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让人心疼

(2021-02-06 14:31:51) 下一个

二月初,美东地区迎来了一场大雪。让人冷到哭泣的暴风雪果然势不可挡,猛烈来袭。学校早早通知关门,连网课也省略了。直接进入休假模式。疫苗接种也暂时停摆。州政府也进入了高度紧急状态,提醒人们尽量不要出门。肆虐了两天两夜的风暴终于渐渐离去,身后却留下了两尺来厚的茫茫大雪。真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

打开手机,满屏的朋友圈里都在嗮着前院后院雪后的风景。嗮得最多的都是那一条条铲得干干净净的车道。朋友发来了一张照片:笑盈盈地站在车道边,红通通的脸上洋溢着豪迈。她一手握着雪铲,另一个手做了个胜利的姿势。我看着照片,心中莫名涌起了感动,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保尔-柯察金。原来,在暴风雪中女人也是可以抡起铲子来磨练意志的,也能成为一名钢铁战士啊!另一个闺蜜也在朋友圈嗮出了她家门口深到膝盖的雪,还附上了一句“ 腰酸背痛的一天”!是啊!铲雪可不是轻松的工作。用机器也好,用铲子也罢,都是体力劳动。男人们干粗活理所当然,责无旁贷。而女人们更是为爱付出,愿意和男人们一起风雨守候,同甘共苦。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都是勤劳善良的人!

以前总以为能一边工作,一边带娃的女人已经很了不起了。但是,当我有一次去朋友家作客之后,就改变了想法。朋友除了朝九晚五的工作,除了忙忙碌碌的照顾两个孩子之外,她家里另外养着两只狗,五只鸡,七八只鸭。还有一块种着不同蔬菜的自留地。吃饭时,看到她端着一盆堆得像小山高的蔬菜从厨房出来。还以为这是给我们准备的沙拉呢。就脱口而出地说“这么多啊,吃不了”!朋友说这菜是给鸭子们投喂的。很虚心地请教她是如何把这么多琐事打理得这么井井有条的。朋友云淡清风地说道,“习惯了”! 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啊,都是从容淡定的人!

以前总以为能做得一手好菜,再会一点琴棋书画的女人已经很不平凡了。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女人们聊的不再是柴米油盐的乐趣,不再有阳春白雪的诗句。微信里,常常互相交流着砍树的信息,分享着装修的经历。时常看到朋友们嗮出的照片,更新着数不完的惊喜:今天抽空把房间重新刷了漆;明天叮叮咚咚地也可以像老师傅一样把新地板铺得整整齐齐;而菜园子里亲手种的蔬果开了一季又一季;至于通个下水道,修个洗碗机,好像也不是难题。有个朋友居然自己重新打造了一个美美的衣帽间。一块块的木板都亲力亲为地切割,打磨,拼接。想必鲁班大师看了都会佩服得五体投地。还有另一位朋友更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爬上了高高的屋顶去修补一个漏雨的外墙(此处绝对不能模仿)。谁能想到她还是位美女作家呢。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啊,注定不是平凡的人!

往后余生,春华是你,种菜的是你;夏雨是你,割草的也是你;秋黄是你,扫落叶的还是你;是你,是你,不惧风雪的你!

