静!你家周易的名字取得好!很佛系啊! 周末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以上景点都去过了,当然可以多复习几遍。就像烤鸭,反反复复吃了多年,仍然是欲罢不能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太有心了!艾玛!你的文字颂深入我心。我现在一打中文字就想起小松!哈哈!周末愉快!快乐每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周中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多谢云霞姐姐给我加冕!我这就去买酒庆祝!呵呵!我先敬姐姐一杯!不醉不归!:)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快去你新家,你成《热门博主》有小皇冠戴!祝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同祝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中之城!祝新的一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问好北欧!呵呵!说是度假,实际是下基层锻炼厨艺啊!大董的改良版不太油腻。健康。但总缺了传统的味道在里面。图中的是近年来网红烤鸭店-四季民福。觉得走的是中庸之道-在传统和现代中找到平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谬赞!好久没见花花,去度假了吗?周末愉快!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心中的厨事修行! 黄石国家公园的日出真是太壮观了,北京的烤鸭店很多,最喜欢大董,改良的味道好吃。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风趣!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周末要好好休息休息!放空自己。哈哈!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中之城!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款款向我走来的花花。哈哈!你还想看啥,我就炫啥呗。除了烤鸭,最炫火锅风!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黄石公园就是一踩油门的事儿。比漫漫的回国路容易太多了。理解你的思乡之情。眼下,都只能在梦里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光盘行动不会常常有。难得啊!还以为京妞也放飞自我在游山玩水。原来是被工作困住了。辛苦!辛苦!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必须来呀!我们也等不及飘洋过海去日本玩呢。呵呵)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李阿姨走了,心城这是彻底放飞了啊?赤果果的各种炫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推荐的三个地方我就是黄石公园还没去过,只能等待未来了。最欣赏你这句话“最想知道的是何时回故里”,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热点都去过了。 有的去过好几会。 烤鸭还真没见过有这样server 的。 最喜欢光盘照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等疫情完全稳定,我也要去美国啦,到时看有没有时间去城城介绍的这三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我对古装剧很感冒。一般不看,主要是被麦姐写的剧评打动了。这是写得最好的古装剧评。再次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真是行动派,你比我强,我看第一集都没进入状态,剧情也没跟上,差点放弃了,后面越演越好。你眼毒,有三个导演,香港占俩。周末继续看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早安!哈哈 !光盘行动秀厨艺。。歪打正着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给麦姐学霸来点宵夜吃。。呵呵!昨晚看了一集山河令,还真是拍得很有意境。怀疑是台湾或香港的导演。。呵呵!谢谢麦姐的推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 亲!艾玛!绝对是会错意了。光盘行动真的不是秀厨艺。的确是度假的时候,饥不择食。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谬赞!不是我厨艺好。实在是没啥吃的。饥不择食的节奏啊。烤鸭的确来自北京。不知何时才能再去吃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照片里的光盘行动,语言在这里显得有点苍白” 哈哈, 很有说服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一步距离遥远呀。还是菲儿厉害,学渣就默默地努力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光盘行动原来是朦胧在夸自己啊,哈哈哈,不过手艺是很棒,看过你做的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空盘照”说明你是高厨但莱量不足,亲!
那烤鸭的摆法,是北京烤鸭店,对吗?
旅游文,流畅幽默!跟着游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憋了一年多了。大家都想放飞自我了。哈哈!谢谢谬赞!夏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解禁了,人们的旅行热情高涨!
心城厨艺高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厨艺不精,但家常菜做得还是可以的。呵呵!是啊!天气太热了。出去旅游也很累人。秋高气爽的日子出行最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厨艺不错啊,这么多盘,盘盘见底。现在景点人潮滚滚,又热,哪敢出去?希望秋天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鹿葱!听着很吓人!但好像人们对此已经麻木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是啊!疫情过后,报复性的消费,报复性的人潮。还是宅家舒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delta来了,这也是报复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几个地方不能去啊,人满为患,租车、旅馆都大涨价!:))
朦胧的厨艺一流,已经欣赏过了,这些空盘子看着挺朦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跟着小松学霸,也可以吃香喝辣!好可以走上仕途。躺平躺赢的节奏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谬赞谬赞!我的光盘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不过看到了网上的一些顺口溜:
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节约粮食,争做光盘小达人。
