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火锅里飞出欢乐的歌

(2021-07-16 07:52:23) 下一个

火锅图片_火锅素材_火锅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图片来自网络)

夏日炎炎,很没有食欲。还有什么比吃一顿麻辣四川火锅更让人心动的呢。与冬天相比,我好像更钟情于在夏天吃火锅。

记忆中有几次对吃火锅印象深刻。

那一年去成都吃到了正宗的四川火锅之后,就被这沸腾的麻辣鲜香彻底征服了。从此,我欲与火锅相知,山无棱,江水竭,冬雷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之绝!

成都的九宫格火锅,玲珑小巧。配料精致,宛如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边吃边会想起白墙黛瓦,烟雨古巷。在冒着热气的油锅里飞快地夹起一片烫熟的鲜嫩腰花,轻轻地裹上一层浓浓的香油蒜泥蘸料,小心地送入口中。顿时一股爆汁在舌间碰撞激荡。缓缓地咽下一口之后,唇齿间还留着余香。

九宫格火锅,中国菜系,食品餐饮,摄影,汇图网www.huitu.com(网络图片)

在成都,我和老公两人对火锅真的是欲罢不能。但两个孩子却兴趣缺缺。她们还不太习惯吃辣。一天深夜,两人一致决定潇洒吃一回,单独去觅食。把两个孩子留在酒店的房间里睡觉,让老大照看着老二。每半小时发个短信给我们。于是,老公和我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走进了依旧喧闹的成都街头。那种放飞自由的心情带着好奇,兴奋和期待,也夹杂着丝丝的紧张和担忧。不想走太远,就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重庆火锅店坐了下来。店堂很大但很昏暗,红桌木椅也像似被油烟熏染过,带着豪放和不羁,像是到了梁山好汉们安营扎寨的厅堂。虽然已近午夜,但店里的食客却不少。这家店营业到凌晨二点。难怪还这么热闹。

重庆十大火锅底料品牌,你最看好哪家? - 上游新闻(网络图片)

和成都火锅比,重庆的老火锅是任性的,粗犷的,犹如大漠中的金戈铁马,可以伴随着你浪迹天涯。当一口大黑锅端上来,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艾玛!这么大的锅够七八个人吃的呀。翻滚的油锅里漂浮着厚重的牛油和红辣椒。一眼望不到底。一股浓郁呛鼻的麻辣味道随及扑面而来。躲避都来不及。既来之,则食之。点了黑毛肚,黄喉,肥牛和菌菇。锅实在太大了。一不小心肉从筷子滑下锅底,就得要翻江倒海般地在锅里大浪淘沙。吃得很辛苦但也很畅快淋漓。我们边吃边不停地擦着汗。隔着巨大的锅,我和老公对坐着偶尔互看对方,一刹那,彷佛有一种相忘于江湖的感觉。原来,有火锅的地方就有江湖啊!

在美国,火锅店开得也不少,但好吃的并不太多。直到那一年,豆捞坊的出现,给了我眼睛一亮的惊艳。那次是带着老爸老妈一块去的。进了店门,就觉得不像是吃火锅的地方,像是去喝英式下午茶的感觉。高挑明亮的店堂四周墙上贴着精美的油画,雅致有格调的烟灰色刻花桌椅扶手,加上柔软靠背的结实皮质沙发,宽敞舒适。原来吃火锅还可以如此有小资的情调啊!还好我们一家那天还算穿戴齐整,和这优雅的就餐环境不违和。豆捞的火锅特色是一人一小锅。但他们的小锅和别家的不同,每个小锅的外面套着精雕细刻的陶瓷瓦罐,好像吃的是御膳房里端出的美味。服务也是一流。不停地有两三个服务生上来问寒问暖,添茶倒水。唯一有点搞笑的是,这家店给每个顾客都发了一个围裙戴着吃火锅,以防油水弄脏了衣服。心意是好的。但放眼望去,看着每桌的食客们戴着围裙吃饭,恍惚觉得像后厨的员工们出来吃饭一样,特别滑稽。一样的火锅配料,豆捞把它做成了艺术。无论是仙气飘飘的的雪山毛肚,还是如百花盛开的和牛,都是那么秀色可餐。当一个似洗脸盆般大的毛肚大盘被端上桌的时候,老妈看了一眼说这么多,怎么吃得完。话音刚落,用筷子夹起一片,艾玛!底下高高耸起的原来都是碎冰块和雪花。套路很深啊!一顿火锅吃下来价格不菲。老爸老妈说,品尝过一次就够了。火锅嘛还是在自己家里吃实惠。老公说,以后吃火锅就指定这家了。孩子们纷纷表示赞同。而我,则有着不同的心得,来这里可以,不过事先最好在家里吃点东西打打底才好。哈哈!