又有一场大雪即将来临。

生活在北美的男人们啊,都是有福之人,

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啊,有时也让人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2)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过年好!是啊,我也怕下雪。下雪开车很危险。又下雪了。女汉子们又要开始铲雪忙了。:)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最害怕下雪了!上班的拦路虎,尤其在高速上,旁边还有一辆一辆不怎么减速的货车经过,太吓人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新春快乐!牛年里不但继续做女汉纸,还要讨个说法!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心中拜年来了!今年估计还得做女汉纸!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有心了!也祝你和你的家人们牛年大吉!新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MM临帖!是啊!开朗心态好太重要了。海外的华人都特别能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祝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喜欢阅读石MM的日本游系列,特别疗愈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给心城拜年,牛年吉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觉得女人开朗能干是全家的幸福,可是中国现在讲究富养女,啥都不会干,怎么持家呢。
祝新春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太逗了!一景你那儿也太冷了。我听着就心疼!来这里取取暖吧!新春快乐!牛年如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新春快乐!吉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再冷的天,我也不敢哭泣的,否则冻成二条冰棍。 我们今天零下廿五而已,摄氏。
祝心城全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心城拜年!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心城拜年了!祝合家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有心了!也给你拜个年!牛年大吉!期待你大年初一的拿手菜啊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给你拜年啦!还是咱们这儿有年味啊!互相串着门,拜着年!浓浓的的都是爱的味道! :)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给心城拜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心城拜年,祝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太有心了!也给你拜年了!祝牛年万事如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太有心了。给你拜年了!牛年大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城城辛苦了。祝新春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 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 牛年大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红豆红!特别理解!深有体会!新春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不干咋整,活多呀~~~
心城牛年吉祥如意安康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太有心了!咱们一同开心快乐地过牛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谢谢“亘古”临帖!有道是落花本无意,流水奕无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 :) 。祝新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城,祝你新春快乐,平安幸福,牛年大吉!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观念被改变加被逼无奈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太有心了!也祝你牛年大吉!幸福快乐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中之城,祝新春佳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飞雁留言!哈哈哈!绝对的。不得不说海外的华人们都让人既钦佩又心疼!新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终于进城了! 你这么辛苦爬高楼,也让我很心疼啊!:) 新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鼓励!北美女人都是超人!这么能干下去,小保姆都失业了 :)新春快乐!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华女也一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进城,心城家的楼真高!
北美的女人们太能干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颇有共鸣, 北美女人的确能干, 个个都是女超人, 但是要学会时不时的心疼自己一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太有心了!也祝你新春快乐!牛气冲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祝新年大吉大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告知! 今天有点忙,还没顾上看“北美男人篇”。等我吃完晚饭,好好去学习学习!:)很感恩所有临帖留言的各位亲们!点赞的,分享的,感慨的,吐槽的,逗乐的,都让我感动!(幸好没有拍砖的。:)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就像似一本百看不厌的好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这里太热闹了,今天有篇北美男人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_cake' 的评论 : 谢谢月饼驻足留言!尽在不言中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是啊!以前总认为女人能做个“业余厨子”就是很了不起了。哪想到,来了北美才发现,这远远不够滴。也曾想过要向女汉子方向努把力。能力所限啊!进个电器商店就头晕,进了建材商店就眼花,迷失了方向,唉!这样的女人,是不是也让人心疼? :)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住的华女个个都是女强人,里里外外上上下下一把手,好佩服,这几年我已被迫不能干任何体力活了,才发现舒舒服服看着别人干活也是一种享受,怎么以前就没有发现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的赞同!今非昔比了。不过女人们能撑起半边天,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确实北美的女人们太能干了!令人折服!为快乐的女汉子们点赞,也替不快乐的女汉子们捏把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如今在美妇女都撑起大半个天了,个个都是女将穆桂英,佩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光看这楼有多高就可以感觉此文赢得了多少同感,开心地做女汉子,值得敬佩,不得不做女汉子,就真是值得可怜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谢谢'梦回西藏'鼓励和分享。是啊!没有哪个女人从一开始就愿意成为家里的中流砥柱和铜墙铁壁。女汉子都是慢慢地熬成的。女人不要太能干,因为到最后你的能干,就成了应该干。有的干着累活还没有人心疼。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一场大雪带来一个好话题,表面看起来是女性跨界了,实际古今中外,女性在很多时候并不想那么坚强,但却不得不坚强。。。也许这个世界给了男性太多的期望,立男性为顶粱(别字)支柱,他们常常盛名之下,难以承载。。。实际需要女人顶更大的多半边天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看来若敏也是妥妥的一枚女汉子啊!致敬!:)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我深有体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点评!所言极是!鹿葱也是位仗义的女汉子吧。北美的女人们一起抱团取暖!互相安慰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们自己打气点赞加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谢明秋留言!你也很能干,铺地砖,种菜养花样样拿得起。佩服!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女汉子养成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理解万岁!北美的女人们对铲雪都深有体会的。太不容易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女人们能干是好的,但不能过了头。像楼下网友说的,在女汉子的路上狂奔。哈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是让人心疼。想起了自己在东西部铲那湿湿的沉沉的雪的时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们真是太能干了,也让人心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ce-2018' 的评论 : 谢谢Alice 留言!像你这么能干的人, 让人钦佩也让人心疼。抱抱!
Alice-2018 回复 悄悄话 lz 写的太真实啦 。我们家除草的是我 ,种菜的是我.养家糊口的还是我。苦中有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哈哈!我们一起分享快乐!你家领导有潜力啊,你就放心地从台前回到幕后,把施展和发挥才华的空间让贤给他。从厨房到车库,从铲雪到砍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今天好欢乐,感谢城城提供的欢乐城。记得儿子六岁时我们shopping回来,领导做饭儿子安装新买的松下吸尘器我打游戏,整个儿一个错乱,干了别人的事儿但是各得其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呀!你已经站在巅峰了,不用努力了吧!你家领导看了一定会感激地对你说,自己是有福之人啊。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园姐体恤,十项我还差好几项呢!继续努力,会迎头赶上的,好在我年轻!momo的留言甚合我意。握手。我家领导如果看到我在这里吹牛得气吐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是啊!高科技时代下,女人也可以完成许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也好能干啊!赞!:)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科技和工业化把人类从强体力解放出来,让男女有机会平等。我刚装了一个自动升降桌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海风。北美的女人们独立又自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来访留言!哈哈!北美女人们十项全能!也心疼咱们的“人参花”,不是一般的能干啊!太同意你了,地上的活的确干不过来,上房的活还是留给专业人员来做的好。再次为“花花”点赞!花花就是摇曳在红尘中,百折不饶的“女人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心情特别好,自立自主,还有成就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鼓励!是的。北美的女人们最懂生活。也有诗和远方。也在女神和女汉子中间随意转换着,快乐地生活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十项全能的国女是有口皆碑的,所谓“上得厨房,下得厅堂”,那仅仅是两项。

