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105)世俗“染”太深的父亲

(2022-10-22 13:24:50) 下一个

作者莲台缈月与父亲

 

生命是如此的迅疾!这张相片拍摄于2019年夏天,1939年出生的父亲刚好80岁。那时的他红光满面,头脑清晰、健步如飞生活完全自理。可是三年后,他因严重贫血,经医院检测,患上大肠癌。手术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要24小时护工照顾。

癌症的形成,据医学研究,细胞经历20年左右的病变,才能成为肿瘤。癌症现在是常见病,但问题是医学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切地知道形成的因,只知道有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容易造成肺癌等等。

据庞医师观察,造成细胞病变的因,主要是每个人自己轮回中的冤亲债主纠缠,令人意识感受到痛苦,形成压力,令细胞发生病变。

其实,庞医师的解说,和现代医学研究,颇为一致。只是医学上,只能知道现实中因生活、工作、学习、家庭等等的压力,不能知道还有来自灵界的压力。

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之一,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在2017年1月份出版的《端粒效应》一书,介绍生活压力对端粒长度的影响,如母亲照顾生病的小孩时间越长,她的端粒长度就越短,压力让她们的衰老加速。年龄越大的人,染色体末端越短,抽烟喝酒的人,染色体末端也较短。因为端粒的长度,决定细胞的分裂和质量。

我们积20余年的经验得知,轮回中灵界冤亲债主的纠缠,是令产生莫名情绪和压力的根源。这就是为什么深入佛法的高僧大德,终生修持。当然,他们不是为长寿,而是他们知道自己的生命在“进化、演化” 过程中,曾经吃众生的肉、喝众生的血;成为人后,又会因对名利情的追逐,伤害、杀害有情众生。那些还没有转世者,便成为灵界的冤亲债主。这些所谓的冤亲债主,大多数在鬼道或地狱道,饱受痛苦折磨;他们的痛苦,反馈到我们的意识中。所以,高僧大德成道后,第一时间利益自己的父母、有缘众。

那么普通人不修行,或修行未成就,怎样利益自己的有情众?佛教当然首先是教育,教育是避免造恶,但还有8万4千法门-----念佛、持咒、读大乘经典、放生等等,利益我们曾经伤害、杀害过的有情。

庞医师曾经开示过,自己六道中的有情,如果冤业不是很重,当接收到那些因行善、念经咒的功德后,冤业轻的会自行离开。重度冤业的,其实遇到成就师,是可以将他们超度的。

 

我父亲自1998年就知道了庞医师,但他不信佛,认为我疯掉了,嫁给一个农民的儿子。他说:“我们家到你这一代,已经四代不是农民了,你怎么嫁给一个农民的儿子?!” 

他不知道这位农民儿子是何许人也!能扭转他的命运,能令他现世过上好日子,死后令他往生天堂!可是,目光狭窄的他,只对世俗间的事感兴趣,从未深度思考人生的意义、目的和价值。

庞医师帮过我父亲很多,我说救过他的命,一点不为过。

我父亲从年轻时就患严重过敏,好几次因过敏,差一点儿丢了命,

2001年,父亲搬进一座空置四年的房子。他一住进去,多次因严重过敏,半夜被送去医院急救。他的过敏和普通的过敏不一样,严重时直接将气管封住。

有一次他又病了,我请庞医师去青岛看看他。

庞医师去过后,父亲便没有半夜因过敏去医院。我跟庞医师说:“真奇怪,你去了青岛后,父亲的过敏就好了很多,至少没有半夜去医院。” 庞医师说:“那房子住着200多个孤魂野鬼,他们联手干扰你父亲,逼迫他离开,所以他半夜病得更重了,要去医院打针…….。我将那些鬼超度了。”

关于灵界的纠缠人,我的文章讲述很多了。

我听后很感动。我感动的因是,如果不是我们刚好说起这件事,他不会主动告诉我为我父亲超度,他可能永远不说。

2018年,父亲告诉我,他自己住很害怕,半夜从床上掉下来两次。我知道这些当然与冤亲债主纠缠有关。于是,我请庞医师为父亲超度化解业力。那时,有一位能通灵佛友常来护持,她观察到我父亲的元神坐在那里很无聊。我说:“你的观察,很符合现实中他的思维意识状态。只要我说佛法,他都感到无聊、无趣。”

父亲一生抱怨上天对他的不公。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他数千年几乎没有宗教上的修行、少布施行善;没有种善因,何来人间丰硕的名利果实?抱怨上天的不公,不如省察自己的行为。下一生,他还将碌碌无为、抱怨一生,这是可预见的。

我请庞医师为父亲超度大约30次,2019我回国见他时,明显察觉他抱怨少了,过敏减缓,几乎不用吃抗过敏的药了。

通过父亲的一生,我感悟:

过去世少宗教修行,今生世俗的“染” 太深,难思考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无视修行;即时听闻佛道,也不感兴趣,无论如何引导,30年滴水不进!

他的生命,就这样进入了倒数计。现在只要我和父亲通电话,都反复告诉他如果病好了,值得庆贺;病不好,就一心念佛求往生佛国吧。我说:“你先去,过几年我也去,我们还可以在那里见面。我已经把妈妈、老常家的祖先们都超度去了;你在那里不会孤独,有阿弥陀佛照顾你的起居饮食,佛国只有快乐没有痛苦……。”

我一遍、一遍告诉他,但愿他能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