关于我们- 豆捞坊(网络图片)

麻辣火锅诱人,但也不能多吃。理由嘛,看下图所示:

 

网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啥都瞒不住师傅啊!中午去吃了台湾蛋仔面,还不错。我也是破罐子破摔了,晚上又整了火锅吃!豁出去了呀!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如此周到有心!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吃货师傅来看看徒儿,正碰上吃货徒儿吃了台湾菜,激动得我口水直流,伸长了脖子等待着徒儿继火锅篇之后的台湾篇:海水里腾起劲爆的舞!午餐的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知音啊!我刚想去你家问问你呢!你就来了!哈哈!这算不算CP组合!我的妈呀!今天中午去吃台湾菜!:)吃完来汇报哈!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有点怕,朦胧今天吃啥好吃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海岛来访留言!川味火锅也有清汤锅底的。不辣。吃多了就习惯了。呵呵!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川式火锅辣得冒烟,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知音啊!你家闺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要吃就吃最地道的!厉害啊!日本美食精致。但辣菜不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明白你俩放下孩子去吃一顿的心情了。
女儿6岁时带她去成都,什么都不能吃,跟店家说别放辣的,可还是有很多花椒。现在她长大了,独爱火锅,喜欢辣的。非要去四川吃正宗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好汉不提当年勇,山雁兄至少曾经拥有。。。足已,足已。。呵呵 :)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我曾以为自己是“辣不怕”。但96年在武汉吃了一次火锅,又辣又麻,真的辣怕了,不敢动筷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吃着火辣辣的火锅,再喝上一杯佳园版的自制珍珠奶茶,艾玛!这是赛神仙的日子啊!呵呵!祝快乐的日子里都有奶茶相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谬赞!花花辛苦!再忙也要吃好睡好!保重祝夏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原来云轻也是无火锅不欢啊!大辣伤身,小辣怡情!呵呵!夏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写得太逗了, 透过辣味弥漫的热气, 我笑出了眼泪:)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的火锅美食,加上文彩飞扬的描述,看着肚饿!:]
问好心城!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张图太逗了!辣火锅已经吃不了了,不辣的可以常常有!祝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小谬赞!我们是同道中人啊!生活里唯有火锅和爱不能辜负!不辣的海鲜火锅也好吃得很呢!每次吃火锅都是热气腾腾的,非常朦胧有诗意。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隔岸观火“锅”!海风太幽默了。不爱吃辣没关系,来个鸳鸯锅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朦胧一篇吃火锅文采飞扬,你的热情似火锅:))
我们全家都喜欢吃火锅,这次去西雅图还专门去吃了一次火锅,不过,我不能吃辣,大家只好将就我。
倒数第二张pp真的是火锅朦胧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火锅吃得痛快淋漓啊,可惜吃不了那么辣的,不过隔岸观火(锅),还是挺诱人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对!大辣受不了。一点点辣提味就可以。还是向领导看齐。改天必须把花卷给整出个样子来!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哈哈!北欧的秋千高大上,心城的火锅接地气。呵呵!瑞士的火锅也别有风味!就是咱这胃受不了啊!那年去成都是暑假。更详细的内容见以下博文。嘻嘻:)新周愉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324/202008/16211.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我不能吃辣,我觉得辣了别的味道都被压住了。但看着确实有辣的东西好吃!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儿有好吃而幽默的火锅 :))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这么说应该是在冬天吧?:)在国外长大的孩子们大都不怎么吃辣,食物环境影响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太有心了!欢乐在你家!也祝你新周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才踏进家门!艾玛!一直以为师傅是Love Neighbor as yourself, 没想到对螺蛳粉也如此宅心仁厚!这要是吃火锅的话,怕师傅真的会上头,欲罢不能!哈哈!三思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周末愉快!阖家安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 艾玛!我这吃货,三句不离吃。”
