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假装有钱人,纽约城里开洋荤(多图)

(2021-07-30 13:24:21) 下一个

久违的纽约餐馆周今年又回归了!这是纽约的吃货们最为激动的季节。不仅是纽约近三十年的传统,也是纽约人最喜爱的夏天活动之一。餐馆周的亮点就是,可以用亲民的价格,坐在富丽堂皇的高雅餐厅里,吃到米其林星厨的美食和享受高端的服务。偶然假装一下有钱人嘛!

几个星期前老公就计划说要带我们去纽约吃美食。每次都是被这事那事耽搁了,一直没有成行!吃顿饭有那么难吗?

真是择日不如撞日。正好赶上了纽约餐馆周。恰巧在一个阴雨天的中午,我们终于来了场说吃就走的纽约之行。打了个电话给餐厅订到了座位。一路怀着小鹿乱撞的心情开进了纽约的downtown。

很久没有到纽约的downtown来了,好亲切啊!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是纽约特有的一股气息。路人的行人真不少。有一半戴着口罩。但天气热,大部分人或把口罩拿在手上,或直接拉到下巴下面。经过疫情考验的纽约别来无恙?

来不及细看纽约,先填饱肚子再说。

推开了这家融合南美洲风情的日式餐馆的大门:

这里的白天也如此静悄悄。往日喧闹的一楼酒吧不营业。

往下走一层来到主餐厅,昏暗柔和的灯光好清凉啊!壮着胆子拉下了口罩。好在就餐的环境非常开阔,就餐的人也不多。放眼望去,空空的。心里踏实起来。既来之,则食之。

上菜!上菜!

开胃菜上齐了。都有啥?

金枪鱼沙拉,清爽入口,肥而不腻。

薄如蝉翼的黄尾鱼浸润了柚子汁和柠檬汁,点缀了微辣的番椒。入口清香扑鼻。

每次吃饭点菜,老公都生怕我们吃不饱似的。总要蠢蠢欲动要点上一大堆。多数情况下都被我制止住。这次,我认真地看了一遍菜单和旁边的价格之后,先发制人,订下了基调:谁也不许轻举妄动!没想到服务生也是有良心有操守,委婉地暗示我们这些量足够吃的了。

辣味的鸡块

麻酱味的煎三文鱼 很大一块。味道不错。

 

重头戏是本店的招牌菜:味增鳕鱼,吃得欲罢不能。

吃货到哪里都不忘学习。服务生来添加茶水,我赶紧问她这款鳕鱼是如何制作的。也许是很多客人都问的缘故。服务生竟然滔滔不绝的分享了烹饪的秘密。哈哈!原来这款鳕鱼要用味增腌制三天。再枫糖烤制而成。难怪这么入味呢。

吃完,老公很小心翼翼地问我,“领导这顿还满意吧“?我笑着说,”这个可以常常有“。梦想总是要有的。。呵呵! 我转头问女儿,哪个菜是她的最爱。她想了想,很认真地说:“妈妈,我觉得这里的米饭最好吃!” 好吧!服务生!除了鸡和三文鱼,把剩下的米饭也打包。

原以为我们离有钱人不太远,没想到女儿的一句话,让我清醒了。哈哈!我们才只能温饱啊!

