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李阿姨来了(五)真相背后

(2020-10-03 19:22:49) 下一个

雅丽每天要做的事,是先把杰米从幼儿园接回家,然后陪他到六点,海伦到家后她就可以离开。海伦以前的工作很弹性,经常在家上班。因为最近换了个新老板。而杰米的爸爸经常出差不在家。所以海伦不得不请人照看杰米。

最初的几天,雅丽没觉得很特别,除了杰米很少说话,以为他还很认生。到了家,杰米自己玩,雅丽就在一边上网或看书。直到有一天,雅丽去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老师跟她说着抱歉,不知啥原因,杰米这一天很不开心。要她小心照看。老师一边嘴里念叨着,这可怜的孩子,一边侧身让雅丽进了教室。她看见杰米坐在教室一角的地上,脸冲着墙,一个人在自言自语着。雅丽蹲下身子,拍着他的肩膀,轻轻地对他说道,“杰米,回家了”。杰米理都没理她,继续用手指对着墙,唧唧呱呱地讲话,可雅丽一句都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雅丽抬头看了看老师。老师无奈地耸了耸肩,说了个雅丽没听懂的词。但雅丽猜也猜到了,杰米一定是哪里不对了。

把杰米带回了家,雅丽给他吃了块小蛋糕。然后就想陪着他。据说小孩子都喜欢画画。杰米也是。有时他会握住蜡笔,在纸上不停地画着圈。可以玩上好一阵呢。雅丽想给杰米拿一张大点的纸让他涂鸦,就径直去了书房寻找。书房的桌子上,摊着一本打开了的日记本。雅丽很好奇,就用余光瞟了一下。密密麻麻的繁体中文字。如果是英文的话,雅丽也不会有兴趣去看写的啥。反正是已经打开的那页,看看应该不算违法吧,雅丽转身到书桌前,低下头读了起来:

“今天好难过。晚上杰米不好好吃饭,我打了他一下。打完后,我后悔地抱着他哭了起来。为什么要让他来承受这一切痛苦呢。孩子有什么错?!可怜的杰米已经这样了,我还这么没有耐心。我真的好后悔哦。后悔当初没有听父母的规劝,要放慢脚步,多深入了解对方。却任性地早早嫁了人。后悔没有听进朋友们的忠告,先不要急于要孩子。我天真地以为,有了孩子,就能锁住爱情和婚姻。其实在现实面前,爱情,婚姻都是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杰米的爸爸把我当傻瓜,以为我不知道他执意搬去加州的原因。他说他要去硅谷寻求更好的发展。赚更多的钱。其实他心里如何想的我很清楚。不愿意拆穿而已。看来这段婚姻是到头了。我真的好累。不想再相互折磨了。我只想好好照顾好杰米。这里有对他提供的最好的特殊教育。我也要让自己变得坚强起来。

对不起,杰米!妈妈不该对你发脾气的。妈妈错了“。

雅丽边读边流下了眼泪。为杰米,也为海伦。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原来,海伦柔弱的外表下,内心承受着如此心碎的伤痛;原来,杰米可爱的小脸中,竟然隐藏着可怜的病痛;原来,那个英俊斯文的Steve,道貌岸然的背后,居然是渣男一枚。人真的是不可貌相啊。

从那天开始,雅丽有意识地多留意观察杰米的一举一动。他高兴时,就会拉着雅丽的手,让她陪着他一起玩小车。不开心时,自己就冲着墙,自言自语,要么就是拿笔在纸上画着无数的圈圈。为了接近杰米,雅丽甚至开始尝试着喂晚饭给杰米吃。杰米最爱吃的是台式猪排饭。海伦每周会做一到两次猪排,她也把详细的做法分享给了雅丽。把去骨的猪排两面拍松软。加料酒,盐,白胡椒粉,一个鸡蛋拌匀。再裹上面包粉,放在油锅里煎至金黄。沥干油,冷却后,切成条状。每次杰米吃猪排的时候,特别开心。不到二十分钟,就能把海伦预先装在盒子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一粒米也不剩。每到这时候,雅丽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她也越来越对杰米上心了。杰米也慢慢地跟雅丽亲近了。  难怪有一天,海伦对雅丽说,她当时面试了三四个人。最终选择雅丽的原因是杰米喜欢她,可以开口跟她说话。这对一个自闭症的孩子来说,非常难得。

自从雅丽主动喂杰米吃晚饭之后,海伦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总是晚十几分钟回家。不像以前那么早早就赶回来。 起初雅丽觉得她工作忙的原因。过了一阵子,她才想明白,她不着急回家,因为杰米吃晚饭的问题,都由雅丽帮忙解决了。雅丽的工作时间也从三点到六点,自动延长到六点半。每次海伦回家后,除了对雅丽说谢谢两字,她也没有其他任何的表示。不过,为了杰米,雅丽也懒得跟海伦去计较这多出去的半小时的时间。

一个周末的早晨,雅丽去书店,她想去找几本有关自闭症方面的书拿来读读,希望更多地了解和学习一下,以便更好地与杰米相处。

在书店里,她第一次遇到了杨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悬念!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了悬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 是啊!杰米很可怜!已经是个不幸的孩子,还要在即将破碎的家庭里成长。(附:昨晚餐又做了拍黄瓜,边做边想起了你:-)简单的美好,最能深入人心。再次感谢遐西老师的美食分享 !祝秋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可伶的杰米,幸好有雅丽来帮忙,但愿杰米的妈妈也尽心尽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雪狗驻足停留留言!您的鼓励也是我创作的动力 :-)秋安!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东村!谢谢鼓励!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等待下一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天地!谢谢关注!是我的问题,我没事先讲清楚。李阿姨的故事纯属虚构。故事人物情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了。请继续与我同行。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系列温馨好文,是真实的故事,对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谢谢鼓励!好滴!下回一定多加点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就是每一集有点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周很忙,加上过节想偷个懒。本想略过不动笔写了。可一想到一直在这个故事中陪伴的你们。温暖的话语和鼓励让我有了动力!谢谢你们! 祝大家双节快乐!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