有其徒必有其师!话说吃货师傅我,在你和花花的推荐下,尝试了螺蛳粉,上瘾了!今天又去买了几包回来。减肥大业眼睁睁被沦陷,沦鲜了!现在又起了吃火锅的念头。这圆圆香包何时了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幸得君心,似我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上座有请!火锅吃的是热闹。你的服装秀辣眼睛,俺就吃吃火锅辣嘴巴。都是火辣辣节奏,火辣辣的期待。。穿着围兜吃螃蟹也是需要的,特别是云霞姐姐的美丽服饰,弄脏了可如何是好。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还有中日自助火锅烧烤。就是吃不了太多。。就看着。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期待遐西的火锅美食大帖。。有没有江南烟雨的情怀呢? 哈哈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去豆捞最好先在家里吃点,不能太饿去。。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和麦姐一起吃着火锅,浪迹文城的天涯。红彤彤的火锅,红红火火的生活。再套用一下麦姐喜欢的句子:“人活着,有火锅吃着,有一个名字可以这么叫着,真的挺好! ”
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圆府领完奖,顺着城城的吆呵声,来吃火锅,先看文字,就被这场面乐翻天了天!带着围裙吃,一桌桌热气腾腾,哈哈哈,眼前巳有画面了。赞城城好文。
我以前去过一家美国店,专吃螃蟹Joe’s Crabs 。店里发给每人一个围嘴baby bib,一家人围在一起,带着粉红色围嘴,人手一个大螃蟹或老玉米,那吃相又傻又可爱,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波士顿的火锅店也不少,记得我那年租住的Beacon Hill公寓,出门就有个火锅店,好像是中、日混合式样的,味道相当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绝对是美食家,火锅吃出了情怀!
我家正相反,孩子们吃辣本事比我们高强,在重庆成都的暑假,坚持无辣不欢,顿顿点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说的对。辣也不能吃太多。大辣伤身,小辣怡情。呵呵!谢谢沈香的重庆分享。下次有机会一定去重庆看看。印象中的重庆是临江靠山,烟雾迷蒙,宛若仙境。如今高楼耸立,也别有洞天!一半是旧城,一半是新城。我喜欢重庆小面,比螺蛳粉好吃多了。。呵呵!艾玛!我这吃货,三句不离吃。。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愿与墨脉结盟,行走于麻辣的江湖,笑看红尘。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淡然谬赞!你的新港大帖才是低调的奢华!美得让人陶醉!心城的火锅重在参与。。。重在参与。。有一种爱叫无辣不欢。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资深吃货非你莫属!知音啊!我也觉得海底捞的火锅品质一般。不算上乘。但服务是真心的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我觉得豆捞更精致些。烤鸭的确是四季民福更好吃些。不油不腻,但又有着地道的老北京口味。不像大董,改良的烤鸭毕竟少了些传统的韵味在里头。有机会去北京,可以去北京推荐的便宜坊看看!谢谢美食好分享!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亮妈!别想了,直接行动吧。去一次就知道后厨吃饭的场景了。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谬赞!麻辣火锅渣霸都爱!呵呵 !再次祝贺杜鹃新书出版!妥妥的学霸啊!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可惜我这个川妹子不太吃辣,微辣还可以将就。城城说得是,重庆妹子大多身材很棒,一是吃辣;二是走路爬坡上坎多,因为重庆是山城。有机会城城一定要去重庆旅游,夜景特别漂亮,可与曼哈顿相媲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顺口溜容易记得住。吃货没错,资深不敢当啊。法拉盛遍地是美食。就是人太多了。像回到了中国一样。呵呵!等着看百合的美食帖!期待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城城也能吃辣呀!又多了一个同盟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就是会写,火锅中的江湖,豪爽又不缺秀色!

