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之城

打开心的门,我的城我作主
个人资料
正文

李阿姨来了(二)一头雾水

(2020-09-11 09:02:06) 下一个

一场换尿布的忙碌过后,雅丽察觉到老公不自在的紧张神情,因为杨林一直在刻意回避着雅丽对视他的眼睛,心里顿时起了疑云。阿姨到底有没有带孩子经验?杨林是如何面试阿姨的?晚上必须要对他进行一番严刑逼供才行,雅丽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

但是话说回来,阿姨是杨林领回来的。功劳还是有的。奖罚要分明。为了表示感谢,她特意倒了一杯红酒给杨林,让他压压惊。”阿姨,我们吃饭吧,把孩子放小车里坐着就好了。” 雅丽跑过去从阿姨手中接过孩子。“好嘞!”阿姨边说边笑眯眯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餐桌前。好像刚才换尿布的那一幕从没发生过。雅丽想,阿姨一定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到底是从首都来的呀。

”阿姨,你看这饭够不够?“雅丽问道。她其实盛了满满当当的一碗米饭给阿姨的。阿姨飞快地扫了一眼桌子,便开口说道,“咱家有大点儿的碗吗? 或盆儿也行.” 雅丽茫然地看了一眼杨林,想确定一下是不是自己听错了。谁知杨林的表情是一脸无辜的样子,好像在对雅丽说,“别问我,我不清楚啊”!罢了,雅丽转向李阿姨,笑着客气地问道,“哦,阿姨你是说要换个大点的碗是吗?“没错,给个大碗我可以把菜也放在碗里面,这样方便又卫生嘛”。阿姨回答得倒也爽快。原来如此!

雅丽赶紧从碗柜里挑了个中等大小的汤面碗。“这个应该可以吧“?“成,先凑合着用吧”。阿姨接过碗笑着说,”那我就不客气了,筷子是干净的,我先来夹点菜。边说边提起筷子,把每样菜都拨一些到她碗里,接着又拿起那一碗米饭反扣到放了菜的大碗里,动作干脆又利落。 阿姨是站在餐桌边夹菜的,雅丽和杨林看阿姨站着,他们也不好意思坐下。“坐下来慢慢吃吧,阿姨!”雅丽边招呼着边想坐下来。毕竟张罗了一桌菜,也累了大半天了。

还没等雅丽坐下,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端着碗大步走到厨房边上的角落,唰的一把拉过一个红塑料小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冲着雅丽和杨林说道,“我,就坐在这儿吃了,规矩我懂!“。(那把小椅子是雅丽特意放在厨房里的,当把孩子放在秋千摇篮里时,她就坐在小椅子上,摇着秋千,一边逗着孩子,一边哼着那首“摇啊摇”。)雅丽万万没想到阿姨会有如此举动。不是一进门就“咱家咱家的”挂在嘴上的吗?这让雅丽觉得倍感亲切,丝毫没有一丝陌生,眼下阿姨唱的是哪出戏啊?

“阿姨,我们很随便的,没有啥规矩。“是的,大家坐一起吃吧”,杨林也附和着。“我坐这儿吃着踏实舒服,甭管我。你们吃你们的。说完便埋头吃了起来。这一声”你们“,阿姨像是把雅丽推出了千里之外。 “好,好,那我们吃了”,杨林也只能尴尬地打着圆场。看阿姨坐在小椅子上弯着腰,端着碗的胳膊搁在腿上,低头急急地扒着碗里的饭往嘴里送,看也不看一眼雅丽他们,看来阿姨是真饿了。 雅丽和杨林对视了一下,也只有默默端起碗,吃了起来。

雅丽边吃边想,难道我们哪里做得不对吗?阿姨是为刚才换尿布的事觉得不好意思吗?或是阿姨有特殊的洁癖吗?真让人费解。雅丽心中的多个疑云渐渐地堆积起来,很快便形成了一团怒火,不是说好要擦亮双眼的吗,不是保证要带一个靠谱的阿姨回来的吗。难道是为了交差,草草完成任务?看来晚上对杨林的审问要加点料才行。雅丽一边夹着菜,一边斜眼扫了下也闷头吃饭的杨林。 不知道他是心里有鬼,还是也和雅丽一样,一头雾水。见他端起酒杯,扬起脖子咕咚咕咚猛然灌了两大口,大半杯红酒下了肚。天啊,这哪是在小酌怡情啊,分明是借酒消愁的样子嘛。雅丽忍不住笑出了声,对着他说道,“慢慢喝,这么急干嘛。杨林心虚地夹了口菜往嘴里送,边点头, 边”嗯“了一声。两人继续闷头吃饭,无语。

他们的目光也不敢往阿姨那里扫去。雅丽心情很沉重,仿佛自己一下子被推上了剥削阶级的不归路,还压榨着无辜的劳动人民,这不是应该在电影里才会有的的场景吧。唉! 屋里没有人说话,有点尴尬。只有孩子坐在小车里,挥动着胖胖的小手,嘴里几里哇啦地自言自语着,好像在对雅丽说,”你们大人的世界,太复杂,我不懂“!不知道是不是太静的缘故,这时传来了阿姨的声音,”这菜啊,做得真不错,不油,不咸,还挺合我口味的“。雅丽和杨林不约而同地转头看着阿姨 。“阿姨,再来加点菜吧,”雅丽笑着冲着阿姨说道,气氛又一次融洽起来。“好嘞!那我再添点儿“。阿姨边说边有点费劲地站了起来,走到桌边。雅丽趁势拉开旁边的餐椅,拍着椅背对阿姨说,阿姨,坐这一起吃吧,小椅子坐着不舒服的“。阿姨拿起筷子在空中扬了扬,说道,”没事,我好着哪。我家里的小保姆也是这么吃饭的,我这回也体验了一把“!

额滴神呀,原来阿姨家里也是有保姆的。那阿姨来我们家是来体验生活的吗?

今晚会有一场暴风雨。。。(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可能饿着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吃哦!找了个大胃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isbad' 的评论 : 才看出来了啊 :)
whoisbad 回复 悄悄话 写上连载小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鼓励!好滴!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胜,看来暴风雨会很猛烈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注和鼓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