谢谢临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4)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如此有心的问候!哈哈!你何曾见过这样三班倒辛苦干活的有钱人啊。。哈哈!小小的美食美景点燃了我的希望。。我再努努力,守得云开见月明。王府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半夜来的呀!还趁着月黑风高。。哈哈!山雨欲来风满楼,冬瓜棉花要抢收。。。忙完就去王府。。。不见不散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再到有钱人家来欣赏一下米其林水平的美食,吃不着,看着也舒心啊!:))
问好朦胧,王府活动辛苦了,亲切慰问:))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夜黑风高,圆扒皮派偶来找你,等着你切冬瓜,摘棉花哪。。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问候!太有心了!祝开心每一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诚!祝合家欢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看我!虽然不是漂洋过海。这份感动却记在了心里。。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来纽约看你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呵!谢谢小松惦记!美食不能停! 祝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享受美食呢? 问好心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太有爱了!哈哈!朦胧瞎胡吃海塞而已!呵呵!劳动节快乐!真的在劳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快乐,真正的纽约美食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关心!风雨过后,岁月静好!祝长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们那边昨天雨很大,城里的地铁都是水。好在飓风很快就扫过去了,祝一切顺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的问候!昨夜的飓风太吓人。希望点儿你们那儿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诚!祝秋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艾玛!“有钱人 ”压力好大啊!师傅客气了!我最近也是忙里忙外,累得跳脚,别说进城玩了,连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都没时间打理,都荒芜了。抱歉师傅来看都失望而归啊。。待我也长成水桶腰,一起回归文城可好? 呵呵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城城在圆宅替我招呼客人,身为主人的我太不像话了,躲进圆宅成一桶了,水桶腰的桶!吃了太多从后门递进来的圆食和甜食,你懂的~~
虽然我近期有点忙,进城的时间也没有,但一有空就来瞅瞅徒儿是否出了新帖。艾玛,圆眼就爱盯着有钱人,咋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太有心了!这几天好忙都没怎么进城。等孩子上学了。就自由了。哈哈!感谢麦姐惦记!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这几天忙得团团转啊!抱歉都没看博客。谢谢一景的问候!哈哈!在韩国店买日本的梅子吃,我也服你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梅子如果本身品质没问题,配啥都很好吃。还可以做糖醋鱼和排骨。一转身,夏天就成了故事;一回首,秋天已来到眼前。一景,抓住夏天的尾巴再好好放飞一下吧!:)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天我去韩国店买了一盒日本梅子,学名Umeboshi, 当时嘴馋空口吃了一粒,咸得我抽筋,一看Sodium 37% 真是的,上面应该加一句,一粒梅子配一碗米其林大米饭才镇得住。 心城秋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等我攒够了钱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等有钱人的续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哈哈!枣泥不用怕!不是你想像的那样!不过,米饭的确好吃!:)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就看到这篇美食,没敢留言。这个餐馆真的高大上,食物又好吃。多幸福!羡慕一个!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的鸡毛信。这就去看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一步的爱恨情仇里面的松鼠在找朦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哈哈!和瑞士比,纽约餐馆还的确不少呢。火锅更是铺天盖地的多。艾玛,一想起瑞士的芝士火锅,难以下咽。那真是天上人间的区别啊。我不厚道地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好的!下次我一定先吼几嗓子!带多点人马进城!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来访!你的博文也是精神上的美食啊!:)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会点菜了,我看得口水直流!