周末快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海底捞是不好吃比国内的差远了,食材品质种类都差,论服务国内它是最棒的,北京有十几家分店每次去吃还得排1到2小时队,等候时可以免费做指甲擦皮鞋玩电脑下棋还有多种免费零食饮品西瓜虾片等可以吃,下雨时服务生给你打伞送到停车场,除了围裙外长发女生送头皮筋扎头发戴眼镜的给眼镜布每人给个手机保护套儿童给小玩具,升降火锅可以把火锅料渣子分离更容易夹出食物,总之没有他们想不到的。法拉盛豆捞坊是东北人开的,开业以来一直是法盛生意最好的火锅店也老排队。东来顺本地人不太喜欢,和全聚德一样家里外地来了亲戚才会带到那儿吃,我们吃烤鸭会去四季民福、大董、便宜坊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这篇舌尖上的美文,眼前立刻闪现出心城大侠吃完这一锅、豪情走江湖的画面: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最近大家都辣字当头,文城充满了红彤彤火辣辣的欢乐呀,和心城一起走天涯,明天宅家也火锅涮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美文加上麻辣烫的火锅,哈喇子流一地。赞赞赞,城城写得好幽默:“后厨的员工们出来吃饭一样” 这句得让我想象一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字,和麻辣火锅一样过瘾,够味,文字和火锅一切赞!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一套套都变成顺口溜了:)资深吃货非你莫属啊,大写的 I 服了U 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今天去了海底捞。也算资深吃货了,冒着100 度的酷暑,驱车百里去吃火锅。我也是拼了!要颜值就去豆捞,要名气就去海底捞,要正宗的就去重庆老灶和香天下,要实惠的就去刘一手。周末愉快!火锅吃起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沈香是重庆人啊!都说川妹子就是咋吃都不胖的秀丽模样!原来沈香就是如此。餐馆里麻辣鲜香的火锅固然诱人,但吃多了胃痛,吃少了心痛。还是少吃为好。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我与京妞相望于文城的江湖!不离不弃!火锅不足重,重在遇知己。呵呵呵呵!周末愉快!:)
PS 今天去了海底捞,下午人不多。就餐环境良好。服务不错。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大人孩子都喜欢吃火锅,在家好像每周都要吃一次。豆捞坊还没去过,香天下去过,环境也不错,还看了变脸的表演。看了心城的图片又把我的馋虫拉出来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天天是美食节!谢谢小松捧场!夏天吃火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向重庆人致敬!重庆老火锅气场太强大了。谢谢分享有意思有人情味的吃火锅豪迈场景。重庆气候潮湿,夏天吃火锅应该可以出汗去湿。搭块毛巾是边吃边擦汗吧。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太理解弄弄的感受了。顾了这头就顾不了那头。吃点美食太难了。今天去吃了海底捞,过了把嘴瘾。回程堵车,累得够呛。后悔了。就当我替弄弄踩点去了。呵呵!周末愉快!
PS 味道一般般。不去也罢!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有点顶风作案了。今天是100度的闷热天气,却毅然决然地去了趟海底捞。吃的时候没出汗,回来时堵车急出了汗!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五湖兄!火锅也不能多吃。多吃不健康是真的。特别是重油重辣的火锅。饱饱眼福就好。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看师傅被奖品消得人憔悴,徒儿看着心痛啊!挥挥衣袖,只能借火锅一解忧愁。。师傅放心,俺吃着火锅,衣带渐宽终不悔!我也在海底捞,等着你得的到来。。麻辣永相随。。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请一凡吃火锅!毛肚朦胧,肥牛朦胧,海底捞更朦胧。火锅里没有白道,也没有黑道,只有一锅端的无间道啊!哈哈!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兄谬赞!想在麻辣空间里,争主沉浮太难了。辣功盖世的英雄美女们太多了。俺只是略知皮毛而已啊。。惭愧!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向田兄,失敬失敬啊!我有心也没这个胆儿啊!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抱歉!鸡毛信送到一半,被我家领导催着出门,还对我吼起来“还走不走,要不要去吃火锅了?” 我一听,吓得一哆嗦。翻天了!哼!等我吃完火锅就开始整风运动。菲儿消消气。!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总监好棒哦。 一开始豪迈, 让我都跟这出汗; 接着仙气豆捞,看得清爽小资, 最后来个瘦一斤跟玩命儿似的, 我哈哈大笑。 有火锅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城总, 有城总的就有我咯。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胖我的太幽默了。现如今,羊肉都是机器切成圆筒型的。我想像这一斤半羊肉应该堆着像小山一样高吧。呵呵!