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李阿姨来了(十九)缘深缘浅

(2021-03-01 09:56:00) 下一个

雅丽是想帮着老公的好兄弟郑闯撮合这门亲事的。八字还没一撇是因为双方的当事人都还蒙在鼓里呢。雅丽只是自己在大胆地规划着。这就像老话说的那样-皇帝不急,急太监。但她没想到李阿姨却如此感兴趣。肯定也急着想给在马里兰的儿子张罗合适的女朋友人选,特别是当她听说静还办了绿卡,更是加倍地上心了。

“阿姨,这又不是排队上车,要分先来后到,还捡漏的。”她笑着对阿姨说道,“再说了,你儿子在马里兰呀,这么远。异地恋好像不太靠谱吧。”

“嘿,你别说这姻缘啊,可说不准。缘分天注定,聚散不由人啊。”李阿姨像似深有体会的样子,她继续说道,“我家以前大院里,多少孩子一块儿长大的,没有一点距离吧,你看,还就是凑不到婚姻里去。对上眼儿的吧,再远的距离都拆不散“!她边说边拍着巴掌。看来李阿姨阅人无数啊。

雅丽打开手机,给阿姨看了静的照片。阿姨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把自己的金丝边眼镜从鼻梁上拉下来,她眯着眼睛,想凑近看个仔细。

“好着呢。看着挺年轻,也招人喜欢啊。一看就是南方人“。有多高“?阿姨问道。

“一米六五左右吧,比我高一点 ,雅丽比划着继续说,“郑闯一米七五不到,应该可以”。

“我儿子有一米七八呢”。李阿姨自豪地插了一句。

“静是博士毕业的,不过郑闯才大学本科毕业。”雅丽略有所思地说着。

“我儿子也是博士呢。学历相当啊“! 阿姨得意的神情溢于言表。

雅丽愣愣地看着阿姨,尴尬地笑着。她已经不想再围绕着这个话题跟阿姨继续讨论下去了。原本只是想着做个红娘,牵根红线,搭个鹊桥。哪知道碰到了较真的李阿姨,好像在和她打擂台赛的感觉,硬要比个高低,决出个胜负来。雅丽本来就不擅长做媒,而且她曾经也给郑闯介绍过几个女朋友的,可是最后都没谈成。她不知道是男女双方的确是没有缘分呢,还是自己的眼光还不够好,在乱点鸳鸯谱了。这下被李阿姨这么一比,她心里更有点发虚了。

晚上临睡前,她把自己的计划跟杨林说了一下。杨林开玩笑说雅丽应该去居委会工作,专门负责帮人做媒才好。雅丽听着杨林没反对的意思。心里定了很多。她想明天就先去公司跟静沟通一下。有意向的话,双方就可以约出来见个面,吃个饭。想着一段美好的姻缘将要在她的安排下,即将上演,她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雅丽也起了个大早,下楼和杨林一起吃早餐。她今早有个早会,需要提前到公司。夫妻俩面对面坐着,阿姨端上了麦片粥。杨林喝了口粥,清了清嗓门,对雅丽说道:

“你昨晚上跟我提的事,我看不靠谱啊。我看你还是算了吧“!

“算了?你昨晚上还说好的,睡了一觉就变了”?雅丽啪地放下手里的碗,用筷子指着杨林。

“昨晚是昨晚的情况,睡了一觉想通了,不可以吗”?杨林笑着继续,“再说了,我昨晚要是说不行, 你能让我睡觉吗”?这点觉悟我还是有的“。杨林得意地说道。

艾玛!原来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啊! 雅丽有点不爽,但她也不是特别生气。她想要做的事,其实杨林也拦不住。

“我为郑闯找女朋友是好事,以后他就不用常到我们家里来蹭饭吃了。我们也可以去他家走动走动。”是吧,阿姨“?雅丽冲着在水池边洗锅的李阿姨说道。她很确定阿姨是支持她的。

果然,李阿姨转过头,对着杨林说到:“杨林,不是我说啊,这替人搭鹊桥,牵红线可是成人之美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啊“!

雅丽听完差点笑喷了,她赶紧对着阿姨摆了摆手说:“阿姨,这句有点过了,好像还没到这一步啊”!。。。哈哈!

