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108)超度革命家的祖先——慈悲是修持成就的基石

(2023-02-13 12:52:24) 下一个

中排左三为国父孙中山先生,后立左二,为鸿师姐的祖上。

(当年他们的祖屋,作为临时据点,相片和信息由鸿师姐提供。)

 

 

鸿师姐是我2014年结缘的佛友,我们都在年轻时,皈依过同一位佛教师父,但彼此并不认识。

 

我们的相识,由一位佛友介绍,她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慈悲的人。这句话令我深刻印象,心想她怎样慈悲法?令朋友这样评价她?

 

我们是经过近10年,可以说非常深入的互动和了解,我确实感受她的慈悲,知道朋友的话真实不虚!

 

当鸿师姐知道庞医师能做究竟超度时,立刻超度了自己的和丈夫的祖先们;当她知道超度冤亲债主能化解因果业力;业力化解能令身体健康,她便不断地发心,为不信佛的父母、养父母、丈夫和孩子们超度。她说:我不忍心家人遭受病苦,更不忍心那些曾经被伤害过的有情痛苦,滞留饿鬼道不能往生天堂!其实,他们纠缠我们,是很痛苦的,更需要帮助。我没有修出能利益他们的法力,唯有求庞医师。

 

她的慈悲,感招一位已经去世的前教派的密教金刚上师莲L,入梦求超度。她立刻发心请庞医师超度,并再莲L的名义,超度为正义而战捐躯的义士们。因为庞医师的超度为究竟超度;超度成功,便能立刻建立功德。《佛说阿弥陀经》和庞医师的开示等,令我们知道佛国净土属天堂,要在天堂安住,是要有功德的。

 

鸿师姐心思缜密,这其实是慈悲心的显现。由她的利众行为,我们知道她的慈悲,不光是嘴上说一说而已,而是真实去做。她说:不做超度,连发心的善义都落实不到,说利益众生全成为口号…..”。我当然赞叹她!

 

 

 

鸿师姐的祖上,是革命家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拥护者、支持者。她家族保存一张非常珍贵的相片,是鸿师姐的祖上与革命家们的合影。那张相片拍摄地点,是鸿师姐的祖屋,当时作为一个临时据点。

 

                           左为祈请超度,右为超度的结果。曹清华,是鸿师姐的父亲。

 

我在这里稍微解释一下,这些人祖先的(灵),由佛菩萨、金刚、龙天护法等招请来到庞医师前,他与时轮金刚合一加持、净化他们后,再由阿弥陀佛和观音菩萨接引往生。这些往生的人数,都是由护法报来的。

 

鸿师姐之所以发心超度他们,是因为她知道革命家,还有革命家的后代,都没有缘分遇到庞医师。

 

 

读者读到这里,以为鸿师姐肯定是大富人家。其实不然!她和丈夫早些年在美国打拼,曾在纽约开过制衣厂。后美国制衣业外迁,本地制衣业竞争不过,工厂结束了,他们都外出打工。家中有老人,还养育了三个孩子,生活很是不容易。

 

鸿师姐是省吃俭用,将省下来的钱,做利益众生的事情。

 

有一次她跟我说:“Helen,我可以买名贵的包、鞋子,但那些有什么用?用这些钱超度,不是更能体现人生价值吗?多个包、鞋子,不会令我快乐;但每次超度那么多有情众(灵)往生佛国,我的心才快乐。这是和多一些东西,所不能相比的。你站在街上去数一数,叫你数上一百万人,累死你了也数不过来!庞医师超度一坛为正义而战的义士们(大灵),就令百万人去了佛国,我真为那些不懂得做功德的人感到可惜啊。

 

令有情众生离苦得乐,是她快乐的根本,是支撑她走菩提道路的根本,这更是出世间法修持成就的基石!