花花啊,你最飒?我也啥活都干过,但就是不敢上房,在房顶上清理gutter啥的都是请人花钱。我的一个同事就是在房顶上干活不慎摔下出事的。花花啊,以后不要再上房顶干活了,地上有很多活呢,干不过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体味人间简单纯净的快乐,是人活着的意义。

北美的女人最懂得体验和欣赏,因此,北美的女人内心也更丰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 哈哈!太逗了!这是要一手遮天的节奏啊。还是不要了吧。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 小C。不知不觉地就在女汉子的江湖上闯荡这么多年。。北美女人真了不起。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可是, 妇女能顶大半边天。 再发展下去能顶100%天。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 确实北美的女子更坚强能干,我刚来加拿大看到妈妈们推一个牵一个, 该干什么干什么觉得很是了不起, 结果自己也成了其中一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客678' 的评论 : 谢谢看客留言!谬赞!谬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谢谢心已远留言。是的,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快乐的方式也不相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宁' 的评论 : 谢乐宁鼓励!其实,北美的女人们更想坐在街角的咖啡店里,捧一杯拿铁在手中,惬意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是啊!北美的女人们绝对能顶半边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东村!你说得很对。心甘情愿才会快乐地干活!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赞林兄真汉子!哈哈!铲雪的确是累人的活!看来你夫人是有福之人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初春时节' 的评论 : 谢谢初春来访留言!感谢你的鼓励!心疼那些倾情付出的女人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种快乐!小小好能干啊!大门不容易上漆吧。听说要好几遍呢。朋友也刚做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onusi'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是的。就像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霸气自辩 “谁说女子不如男”!哈哈 :)
看客678 回复 悄悄话 這也是凡爾賽體的一種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都是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同样生活在北美,你可以选择请人装修,请人铲雪啊。我见过自己什么都不干的,过得好着呢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往后余生,春华是你,种菜的是你;夏雨是你,割草的也是你;秋黄是你,扫落叶的还是你;是你,是你,不惧风雪的你!写的真好!!????赞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女人顶起了多半个天:)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累并快乐着,也倒是好事;就怕不得不做而为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美东经历了这场大雪,星期一和星期二我出去铲了三次雪,每8寸铲一次。
我夫人一锹都没有铲(我用铲雪机,也不需要她铲),我邻居也都是男人在外面铲雪。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篇短文。饱含深情的赞颂掩藏在娓娓的叙述后面。文章层次鲜明,文字、词句象诗一样浪漫而富有感染力。赞作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 + 1,我们这里不下雪,期盼着下雪呢:))
我也喜欢户外活动,下班回来到菜地运动一下身心舒畅,因为是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乐在其中,前一阵子自己刷大门的油漆,还小有成就感呢:))