没想到我的光盘还与时俱进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的厨艺高强,已经见识过了,这些空盘更能说明问题:)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光盘可是心城变相秀高超厨艺?有机会教俺几招啊。夏威夷还没去,一想起十几个小时飞机就腿软,宁可再去欧洲:)阿拉斯加也在看,机会合适时就去溜达一趟。有意思的旅游综合帖,赞心城独出新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资深吃货啊!四季民福。故宫边上的那家。看着不起眼的门帘儿,里面别有洞天。后院对着故宫的一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哈哈!回国也是水中花,只能在梦里了。烤鸭来自故宫边上!呵呵!麦姐离学霸就是一步的距离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去夏威夷没车真的不行。特别是在大岛上。而且必须要越野车才行。不然有些景点去不了。我们也曾想过租自行车。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呵呵!荒山野岭的真不敢骑自行车!祝度假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四季民福是这样摆盘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忙好了!悠着点。我再给你起壶茶喝!就当吃完晚饭刮刮油水。是啊看到你的夏威夷游记,让我想起那段租车经历。呵呵真是哭笑不得啊!也是出游的不一样的体验。黄石公园里的熊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你家女儿胆子大的呀!呵呵!烤鸭来自北京没错,不过不是大董。再多说一句就露谜底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实话啊!同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家里就四口人。菜不够,盘子凑!哈哈!烤鸭是二年前在北京吃的。吃的是情怀!网红烤鸭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大作太油墨了,美国游已经成为镜中月了,跟着心城脑补吧,烤鸭同意菲儿,是大董的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样啊!以后回国的时候顺道游也不错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都去过了,夏威夷月底去,幸好亲戚阿姨的小车给我们用,不然真要租搬家皮卡来周游,在不就买辆脚踏车,前面坐一个后面站一个,一家三口刚好,哈哈哈。谢谢好文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终于可以过来了,月初总是一堆破事,累死我。:)

朦胧的大帖太赞了,几个热门景点一起端。弗罗里达原来每年的冬天去那里坐邮轮,朋友刚从那里回来。夏威夷你们的经历也够锻炼人的,哈哈哈。我们去的时候酒店和租车都上千,好像现在更离谱,还没车。黄石公园的日出真漂亮。我们也是原来夏天去的,女儿和熊差点就抱上了。你们的经历太逗了!黄石公园真大,附近的大提顿一路也有不少地方可以去。除了阿拉斯加,冰岛现在也很热门,不用测试了,好像夏威夷回头也不用了。这个烤鸭是大董的,颜色有点像,但也不敢乱猜,咱是渣渣啊,哈哈哈!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都去过了,但是还是想再去,尤其憋了这么久以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光盘运动太彻底了。你家人很多呀。烤鸭是你自己做的吗?太强大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夏威夷没去过,很想去,但以前怕病毒,现在怕人多,只好作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光盘行动 手快,眼快,嘴快!渣渣们翘首以待!泥螺河餐案,何时揭秘破案???艾玛!朦胧多血质猪八戒居然胆子也很小啊!呵呵!
听说现在黄石公园里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啊!还是等等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的光盘行动,和泥螺河上的餐案有关吗?你这是是销毁蒸焗的节奏啊~~
哈哈,黑熊让我的八戒徒儿秒变熊样;)
除了黄石公园,都去过,谢谢心城好介绍。
本来计划2020年游黄石公园的,一场疫情,把我打回圆形,在圆宅忽悠粮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跟着美食家亮妈,边走边学啊。。何时俺也能走向国际呢。梦想总是要有的。。。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哈哈!艾玛!这下我可是暴露身份了呀!LOL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哈哈!光盘行动的背后是我辛苦的汗水啊!说是去度假的。我咋觉得是去更广阔的天地去锻炼呢。还是宅家好。一凡不用出门,诗和远方都在你的字里行间里了。。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热门的景点都让人神往。梅华,心动不如行动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去年疫情中的出游,真是道不尽的心酸。想想都是泪。哈哈!眼下,大家都打了疫苗,是可以放飞自由的时候了。租车出游,走走停停。很惬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星妈到底是见多识广啊!知道哪里的烤鸭好吃。我也只有做梦吃吃这只来自皇城根脚下的烤鸭了。啧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城城厨意了得,大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哈哈!我家LD被租车这事吓得不轻。现在只要有朋友要去夏威夷玩,他必定把我们租车的艰难心路历程讲一遍,都快变成祥林嫂了。。哈哈!哪儿也不去也挺好。在家舒舒服服。可以躺平啊!期待暖冬家的火龙果大丰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杯盘狼藉的光盘行动,是心城顶风作案的醉症,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u9898' 的评论 : 谢谢niu9898 建议。看起来要提前租车才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光盘是最漂亮的留白,美味佳肴,享用者享受的神态,都在这不言的光盘里面了!:)
自打闹疫情,偶就在家里苟且了,诗与远方估计还得等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黄石公园,夏威夷还没有去啊!太漂亮啦!神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城城!看着这光盘图片,忍不住笑了,可爱的一家人!美国真的有很多好地方可以走走,租车旅行非常棒!谢谢分享好文!赞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Mott 32 的烤鸭,鸭肉吃起来像椒盐排骨,北京做得不好!好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当时一心一意要租到一辆车,都想豁出去了,哪怕让他牺牲色相都愿意
-- 哈哈,看把LD急得,还真是,没车真不方便,好不容易来一趟,夏威夷这么大,一定要自己开车才爽。
我这一两年哪里也没去:(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飞到阿拉斯加可以,不过一定要租好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哈哈哈!给果果上日本的煎茶,慢慢喝起来。光盘子也可能是饥不择食的另一种注解。。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你这是要包场的节奏啊!先上茶!不够我再去买!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光盘子让人想入非非啊,好吃的都被抢光了。。:)

同祝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为众渣渣抢好,忙完过来!:)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