 

(二) 该上一层楼

 

鸿师姐皈依佛门,是1990年以前的事情了。

 

时间到了2018年的某日,我借一个机缘,望她能开悟——明心见性。

 

那日,她传给我一幅某寺庙的照片,并赞该寺庄严。

 

她的赞好不好?当然好!但对那些尚未入佛门,或刚入佛门还需要靠外在因素(外相)吸引学佛、行善的人来说,能发出这一赞,是非常稀有和珍贵的。如果我老爸能发这样一个图给我,我可能感动得要流泪了——老爸终于信佛了!但对于信佛30年的老弟子,我没有赞她,而是说了她一通。为什么?因为她该更上一层楼了。

 

于是,我跟鸿师姐说:

 

--心神不要外驰,当下关注自己的心;我们每个人,都有和佛菩萨同等的觉性(佛性,本性、妙明本心、本元心),只是被尘土(妄念、攀缘、比较、分别等等)遮挡住了;

 

--升起一念,就容易形成障碍。庞医师曾经跟我说过,当年达摩祖师灵示他,连坛城都不要设置,因为容易着相;

 

--真正的成就,是心的成就。心外无一物,只要心存一物,就容易形成障碍;若学佛几年,十几年,几十年还总浏览他人的东西,将心念停放他人身上——看外表、看热闹、看名相……,不能成就。

 

她读后回我:我看到美丽的事物,和你分享,你怎么说那么多!?

 

我回她:最美丽的事物,都在自己的心中。自性何其圆满,只要寻找到了,胜似人间百千万亿外相美景!我所有的引导,都来自于庞医师。如果,你不愿意接受,继续向外寻找,当然可以,但将失去明心见性的机缘,你自己思考吧。

 

鸿师姐立刻反应过来,再三感谢我的提示。

 

我回她:我不需要感谢。我已经领悟空性的智慧,感谢与厌恶,我都不在乎。我是看到众生可怜,流浪生死轮回不知出离,找不到出离的方向;明白自己的心,见到本来的真面目(见性)才有出离轮回的可能,才有登地证果的可能。

 

禅宗和密宗能成就,其实是师徒之间的心意相通。徒弟对师父有信心,师父认定弟子福德具足。 因庞医师不在你身边,我替他引导你一下吧。

 

从那以后,我明显感觉鸿师姐和以前不同了。我们常常以禅宗公案,陈兵教授的书,庞医师的开示作为话题,探讨人生、修行。她有诸多领悟,但我们数年来,都没有记录,现在想想有些可惜。

 

我记得她说过:“Helen,你给我的是一支支小树枝,但可以生火,令我煮饭;有些人说大一堆,仿佛是一颗大树,但这颗大树对我没有什么用!

 

 

(三) 不执空和有

 

 

这几年,我都在努力写书,常将写好的内容先传给她读。

 

她或许能感觉到我写作的进步,有一次回短讯给我:精悍了很多,主題明确。当你爬到了山顶,整座山都会支撑你。

 

我回她:这样讲法,对普通人能令增强信心。 但对于一个悟者来说,假如到了山顶比喻成开悟,他/她不会有整座山都会支撑你的想法。空性不存在支撑与否,世间法上得成就,可以这样说——得道多助,但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我的心态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有无支持,都不在乎。支持、赞同,对众生有利;不支持、不赞同,只能说有的人,佛法理解领悟不深、解脱的资粮不具足吧。心中不挂任何念头,不执空和有,为中观正见。

 

鸿师姐赞叹。

 

她说:高山——要有众生缘;众生漸信、念正法、累積功德才能到达。

 

我说:是的!有些人很能做功夫,可能修出神通,但若不明解脱的原理,没有开悟并以为能做功夫,就是和空性打成一片了,这是很危险的。功夫高,再轮回转世,可能成为魔术师了。魔术师和开悟、证悟者利众所产生的福报功德相比,天渊之别!