我对涮羊肉的铜锅很感兴趣。一直想买一个带回美国。但听说要用炭火。就打消了念想。谢谢好分享!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临帖留言。感觉博主对火锅是真爱啊!太爱火锅了。北京的涮羊肉很有名。东来顺是张名片。刚从海底捞吃完火锅回来。呵呵!味道嘛!真的是一般般。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花花,我都等不及疫情过去了。读着自己写的火锅文,咽了咽口水。心动不如行动。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闲,来了场说吃就吃的行程。冲动地直奔海底捞。。后果很严重,回家花了三个半小时。还有比我对火锅更执着的人吗? 周末愉快!火锅造起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城好文笔,写得好馋人啊!这周是美食周吗?一会儿的功夫,看到好几家写美食馋人啦~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火锅百吃不厌。三十多年前我们重庆人这样吃火锅:大夏天,大土灶,大炭火,大铁锅里面放着方格子,一伙认识不认识的人围坐,个个肩头搭条毛巾,在自己的格子里开烫。一人花3----5块人民币,素菜免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火锅太好了:)我约了海底捞,好几次都没如愿,不是关门,就是只允许2人一桌。吃辣子不能带孩子,在中国不能吃中餐,也是因为有孩子在身边。吃好吃的不容易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火锅好吃,就是出汗太难受了。尤其还是四川的火锅,那更是头上,脸上出汗,舌头上冒火的刺激。看着就很胆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城城!城城的吃火锅描述得绘声绘色,把我这个重庆人的味蕾给挑逗出来了。现在吃火锅每个人发一个印有火锅店名称的围裙特别好玩。喜欢最后一张图片,幽默!谢谢城城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30多年前离开四川后,正宗的重庆和成都火锅只吃过两三次,吃时嘴巴很过瘾,但事后肠胃消受不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快板打起来,MP 拍起来,火锅端上来,筷子举起来,跟着城城嗨起来,辣椒夹起来!
心中之城,城中开心果,把火锅唱成了开心锅!
我的减肥计划又夭折了,都是被徒儿嗨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红彤彤的辣火锅开席了!月朦胧,鸟朦胧,麻辣鲜香,吃得人朦胧,哈哈,真是欲罢不能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这篇火锅文写得豪情万丈。大有川寨烽烟四起,麻辣女将军横扫蜀黍之势。过瘾!哈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图算不算性别歧视,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怎么没鸡毛,哼!:)朦胧到底是作家,这文笔,硬是把锅煮成了一首吃货的歌!成都我也去吃过,好多年前。胖胖说的北京东来顺上次回去也吃了,感觉还是有点羊肉味。上海的豆捞原来家门口就一家,回去总要去吃一吃,女儿很喜欢。现在好像海底捞又比较流行,还做了指甲。下次就去朦胧火锅店吃吧。:)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后的图好欢乐呀!同爱火锅,各地火锅都爱。吃火锅的时候不好估量数量,所以很容易就吃多了。我记得看过一篇写老北京涮羊肉的,说小伙子去吃,一斤半羊肉片是正常饭量。真是这样的,当然那时候涮羊肉也不讲究加特别花哨的配菜。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一个闺蜜,又瘦又小,平时饭量一般,有一次在她家吃火锅,她妈妈问我:XX(我闺蜜)一般能吃八两左右,你一斤够不?我吓了一跳:我能吃一斤?后来开始吃,我认识到,一斤可能有点撑,但是八两真是没问题。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都爱吃火锅和涮羊肉,每次回京时一半的饭会在火锅店解决。90年代流行八先生涮肉能仁居后来金山城火锅皇城老妈火锅辣婆婆等,千禧年后迷上了口福居南门涮肉海底捞宽板凳九宫格,豆捞房不太正宗在北京时路过几次从来没进过但在纽约它矬子里拔将军算不错的,价格比海底捞和新世界里那家四川火锅要便宜,刘一手不好吃店面也不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鸡毛信撒丫子就往这儿赶,懂俺者心城也还有比火锅更诱人的吗?
把吃文化发扬到这种地步放眼城里也真是屈指可数的人了,大赞!
等疫情过后,俺也要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上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问好果果!吃辣的很上头!米饭也会多吃几碗。呵呵!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茶!周末愉快!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好馋人。我不是四川人,但也是自小就喜欢吃辣味的食物。

小时候,家里大人用明火烤晒干的辣椒,然后用剪子剪碎,用来拌各种凉菜,都是现吃现烤的辣椒,味道特别的好,那时候明知道辣,也禁不住吃,吃完越喝水越辣,只好又吃了很多米饭。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