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48)典型的人天境界------一个没有做过缺德事的人

(2022-09-30 16:07:56) 下一个

庞医师为中、外普通民众或宗教修士,以佛家的方便法门超度化解疾病、不顺,效果各有不同。例如,有的人修一次,即产生很大的转变,有的却没有那么明显的即时转变。于是,我常常被问,一个人要请庞医师修法超度多少次?

这个问题非常难以回答。因为千年、数千年甚至更久远轮回转世中,每个人的善、恶业因不一 。有的人影响力大,例如当官的,有的人没有什么影响力, 只是个普通人;影响力、善恶业、自己的修行力度、发心、是否吃素等等,都会令化解的效果天差地别。

有的人恶多,例如庞医师为一位从小要靠吃精神科药物抑制,患严重情绪病的男童修法十次,这位男童都是山贼、恶人;他自己不修行,所以转变不是那么明显。
白师姐夫妇是我们的佛友,她的丈夫是位牙医。

庞医师还没有移民北美前,我就认识他们。有一次我去白师姐家,见她家的的车库放着很多按摩器。我问为什么? 她说:“Richard 买了不好用,就放 一边。” 我说为什么不去退了? 白师姐说:“Richard说不可以退,因为是自己的选择。如果去退,一定为商家和厂家带来损失。每一个家庭都要生活,男人都有负起养妻活儿的责任,不可以给人家带来损失和额外对负担。

我听后没有说什么,但心中赞叹他。北美退货,太普通不过了。但这么点小事,他都严格约束自己,他一定是个不管对待家庭和事业,都负责任的人!

庞医师移民北美后,白师姐请查看Richard的转世。庞医师:影响他这一生的,是位地方父母官,从来没有做过缺德事。我听后非常赞叹。 

庞医师一到加拿大,Richard 请吃饭饭接风,多次表示有困难,一定告诉他。

后来,庞医师开设中医针灸诊所,Richard介绍很多他的朋友来帮衬我们,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基本的保障。我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很温暖和心存感激。

还有,每年圣诞节,Richard一定来我家,给孩子送上一、二百元,他说给孩子们买圣诞礼物。

我很感动,但也不好意思。我跟白师姐说:怎么好意思?每年都让他破费? ” 白师姐说:不要客气,你们家孩子多。其实,无论哪里发生灾难,他都主动捐助,从来不用提醒。” 

我们从这些点点滴滴,可以看出他是位善良、富同情心、有责任感、愿意帮助人的好人。

白师姐有为母亲、儿子、女儿和她自己,请庞医师超度化解某些事情,如疾病和不顺。我有一文《公主的前世今生》介绍的正是他们的女儿;《500年之恨---网络诈骗》介绍的,是她妹妹。但白师姐一次也没有为她丈夫做法事。因为他身体健康、精神愉悦、事业稳定、收入丰厚;儿女双全、妻子贤惠。

从世俗意义上来说,这样的人和家庭, 接近圆满。 从出世间修行角度说, 他没有升起强烈的解脱意愿,虽然信佛,但没有深入经典、深入禅定;更不会实修佛法,如念佛法门等。

他常说: “ 我做一个好人就行了!”  庞医师说这就是典型的人天境界。因世俗非常圆满,不会深入思考人生重大问题和有兴趣修出世间法。”

Richard 70多岁了,儿子也是牙医,子承父业,他正享受退休的时光---孙子承欢膝下,以旅游、观光、美食享乐人间。

我们知道影响他这一世的,是位没有做过缺德事的好官。但要达到这样一个做人的境界和标准,也是累世习性决定。
我的体悟:  即使我们学佛,但我知道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未必能达到这样世间法上的圆满。当我知道他从来不退货后,我也严格要求自己和儿女们,不要随便买东再退,给商家、厂家带来损失。修行,从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修,点点滴滴修正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师。经典读得再多、再好,善良公正不能体现在行为上一文不值!
我告诉我自己,假如有一天Richard去世,我一定发心请庞医师超度他去佛国。感恩他对我们的帮助,那帮助对于困难中的我们,尤显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