 

 

鸿师姐:《释量论》中也讲过:除了证悟空性以外,慈悲、布施、持戒、忍辱、禅定等所有的福德,都无法断除轮回的根源。因为这些福德资粮都和无明没有矛盾,是可以和无明同时并存的。要断除轮回根源,必须找到与无明针锋相对且能量远远超强于无明的对治。哪怕与无明能力相当,都不能推翻无明。唯有证悟空性的智慧,才具备这两个条件。虽然无明历史悠久、积习深重,但却是没有道理的愚昧,是不经观察的盲目结论。误以为人我、法我都真实不虚,其实只是盲目执着,是未经研究的误判。而证悟空性的智慧,却是通过各种逻辑与实修实证来证明无明的错误,并将世界的真相、本质,也即空性、不实告知世人。在智慧的背后,有教证、有理证,所以强大无比、所向披靡。

 

莲台缈月:对!这是正确的见地。明白、了悟空性是关键。哪怕坐不住,哪怕念头如海浪,都不要紧,但关键是悟空;意识中有了悟到那点空间,再加大,加固,加强…..这是要点,但连空的念头和概念,也没有。

 

现在很多人开示,过度强调要分清楚什么是妄念。但我们每天每时每分秒每,都不知道产生多少念头,如果还要检讨那一念是妄?哪一念不是,你觉得可行吗?还要不要活了?

 

鴻师姐:检讨也是着呗,倒不如做好当下应缘的事。因为說到空,所以才讨教您。

 

莲台缈月:赞! 把领悟空性的契机,掌握就可以了,这样才能看到天啊; 看到天,才能飞!

 

 

莲台缈月:我这几天正抓紧时间把书写好…….”

 

鴻师姐:功德無量! 众生有您,会得遇慧悟知见。我恳求、感恩庞医师、达摩祖师、蓮华生大士、地藏王菩薩和法龙天大力护持你,令一切圓滿。I love youVery much!!!”

 

 

 

(四) 依庞医师建立功德最快

 

鴻师姐: “佛陀告诫众弟子,因为香巴拉国王久远劫以来常修密法,且深具密宗大慧命,方可受持密法。而佛陀在佛法教育上,一向以应机、应地、应慧命、应法缘教授并为弟子解惑。怎样得大慧命?自然是功德大、慧命就大;功德大,人自然会清凈;功德大, 慧根就淨了, 就会呈空。我们求庞医师修法,其实就是清債、筑功德,再得庞医师点化、加持,令见本性。

 

莲台缈月: “太赞了!庞医师说开悟是水到渠成,福报、功德具足;心准备好了,愿意接受更苦、更大、更艰难的回归生命本源的历练,才能开悟、证悟。究竟成佛,是要建立无量无边的功德,和令自己的有缘,听闻佛法和相当程度上,他们也能成就。如佛陀为人类培养了千多位1-4果罗汉。还有,那些十地、八地的大菩萨们,因为功德大、影响力大。若他们没有建立那些缘分,也影响不了别人,怎样去建立功德?!

 

鸿师姐:身家,係福德、地基,用來支持业身;功德長养慧命,是人真正的根。

 

莲台缈月:当然。现世的福报,都是累世积累的。

 

莲台缈月:我以前不明白,为什么西藏那些大师们,去印度求法,都带上全部的身家(将身家变为黄金),如玛尔巴大师,琼波南等。庞医师说那是加大和师父的沟通量,师父传他们成就的法,还要替他们转化业力,这就是密教的特殊。

 

鴻师姐: “菩薩登地(证菩萨果位),由于菩提心;我们发心求庞师修法超度,直接令苦众(灵)得生佛国淨土,算是最迅速建立功德的机缘。

 

莲台缈月:对。这就是梅师姐过一段时间就发觉,常超度的,莲台会增大。菩萨的果地,是明心见性后,按照功德,有法界判定。

 

鴻师姐: “依庞医师最快!

 

莲台缈月:应该是。我们修100世,也未必达到那样的证量;没有那样的证量,很难建立功德。我们现在是将福报,转化功德;福报带不走,但功德可以。

 

 

(五)曾证初地菩萨

 

 

莲台缈月: “现在西藏根本没有大成就者了。这是陈兵教授所说,他比较了解情况。我网络上知道李连杰拜了20多位西藏活佛、堪布,他依旧病得很严重。那时候黑人MayMay Williams)就说如果李连杰遇到庞医师,肯定不会病成那样子。庞医师可以迅速为他化解病业。  我也得过甲亢,但吃了两个星期的药,超度两次就好了,再也没有犯过。

 

鴻师姐: “庞医师善賜的(功德),你打本放生千万,也得不到这样的量。

 