下次纽约有餐馆周时,希望来城里广而告之,我也可以杀去,过过瘾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富有的,至少精神上!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纽约。菜式漂亮,看着就有胃口,心城女儿的话还真没错,我也是爱吃日本珍珠大米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被师傅这么一说,我也泪眼朦胧了。好在云霞姐姐已经安好。令人欢欣又鼓舞啊!世界这么大,很想去看看。不过眼下,能走出门,出个村,进个城都需要十足的勇气呢。大家都要保重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城城,得知云儿中招,情不自禁眼朦胧。看到你在云儿家的留言,我的眼在朦胧中起雾落雨。。
知道云儿状态不错,甚感欣慰,但还是忍不住心疼挂念她啊。
世界乱得很,徒儿多保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记挂!我一定努力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来访!哈哈哈!米饭绝对好吃是真的。呵呵!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城!等着你的另一篇探店博文!~~ 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高大上!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石MM太逗了!以后就让俺老公这么说了。呵呵!日本大米真心好吃。这段时间吃的是秋田米。石MM太有心了。还想着送米作为伴手礼。令人好感动啊。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啊!有心了。也为ZZH惋惜。不管如何。山河令是经典。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吃完,老公很小心翼翼地问我,“领导这顿还满意吧“?我笑着说,”这个可以常常有。}
他应该说“娘娘,还满意吧”:)
说明你女儿最会品味,能品出米饭的甜香味蕾很发达啊。来日本玩儿的话,我给她一袋大米带回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心城,要周末了,好好躺平休息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谢谢菲儿记挂。我也想更啊!可是肚子里一没有油水,二没有墨水。咋整?我再努努力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朦胧该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七夕快乐!哈哈哈!都是吃货!真是不是家人,不进一家门啊!被师傅一说,让我有了写文的冲动。这逛吃逛吃的一天里,熟食吃不起,俺也打算生吃。不过生的肉实在没勇气吞下去啊。只好自己动手烤熟了吃!艾玛!不会也有人说我抄袭吧。不能欺负咱老实人!呵呵!:)新周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胡吃海喝啊,哈哈哈,like 师傅 like 徒弟,我们两都是不折不扣的吃货啊,我也冒着生命危险出去吃了,那啥,美其名曰七夕,中国情人节,敲老D竹杠,必须滴。
不过,城里的富徒儿吃的是米其林餐,乡下的穷师傅吃来吃去还是生鱼,属猫的,饿习难改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刚到家。小松猜对了。又是胡吃海塞的一天!停不下来啊!呵呵!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钱啊,这洋荤吃起来没完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点儿太幽默了。这几天超忙。是啊!我也好几天没看见俺师傅了。一定是前阵子花钱如流水般地给大家发奖,最近手头有点紧呢?正忙着筹钱准备下一批奖品。没时间进城啊!哈哈!很期待点儿的小说艾米莉 续!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不见踪影,是不是又跑去圆导家里代劳去了?~~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问好花花!好久不见!我的妈呀,看来我装有钱人还挺像。连目光犀利的花花都蒙住了。哈哈哈!周末愉快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吃的这么好,肯定是有钱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太有心了!哈哈!家里来客人了。忙晕了。我一定找点时间,找点空闲,盛装出席去领奖!澳洲疫情还在,麦姐保重,争取早日打上疫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快去墨墨家,又发大奖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吃完重了几磅也很吓人!主要米饭吃多了!不过米饭的确好吃弹牙。淡然悄悄地问地址,俺就悄悄地告诉你。。:)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很诱人,幽默更乐人,这下知道心城家谁是老板了!可以悄悄问一下这家店的店名吗?看看下次去纽约有没有资格假装有钱人,各种个菜式都想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花花回来了!哈哈!花花谬赞!还是你懂我!看来我们是一路人啊!装啥像啥!必须的!:)周末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装啥像啥,装的跟真的一样,哈哈哈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麦姐的鸡毛信!我这就冲过去!哈哈!祝麦姐好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快去墨墨那儿,我给咱俩搞个大奖。我先躺平去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住在大农村,进趟纽约城不容易!吃了大餐,再不满意的话,岂不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啊!呵呵呵!味噌鳕鱼很入味。腌制三日加枫糖焗。最后用torch 再final touch 下,就更完美了。水星兄可以试试!周末巴西对西班牙足球决赛。我希望巴西队赢!:)艾玛!我这挥之不去的underdog 情结!周末看球愉快!期待水星兄的好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城城这是馋死人不偿命啊。味增鳕鱼,我还从来没吃过呢。......吃完,老公很小心翼翼地问我,“领导这顿还满意吧“?我笑着说,”这个可以常常有“。哈哈哈,笑S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哈哈哈!餐馆的确很高档,所以只能硬着头皮进去假装有钱人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档的餐馆,是有钱人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谬赞!哈哈!“有钱人一般都有时间” 云霞姐姐说的金句我都记心里了。以后姐姐要常来啊,你来了,我就知道姐姐发财了。哪天你不出现,我就知道最近手头可能有点紧。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出口成诗,立笔成文,本想来瞄一眼。结果又按耐不住,要赞你一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多谢云霞姐姐日理万机,百忙中来这里捣糨糊。艾玛!糨糊捣得还如此风风火火!姐姐这是要去闯九州的节奏吗?
