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29)超越时间和空间探究吸毒

(2021-11-13 08:30:37) 下一个

与Linda 师姐之二

以下为节录自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的一篇文章,原标题为:明知有害,为何还会有人吸毒成瘾?

 

“近段时间,各路明星纷纷因为吸毒,而登上头条,令无数网友震惊之外,也嘘唏不已。明知吸毒有害,为什么还会有人吸?

广州戒毒专家张希范指出,很多吸毒者在第一次吸毒时,往往都会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决心和毅力,“认为自己可以控制得住”,从而铤而走险尝试毒品。然而往往在几次之后产生毒瘾,终因不能耐受戒断后的痛苦而反复用药,使毒瘾越来越重,难以自拔…..。

国内外不少学者对吸毒者及其吸毒行为进行了大量研究。结果表明,毒品的滥用和戒断与其心理状况有很大关系。其中“好奇”是最多的初次吸毒原因,所占的比重超过了三分之二!

国家禁毒委员会专家李建华介绍,对于吸毒成瘾的问题,科学界仍在探索之中,并没有统一确切的最终答案。不过,大家一致的看法是,吸毒成瘾是一种脑疾病。  

人脑中有一种物质叫多巴胺,这种化学物质能够传递兴奋及愉悦等信息,因此它又被称作“快乐物质”。毒品就是一种外来的多巴胺刺激物,扼制了原来人体内多巴胺的形成和释放,破坏了人体内的“生态平衡”,形成人体在生理、心理上的依赖,只有不断递增外来“摄入”,才能保持人体生理、心理上的平衡。反复多次后,人体对毒品的耐受性提高,药物作用逐渐减弱,吸毒者只能以更大的剂量连续不断抑制身体反应,愈陷愈深不能自拔。一旦停止外来供应,大脑一时又无法补充多巴胺,身体就会陷入一场供需危机,这就是戒断反应。当长时间使用吗啡之后,突然停用,人体自身被抑制的多巴胺分泌功能,不会随之马上恢复,人就会出现因多巴胺分泌失调引发的各种生理症状,如流涕流泪、头昏脑涨、乏力嗜睡,甚至有万蚁噬骨的不适痛楚………。

庞医师来加拿大后,因针灸多次接触吸大麻的青少年,知道这些人吸大麻,无一例外都有灵纠缠他们的体内灵,令他们烦恼不堪。因为没有适当的解救方法,于是一个个唯有寻求大麻等药物或毒品,获得暂时的麻痹,用以解除烦恼。

如以下这个例子:Linda师姐的干儿子,因吸毒来请问庞医师原因。庞医师观察后说:“他有三个灵,日夜纠缠他。” 当初,Linda 不知道庞医师可以超度那些灵,于是没有请化解。

后因种种原因(前文有讲述)他知道那些灵可以超度,于是在知道干儿子有灵纠缠后的大约2-3年,才请庞医师超度化解。

超度后,庞医师说:“超度了两位。”

Linda说:“早些时候问你,你说有三个;为什么超度了两位?”

庞医师说:“你的干儿子是不是结婚了,有个儿子?” Linda说:“是的!正是因为他的家庭问题,我才求你为他化解。” 庞医师说:“其中一个缠身灵转世成为他的儿子。”

Linda 听后大呼不可思议,说:“我干儿子的太太非常生气,因为只要孩子一哭,他就打他,可孩子才几个月大,他们父子仿佛有很深的仇恨。他和太太因此事要离婚.....。”

Linda 问:“超度后,他能戒毒吗?能避免离婚吗?”

庞医师:“如果毒品已经伤害到他的大脑,超度后不一定就能停止吸毒。但他的烦恼,肯定会减轻。他们夫妻关系要融洽,要有适当的引导,寻找到人生目标;信佛或信仰正统的宗教,相互包容和扶持,才能过上安稳与健康的家庭生活...."

 

关于青少年或成年人吸毒问题,根据庞医师的观察,好奇心吸毒,只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主要是人生的苦恼。这些苦恼,有人能感知到的,如工作、家庭、学业、事业上的压力;还有普通人不能感知到的,就是来自灵界,以依附在人的灵体上的缠身灵和累世冤亲债主的纠缠有重大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莲台缈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mvyanyan' 的评论 : 您好。不好意思,我因最近比较忙碌,刚看到您的留言。
您可以加我微信miaoyue363
wxcmvyanyan 回复 悄悄话 请查收悄悄话
wxcmvyany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否能认识您?我在大陆时,迫于计划生育,有些孩子被迫流掉,我想起他们就后悔自责,为不能保全他们而伤心。我总觉得他们没有走远。我需要您的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