莲台缈月:这话一点不错!我给你找出来,放生应该有过亿的晋美彭措大法王的信息,你参考一下。当然,晋美彭措法王有其他功德,如培养僧众、建立道场。他的个人内证功力,应该还不行,因为他不能超度。这不是我说的,是他的弟子索达吉堪布一篇文章讲的。我传给你。

 

鴻师姐: “活佛是名衔,不是已成佛再延续。

 

莲台缈月:活佛,是活着的时候,已经开悟、证悟;但证悟空性的,每个人不同;法力,是因证悟空性的量(证量)决定的。庞医师说证量,是功德产生的。

 

 

鴻师姐: “ 我当年好奇 " 活佛" 活的佛, 会好神化,才入了教。

 

莲台缈月:真正的活佛,不会神话自己,只有天魔化现的邪师,才会神话自己。如我们的前师,但他们引导很多人学佛,庞医师说他也是有功德的。

 

莲台缈月: “古印度和古西藏,有一些大成就者,如莲师,他的功力应该是最为第一了(神通力)。其次,应该是米勒日巴尊者尊者了。我是从他们降魔判断的,因为魔的力量很大,其他成就师,最多也就是超度鬼。你读华智仁波切略传(索达吉堪布翻译),就知道。华智仁波切据说是古印度84大成就者之一的化身,但该传记,仅讲述他超度鬼。庞医师超度那么多,我当时连个记录都没有。我以为人人都可以超度,有什么好记录的。能降魔的,除了那两位,我还没有读到过其他记录,现在更没有了,相信只有庞医师了。当代西藏有名气的大师,连自己的冤亲债主都搞不定了。这当然不是瞎说,要不然,他们怎会病成那样子?

 

鴻师姐: “庞医师证空,能帶到現世; 我若有证过一地,怎不能延續后世呢?

 

莲台缈月:这是证量问题,另外还有时间问题。(据上一次证果太久远。)我们都明白末法时代很难修炼成就了,连大师修持一生都那样,而且还都修正法,更何况我们这些小不点儿的,还遇到了邪师。对吗?如果你连一地都没有证过,根本接触不到庞医师的。

 

: “ 哎! ??”    20208月,我才知道鸿师姐证过初地菩萨果。)

 

(六)相互鼓励、关怀

 

陈兵教授:修行的历程极度艰难,只有自己知道。即使开悟的人,修行之路也非常艰险,你的道越高,魔越大,自心的魔与外界的魔。但是当你有了般若智慧,就什么都不怕,死亡也不怕,任何魔难也不怕。这种般若,我认为非常宝贵,它是我们人类文明的最高智慧成果。作为人,能够相信这种成果,能知道怎样达到这种智慧的基本方法,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智慧的心髓》陈兵教授

 

真修,绝对不是那么轻松、容易。遇到庞医师,升起信心并坚持十年,我们的经历与考验,不可谓不小。所以,常常相互鼓励、打气。

 

除了我之外,鸿师姐的姐姐也是庞医师的忠实追随者。她见到姐姐的进步,对她也是个莫大的鼓励。

 

她多次告诉我:我姐姐非常清净、自律;她能管住自己,我不如她。

 

鸿师姐的姐姐和她一样,也曾经证果菩萨果位。她今生菩提心、出离心具足。

 

最近,她姐姐做一个梦,梦中鸿师姐拉着我去一个高地(应该是小山)。她姐姐说要跟着我们一起去。

 

庞医师解梦:“你们三个都在在正确的修行道路上。

 

 

鸿师姐两姐妹,是革命家的后代,祖上百多年前,由广东移民北美。今生,她们延续祖上爱国忧民、佛家慈悲为怀的精神,在人间行菩萨道。

 

经数年深入接触了解,我知道鸿师姐两姐妹都为人善良、纯正、持戒精严;数年,我从未听她们随意评论任何人,仅凭这一点,胜过很多人!我真的很庆幸与她们结为佛友。

 

庞医师观察过,她与姐姐今生,都有再证菩萨果位的机缘。

 

                              左边为鸿师姐,中间为作者莲台缈月,右为鸿师姐的姐姐Sharon 师姐

 

发心超度革命家的祖先,由他们两位共同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