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2021-02-13 15:37:23) 下一个

(网络图片)

又到了一年一度西方的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与往年很不同。疫情下的人们,该如何来庆祝呢。

俺家老公是个浪漫不起来的直男。早就对他不报有任何的幻想。情人节对我而言,就是个普通的日子。没有鲜花,也没有巧克力。但老公喜欢在每个重要的节日里买个蛋糕回家来庆祝。比如家人过生日,比如圣诞节,感恩节,母亲节。当然还有情人节。与蛋糕相比,我更想要一束鲜花。可人家说鲜花哪有蛋糕来得实惠啊。鲜花嘛,就是一个装饰。而蛋糕,全家都可以一起享用。老公总说我不是真正的爱花之人,因为家里的前屋后院从来没见我去打理过花花草草。想想他的逻辑真是不通啊!我喜欢吃肉,难道我必须亲自要去养几头猪吗?

朋友的老公就不是这样。。。

情人节,萍的老公是会送花的。但他总记不住这个浪漫的日子。等想起来时,常常已是夜深了,商店也打烊了。是啊,送花本来是件心甘情愿又浪漫的事,但总不能提前隔三岔五地去提醒别人吧,这样倒有点像老板催着出活的意思啊。有一年,萍的老公终于记得了情人节的这一天,也兴匆匆地买了一束花带回了家。想给她一个惊喜,哪知萍看到了花却哭笑不得。原来她老公捧着是一束黄玫瑰。对恋人来说,黄玫瑰的花语代表着“爱的道歉”,“逝去的爱”;但对友情来说,黄玫瑰也代表着“愉快”,“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祝愿“。当萍问他为啥不买红玫瑰时,她老公神回复“红玫瑰比黄玫瑰贵多了,反正一样都是玫瑰花嘛“。天哪,玫瑰带刺,不但扎手,还扎心哪!

牛年的除夕夜,朋友琴正忙着为家人准备年夜饭。烧一条鱼是必须的,但家里的葱不多了。她让老公去附近的超市里买一把葱回来。过了不久,老公回来了。除了葱,他手上还多了一束鲜艳的红玫瑰花。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公变得如此温暖又有爱了。琴一阵感动,想哭。她接过花,随口问了一句,“店里还有别的花吧,你怎么就买红玫瑰呢?”她老公得意地说道:“这次春节和情人节挨得近,两个节就一起过了,省事“。琴一阵心痛,也想哭。