多谢提醒!疫情抬头,大家都要做好防疫:
美食诚可贵,
豪宅价更高,
若为疫苗故,
两者皆可抛。
云霞姐姐工作在抗疫第一线,更要保重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城城,假装一下有钱人,跟着城城走过场,美图美文超享受!
有钱人一般都有时间;装完一下,我得马上跑,知道了吧,姐是穷人,没时间,哈哈!
最近疫情反弹,没打疫苗的快打,这样,就是得了,症状也会减轻。大家都要注意防护,保重!爱你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海风的风趣幽默,和钱老师有一拼啊!:)祝夏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餐厅也很高大上啊,也好,让我来个see food diet.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你这浆糊捣得太朦胧了!好在咱们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说得没错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梦想总是要有的。和菜比,饭的份量给得很大方。米饭也真心好吃。口感筋道,回味悠长!新周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量不大,可是上来的道数多啊。看上去都好吃。米饭打包回家是因为好吃,和钱没有关系啊。哈哈哈!离有钱人还是不太远。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摇红新朋友!俺也是乡下人。不过,圆宅里处处有美食,有惊喜,有欢乐!米其林星厨看了都会望尘莫及啊!:)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我现在都不想去纽约了。我想假装坐在南岛的家里吃精致的牛油果美食。。“碗”在水中央。。。美食继续!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呵呵!是哦!松鼠要是不走的话,我是不是应该带着它一起去开洋荤呢。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是啊!纽约就是餐馆云集。想吃啥都有。:)新周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1: 说出我的心里话,都是高大上的美食呀,好馋我们乡下人啊!周一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想跟你去假装有钱人开洋荤,馋啊!: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读标题就笑翻了:) 赶完松鼠吃米其林, 爽的!
还有那米其林米饭, 哈哈, 太可爱了:)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风味,纽约的餐厅周太棒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心雨也来捣浆糊了呀!看到了心雨,就想起了王府欢乐的人间四月天!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让我们暂时忘记了疫情的惆怅。心雨的每日散文诗是昔日永恒的经典。往事只能回味了。何时再续前缘呢?呵呵!:)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料理,米其林的享受。跟定松松,城城就是一个有钱人。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必须的呀!好期待墨脉冲绳的美食文!不知道那儿啥菜特别好吃的。边咽口水边翘首以待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羽音来访留言!大都会博物馆是艺术的盛宴啊,很理解羽音去了两次都在那里吃午餐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想吃了。过几天发个冲绳美食贴,跟城城遥相呼应。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拜读美文,籍以享受一下纽约豪华生活。我两次途径纽约都是在大都会博物馆餐厅进的午餐,只好量力而行了。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乔兄真是太爱说笑了!你若称自己排第二,谁敢数第一! 呵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钱人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小松被大家带跑偏了。艾玛!你见过和松鼠斗智斗勇,满头大汗累得趴下有钱人吗?呵呵!被松鼠折腾得只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遐西!我们以后结伴去扭腰吃美食啊!不用担心钱的问题。我们刷信用卡。挂在圆庄名下。谁让圆庄主财源滚滚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 艾玛!不要开这种玩笑啊!张文宏医生都说不能欺负老实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财神鱼' 的评论 : 谢谢财神鱼来访留言!Milos 很不错。鱼做的特别好!没去过新开的Hudson Yard 的那家。Midtown 55th 街的店是很出名吃power lunch 的地方。疫情前也是一位难求。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清漪园!好久不见!哈哈!石妹妹看了这日餐,一定是坐不住了!呵呵!这是要打破传统,颠覆怀石料理的节奏啊!份量不少。特别是米饭。好大一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大作家光临,有失远迎!受宠若惊了!哈哈!家里来客人了。刚刚才得空。抱歉!纽约餐馆选择还是比较多的。心动不如行动啊!庆功宴马上开起来。时间紧,任务重。让领导尽早安排着。也就是一踩油门就到纽约了。再次恭喜祝贺冬日新书出版!特别喜欢书的名字《不道离,情正苦》点题又耐人寻味!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诱人的美食啊,同意大家的鉴定:心城是个有钱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有钱的美食家嘛!
一道道菜都精致美味,跟着心城的足迹走肯定没错~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有钱人。很会吃的有钱人
财神鱼 回复 悄悄话 受你的启发,昨天去了Milos午餐。真心不错,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石假装妹妹看了这些美国餐馆的日式料理会不会笑呢?