杨林知道自己现在处于风口浪尖上了。他赶紧把碗里剩下的麦片粥呼啦哗啦扒进嘴里,边起身边用纸巾擦着嘴说:“我上班要迟到了,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大事。” 看来,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有时候还很好用。

雅丽进了公司就跟静约好了中午一起吃饭。最主要的是要问问她对郑闯有没有兴趣。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二点。雅丽热好了自己的饭盒飞奔下楼。静已经在那儿等她了。两人边吃边聊了会儿各自部门的工作。雅丽有点迫不及待地进入了主题。她拿起手机给静看了郑闯的相片,顺便说了下郑闯的具体情况。静看了下说让雅丽把照片发给她。她想让她爸妈过过目。静的父母这段时间正好来这里探亲。雅丽觉得静是认真的。她一冲动,竟然跟静说,如果她不满意郑闯的话,还有个后备人选,不过人在马里兰州。静谢过了雅丽,说会尽快给个回复。

傍晚时分雅丽回到了家。李阿姨已经抱着孩子在门口迎着她了。

“怎么样?有戏吗“?李阿姨很期待,开门见山地问道。

雅丽打开橱柜门把包挂了上去,从包里拿出了中午吃的饭盒。她摇着头,叹着气,转过身对阿姨说道:”

“别提了,没戏,都没戏”!雅丽故意拖长了音。她有些失望,但也很庆幸没有把这事搞得太大。

“哟,见都不见就回绝了,够牛的”!阿姨也是有点失望。

原来静当天下午就把郑闯的情况跟她父母作了汇报。照片也发了。静的妈妈说郑闯看着很显老。起码有四十多岁。而且学历也不高。和静差了一大截,不合适。静下午就把她妈妈的意思带给了雅丽。还顺便跟雅丽说,她父母让她不要考虑异地恋,肯定没结果,浪费时间。雅丽这才恍然大悟,她现在知道了为什么静条件不差,但至今还单身的原因了。静的身后帮她把关保驾护航的是她的父母。虽然静击碎这个美好计划,但雅丽一点儿也不生气,她甚至有些同情静了。自己的终身大事,自己还做不了主。真让人唏嘘。

等杨林晚上回家的时候,他带回了一个令雅丽如释重负的消息。杨林今天也给郑闯打了个电话问问他的近况。他顺口还提了一句,说雅丽很关心他的个人问题。哪想到郑闯说,他现在正在和一个网上认识的女孩聊得很投机。女孩子在长沙,是个湖南妹子。他很喜欢,打算好好发展下去,争取早日结婚。看来缘分来了,谁也挡不住啊,哪怕隔了千山万水。

又过了几天,雅丽在公司上着班,她的朋友小琴给她打了个电话。电话的那头掩不住的是八卦的欣喜。

“雅丽,你听说了吗,你家李阿姨这周末要去相亲了?”

“什么?有这事?开玩笑吧“?雅丽一头雾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菲儿太有心了!咱们天天都是女神节 + 劳动节!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的心城,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是缘分:)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缘分天注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儿说得对!李阿姨就是这么想的呢:)缘分天注定,聚散不由人:)快乐周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李阿姨相了亲就不回中国了吧?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缘分很神奇!有时候距离的美,胜却了十指相扣的温暖。李阿姨会不会也来个曲线救国呢?:)呵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 看来缘分来了,谁也挡不住啊,哪怕隔了千山万水。” 现实生活还真是这样的。较真的李阿姨很有意思啊!应该是去为儿子相亲吧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真是心有灵犀啊。今早上还想着你呢。你就来了。。哈哈做红娘的人才厉害呢。看看梅华做成5对了。我可没这能耐啊。。。能力有限。。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还(未完待续)呢,佩服会写小说的人人头,玩相亲的人也够厉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太有心了。回复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请查悄悄话,谢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哇塞!梅华厉害了!大爱啊!我都不敢也不会做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做媒是积德啊,我这辈子做成了5对,呵呵!佳作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挑灯夜读李阿姨,这份热情,着实让我感动不已。感恩! 希望李阿姨不要辜负了众网友的期望啊。。。呵呵!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一口气追上了,很晚才睡!虽是家常题材,心城却把李阿姨描述得活龙活现,而且每集末尾的伏笔都很棒,让人期待下集。李阿姨要去相亲,为儿子还是为自己?李阿姨不是按常规出牌的人,而这两种可能都不是常规,期待下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李阿姨阅人无数啊!相亲对她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觉得是李阿姨去相亲吗?我也觉得有可能。李阿姨的性格不好说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墨脉,人心隔肚皮。李阿姨有时令人捉摸不定。呵呵!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又更新了啊?居然才看到
同好奇李阿姨是自己相亲还是给儿子相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我也想知道,李阿姨是给儿子相亲吗?
+1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李阿姨蛮有心机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哈哈!我已经潜伏很久了!写小说是件苦差事啊!:)谢谢鼓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心城,我是最近才发现你写的小说,陆陆续续在补读。期待惊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东村!哈哈!谢谢一直牵挂着李阿姨。:)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知道,李阿姨是给儿子相亲吗?
等下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终身大事,自己要拿捏才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看来李阿姨也要跃跃欲试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媒婆也披挂上阵相亲去?孩子找对象父母一参合基本就没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李阿姨也要相亲去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小松,国内有很多妈宝男,妈宝女。没想到出了国还是无法逃离这种局面啊!无语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俺家放了一屋子的沙发呢,鹿葱随便坐,别客气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是李阿姨要亲自出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大事不容易啊,有的父母太保驾护航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好再细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是李阿姨要去相亲,还是帮她儿子啊?期待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