情人节来了,我还是自己为自己做一个可口美味的蛋糕吧。当春天来时,下决心自己去买点鲜花的种子,种在花园了,等待夏季的绽放。谁让我是女汉纸呢。

原来,不知不觉中自己就是那一朵不败的铿锵玫瑰,可以孤芳自赏,也可以自我陶醉。。。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MM。有心了。哈哈!你丈夫也太逗了。咱也不爱虚的。现在想要啥,就自己去买了。谢谢分享口红的故事。。。可以写个微型小说-京都爱情故事。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肉,难道我必须亲自要去养几头猪吗?”你也是个杠精啊:)
别难为男人了,花言巧语会取悦女人的你可能更不喜欢。我没有得到过丈夫任何礼物,问他,他说那都是虚的:)有一年他从回国内回来给了我一只机场免税店的口红,我立即问“怎么,没见着她。”他毫不掩饰地说“那个小地方旅馆的服务员估计她们永远见不到这么好的口红,去的时候在机场买了一支。结果那姑娘辞了工作已经不在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的评论 : 红茶过年好!谢谢你的暖心话语。哈哈哈!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也没有蛋糕的情人节,一样可以很开心快乐!:)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老公又温暖又适用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菲儿惦记李阿姨!忙着铲雪都快把李阿姨给忘了!:)李阿姨会来的。又开始下雪了。北美的女汉子们准备好了吗?:)自从那篇文章起,觉得铲雪不再是负担,俺也把它想成浪漫的事了。谁不让俺去铲雪,俺跟他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心诚的李阿姨!:)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多谢林兄告之信息。这个数据很让人心疼啊!哈哈哈!这个6% 里肯定没有北美的女汉子们在里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刚才看了一下买情人节礼物的数据,有20.07%的男人买情人节礼物,只有6.36%的女人买情人节礼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过年好!难道林兄也是同道中人吗?实惠更合心意啊!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蛋糕更实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过年好!哈哈!真要这样的话,我宁可吃素,不吃肉了!哈哈哈:)牛年大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肉,难道我必须亲自要去养几头猪吗?”心城幽默!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过年好!谢谢天婴鼓励!吐个槽,逗个乐!大家开心一笑:)牛年大吉!牛气冲天!向天婴学习,不但在职场,而且在家里也要对LG勇敢地说不知道,不清楚,不会做!哈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过年好!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哈哈哈,写的真好,其实呀心里的日子可甜了呢。大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周快乐,吉祥,谢谢分享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先拜个年!过年好!“无言的浪漫” 哈哈!海风太风趣了!:)这话可不能让我家LG听到,不然下次蛋糕都不买了。“尽在不言中了。。。” 祝牛年大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拜年拜年啦!一起开心快乐,把每一天都当节日来过!:)牛年大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LG厉害,无言的浪漫,让你费心去想,绚丽多姿,远远超出一束玫瑰。牛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 牛年大吉!你朋友的故事在你笔下活灵活现。有才!新年和情人节赶一块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过年好!你家LD太逗了。不过心意到了,也很赞!好在你家还有小保姆天天伺候着,也很不错哦。。:)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过年好!咱们都是铿锵玫瑰啊! 自我肯定,自我欣赏!牛年大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过年好点儿!是的,真的要以不变应万变啊。。今天连蛋糕都不买了。。说外面的蛋糕做得不如我做的好吃。艾玛!这也算个理由。哈哈!新春快乐,牛年吉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过年好!哈哈,自我安慰一下。没有玫瑰的日子一样开心快乐!牛年大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家LD干脆送了一张红玫瑰照片, 哈哈:) 你写得太逗了, 祝心诚情人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两个故事太有趣了!花在心意就在!花没有心有就好!心中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喜欢随心所欲。女人要随机应变。~~ 祝合家幸福安康!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赞那一朵不败的铿锵玫瑰,可以孤芳自赏,也可以自我陶醉。。。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淡然太逗了!抱抱!是的我们都习惯了。你家领导觉得你就是他心中最美的玫瑰啊!:) 情人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握手,我家领导别说玫瑰,连蛋糕也没有的!这些年也习惯了,有时还会开个玩笑他若哪次情人节送我玫瑰,我得猜疑他是不是做贼心虚,干什么坏事了!

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谢谢安慰。我朋友的老公十多年前,在情人节买了一束玫瑰花。结果我朋友骂了他一通,说买花的钱,还不如买一打螃蟹回来实惠。从那以后,情人节的玫瑰改成了一打螃蟹。也是醉了!快乐情人节!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家吃吃喝喝,不需要鲜花和礼物,开心快乐每一天!快乐情人节!:)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老公是个实在人,我们上海人形容说是会过日子的人,与不花里胡哨的人生活在一起会让你踏实,也说明你的博文“生活在北美的女人让人心疼”写的太贴切了。
刚才在博主“加州花坊”那里看到,有老外女士在她店预订玫瑰花送上门,结果一看原来是送给自己的,说女士为了不让人笑话,情人节自导自演的:)
祝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情人节在家默默过。
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过年好!哈哈!铿锵玫瑰是烧饭厨子的官方用语:)其实就一个意思!铲雪割草的都是铿锵玫瑰的升级版,能上房顶的都是最好境界了:)情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哈哈哈,心城太逗了,你做铿锵玫瑰,我做烧饭厨子。祝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宁' 的评论 : 过年好!乐宁太会安慰人了。仪式感还是要有的,不能老是深藏心中啊!哈哈!:)快乐情人节!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过年好!一凡好浪漫啊!“执子之手,一起铲雪,到天荒,到地老。情人节快乐!:)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的,男人都是这幅腔调,手中无玫瑰,但心中有玫瑰,且永不凋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漫天飞舞的雪花,然后和你一起铲雪便是最浪漫的!:)心城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过年好!哈哈!我们还要学习南爵夫人的优雅转身,善待自己!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过年好!过节逗个乐开心一笑!情人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错,自己做一枝孤芳自赏、自我陶醉的铿锵玫瑰:)
心城情人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孤芳自赏,也可以自我陶醉。" 我们都是铿锵玫瑰:)))

我特别喜欢黄玫瑰,还有刀郎的歌《黄玫瑰》。心城情人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