这些菜式看上去是日本的精致与美国的豪放的完美结合,吃起来一定很过瘾,有日本的味道,还有美国的分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口水流不停啊, 我们这儿的日本餐馆怎么没有这么美味又精致的佳肴?刚才给领导看了,他说下次去找找。 谢谢介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是的。纽约餐馆周从7月19至8月22日左右吧。周一到周五。以午餐为主。少量餐馆也有晚餐的活动。我们特意找了天气不太好的时候去。人少很多,也容易订到位。不过沈香也不必舍近求远。纽约长岛都有很好的餐馆呢。不比曼哈顿的差,就是选择不多。最近疫情又有反复。戴好口罩出门。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皮卡大哥有所不知,我们住在农村的人,进城不容易的。难得进城一次就算开洋荤了。城里人的世界,我们不懂。有钱人的世界,菲儿最懂!周末愉快:)
抱歉,不知道为啥照片不对,暖冬也有同样的疑惑。但我看是好的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太幽默了!暖冬说得没错。要不是松鼠惹的麻烦,俺还真不算穷人,也可以挺起胸,昂起头,走进高端的餐馆。艾玛!不说了,说说都是泪啊!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艾玛!知音啊!小溪姐姐说出了我想还没顾得上说的话。在哪里吃,吃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吃。。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弄弄也喜欢日式料理。可惜这家在新加坡没有连锁店。最近的就在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单程三个半小时左右的航程,一天来回也应该够的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儿!来得正好!呵呵:)我家女儿说的是真心话。米饭也确实打包晚上吃了。哈哈!假装有钱人露馅了呀!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假装有钱人也是很有趣的经历!呵呵!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城城分享纽约美食!好精致的菜品!我还不知道这周是美食周,我有两年没有去曼哈顿吃馆子,下次也去吃你这家。城城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有趣,能开洋荤的怎么会是假装的呢?女儿说的没错,人是铁,饭是钢,菜肴再好,终离不开米饭的,这么好的照片为什么不转90度贴上来呢?看的我脖子都歪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一句"不许轻举妄动"令下,有钱人马上把钱塞回口袋里:) 这一餐已经不少钱呢,可以肯定,不是穷人:)
另外,心城,纽约这楼你怎么都把它横倒了放,有损纽约的高大形象喔:)) 心城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全家在纽约豪华日本餐厅,亲情美食,欢快幸福,此情此景世人称羡,的确是世界上最富的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日餐哟,一看见又勾起我食欲了,耐不住了,咪西咪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来晚了,但是一早还是被你的米其林贴馋到了!你家女儿是不是故意逗你玩。~~ 好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好丰富,好气派,好分享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我咋觉得你的头像里的美食更吸引我呢!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鸡叫了!俺也早早起了。有钱人?你见过一大早爬起来磨豆浆的有钱人吗?你见过自己揉面做羌饼的有钱人吗?趁着醒面的功夫和菲儿倒倒苦水。哈哈!哈哈!今早朦胧假装是大厨!!:)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是啊 孩子的话最真实可信!昨晚很晚到家,路上看了杜鹃的得失美文,写得太好了!我一会儿再细读一遍,回复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呵呵!向田兄,这回我知道你家谁是领导了!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小C!领导不好当啊!我更愿意做吃饭的群众!嘻嘻!”summerlicious “这个名字听着很可爱啊!每天都想有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太幽默了!圆庄的庄主才是有钱人!菲儿说,那儿地下有金库。咱也没见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圆庄主花钱如流水。发起奖品眼都不眨一下的。有钱人的霸气!我是望尘莫及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小小啊,你见过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有钱人吗?连米饭都要打包回家的有钱人啊!呵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艾玛!我可是奔着百合进的城!豁出去了!拼了!就为了口吃的。你见过像我这样急吼吼的人吗?:)哈哈!俺来自大农村!没办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东村来了!我们也是壮着胆子吃饭的。好在人不多,也挺好的。日本又有上升趋势。东村保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穷开心穷开心!期待一凡的味噌鱼!更期待一凡执导的微电影!呵呵:)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是美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京妞!我们怎么就这么匆匆地擦肩而过了呢!也许我难得进城,开了洋荤,埋头干饭,都顾不及看左右了。吃相有点难看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晓青说得对!本来是准备晚上去吃中餐的。难得进城不容易。可惜天下雨了。肚子也不争气,多吃一口都吃不下了。哈哈!穷人的命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sun' 的评论 : 哈哈!实话实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说得没错!好眼光。Nobu 是连锁店。世界各地开了很多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招牌菜。日本的厨师在秘鲁开过餐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味噌鱼赶紧做起来。我等你的第一首资料。哈哈!以后就跟亮妈学了,不用去餐馆了。周末愉快!这周末亮妈做啥好吃的?我去瞧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不用问我家领导。他不上镜。我可以一人多角。资金有限,开源节流。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思韵。纽约也是一年两次。在冬天和夏天。只有周一到周五。周六和周日照常价格。冬天餐馆周主要以城里的上班族为主。夏天的餐馆周更热闹些,游客很多。加拿大下个月起对美开放了边境。但问了周围朋友都不想去玩。原因是加拿大疫苗普及得不够!能在家里上班最好。思韵保重!:)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我可以很负责地说,还是方便面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想有!