Chronusi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变成女汉子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哪儿的女人都不容易,这年头女人比男人能干!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园赏花人' 的评论 : 谢谢赏花人留言!你太幽默了!是的!女人要善待自己才好!不过做女汉子嘛,也是情非得已,有哪个女人不想被怜香惜玉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谢来访留言!哈哈!这种机会还是没有的好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谢AP留言!看来你住的那条街有股清流!赞!:)
家园赏花人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如果自己往女汉子的路上狂奔, 哪男人也会忘了怜香惜玉。就象钻石落得到了不识货人手里, 如果你自己再不发光, 哪当然被当作石头看待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没院子,想铲雪都没机会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少数人吧,反正俺这街这些年没见老中或老外女人铲雪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落' 的评论 : 谢谢小落留言!男人不但要会赚钱,更重要的是要顾家。钱可以少赚,家不能不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谢谢”好运”来!锻炼身体也可以练瑜伽,做SPA。大活也好,小活也罢。都有着干不完的活。男人辛苦,女人也很累!:)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只要能赚钱,其它会不会都无所谓,有时候女人也只是随便做做消遣下,可如果不得不那就幽怨了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要享受独立屋、草坪、有机菜,就得当女汉子呀。大活儿包出去,小活儿锻炼身体晒太阳,老坐电脑前颈椎腰椎受不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艾玛!花花呀花花,你不是牛,你是牛气冲天啊。被你这么一说,北美的男人们看了应该坐不住了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ssay' 的评论 : 谢谢关注留言!连女人都心疼女人,男人有什么理由来为难女人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抬爱!是的。北美的女人们与冬妮娅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的评论 : 是的。北美的女人们都是女汉子,也能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生动有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你太可爱了,把铲雪当作了浪漫的事来做。好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太有心了。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开始以为你要来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呢。还在想,咦?还少了一遍。说得好!作为女人,先要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铲雪还能治头痛啊!赞你女儿好懂事啊!从小就如此有爱心。我家两个孩子也会帮忙铲雪。但主要以玩为主。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赞杜鹃的洒脱!在玩乐中把活也干完了!童心未泯真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赞亮妈的好心态!把干活当运动!累,并快乐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晓青,不容易啊!好在还有美食可以疗愈呢!好比那盘喜庆的西红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割草摟树叶铲雪都干,油漆房子是我的最爱,有成就感,我还站在房顶上刷外面的。牛吧?
lissay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心疼女人:)写的真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认同博主在文中对女人的赞美,不认同的是:文中提到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部小说,提到了那个令人讨厌的保尔,其实那部苏联小说中最可爱,最善良的人-是美丽的冬妮亚,上世纪的那个保尔、柯察金,实际上是今日战狼赵狸奸,胡锡进的原始版。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女汉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享受铲雪了,看着漂亮的雪,慢慢的铲,挺好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心城,我的第一个留言把你的名字打错了,连同这个留言一起删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喜欢铲雪,有时候头痛,出去动一动,透透气,反而会好些。

女儿小时候的时候,我们也是一起出去铲,她还会顺便帮隔壁的邻居老人一起铲。

不过,话说回来,北美的女人确实是挺能干的,啥都会,朋友们一个个好厉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女孩儿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宝,为爱而婚,又生子,然后转瞬便成了超人!出得厅堂,下得厨房,铲得积雪,种得菜香,让人心疼,却不自知。谢谢心城提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女孩儿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宝,为爱而婚,又生子,然后转瞬便成了超人!出得厅堂,下得厨房,铲得积雪,种得菜香,让人心疼,却不自知。谢谢加城提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同感!铲雪非常好玩,雪后的空气干净清冷,我喜欢把雪堆成各种形状。然后看雪慢慢融化。割草没干过,没有体会。但是如果能干从前未曾做过的任何事情,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如果是我,也会在朋友圈显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换一个角度想,能够干得动就是幸福。我喜欢在外面铲雪,别等雪太厚,铲雪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省的在家转圈了。夏天锻炼的活动就是种菜。能有块地,吃上新鲜蔬菜也很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我深有体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留言!是的,不管男人女人都挺不容易的。:)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北美女人确实让人心疼。如果说站在上帝的角度,人从一出生就是来受苦受难的。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