看大家的评论,太欢乐了,朦胧也该起床了,鸡叫了。

你就不要客气了,肯定有钱。俺家在乡下,就不撒谎说是在纽约的了,但我会在某个日子在纽约停留,到时候我们一起米其林吧,哈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吃饭点菜,老公都生怕我们吃不饱似的。总要蠢蠢欲动要点上一大堆。多数情况下都被我制止住。” - 我们家正好相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吃完,老公很小心翼翼地问我,“领导这顿还满意吧“?我笑着说,”这个可以常常有“。
— 哈哈 老公太可爱了
多伦多也有summerlicious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心城大侠就是那南疆来的七爷呀,银庄遍地开。咱跟着大侠就对了,至少可以吃上米其林的白米饭。俺们村今天又封城了,据说超市各种抢购,只能在家吃糠了。女儿好可爱,俺儿当年也有一拼,到了餐厅坐下后,让他点个菜,他就问:有米饭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美精致、高大上啊! 心城当然是有钱人,这问题一点不朦胧,很肯定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高大上的菜肴,城城是有钱人啊。没钱的俺只能放慢追赶的步伐,不是不想追,追不上啊:)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偶尔出门吃个豪华餐,犒劳一下自己,非常不错。
女儿真是可爱!
我们这里现在还不敢在餐馆里吃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好玩的,虽然只是过眼瘾,还是跟着城城好开心!:)味增蜂糖鳕鱼可以山寨一下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日式, downtown。 纽约米其林 serve 午餐的比较少。 哈哈, 我怎么没碰上总监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纽约不吃中餐?这餐精致!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HAHA, "米饭最好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Nobu,写错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味增鳕鱼,是Bobu吗,它家的这道菜很惊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吃饭的地方很Fancy. 菜看上去也讲究。好,下次用味增腌鱼三天,再用枫糖浆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物色演员的事交给你了,有人报考吗?
如果实在找不到合格的演圆,就只能请你家领导本色出演了,片酬的事,你和一凡谈判。
我在脑补你家领导站在床上拿着棍子与天花板过不去的场景,艾玛,堂吉柯德大战风车的节奏啊。
我家老D见我犯了笑病,又开始怀疑人生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你们纽约的这个活动是不是也叫summerlicious?我们多伦多每年冬夏各有一次,winterlicious and summerlicious。这是我们上班族用来会朋友,开洋荤的机会。不知以后还能不能再有类似机会,我们上周开会,我表达了坚决不回办公室的态度,哈哈哈!
城城晒的美食,非常delicate, yummy!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米饭最好吃。心城的女儿太可爱了!以前带我儿子回国,吃完饭,问最喜欢什么? 答: 西红柿炒鸡蛋:)))
那个味增鳕鱼,看起来很好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价钱肯定小鹿乱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在资深吃货菲儿的面前,俺永远是个小学生。哈哈!这个周末就来试试味噌鳕鱼! 难得吃一次,居然吃上瘾了呀。瞧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假装有钱人!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俺更喜欢圆宅的番茄,炒个鸡蛋接地气。田园风情!南美情调的洋荤吃不惯啊!圆食开始做起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挤挤,我也要吃米其林,朦胧就是有钱人,好精致的菜啊,朦胧魅力太大了,竟然让帅哥泄露了秘密,我从来问不出来啊!我有用味增,蜂糖烤过,但是没有腌三天,另外我的颜色也没这个这么深,真是学无止境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给师傅上下午茶!松鼠作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有钱人高大上的餐,我们乡下穷人只有羡慕的份,可望不可及。
盘中餐只能看不能吃,黯然神伤,默默流口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南美洲风情,让我想起你们给松鼠放的音乐,难怪那个摇滚松鼠成精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