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46)地府难判的案件

(2022-09-29 16:50:18) 下一个

十年前一场莫名其妙的车祸,一架吉普车,行至ROUND-ABOUT(回旋处)时,忽然车身翻转四轮朝天。驾驶者谭先生从车中爬出,身体虽没受损,但车就此报废。据说,这样的经历并非第一次了。

 

经区师兄介绍,谭先生夫妇请庞医师解惑。庞医师观察后说:这位佛子该清醒了!或许,这就是机缘成熟了,谭先生夫妇一句话提醒,就皈依佛门。我引导他们皈依西雅图的教派。 

 

转眼间十年了。他们一直在住家附近的佛堂共修、护持法务、捐款盖庙;大小法会,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指挥交通、或在报名处服务。

 

年初,我忽接谭师兄的太太Emily师姐电话。她声音略带哽咽:我要回香港了,去见妈妈最后一面。我安慰几句,匆匆收线。

 

不记得多少天过去了,我又接Emily电话,她告诉我回来了,说:今日是母亲去世第49天。但不知道为什么心中甚感不安,想请庞医师观察母亲的灵魂在何处。我说:为什么拖至第49天才问?”Emily师姐没有回答。

 

庞医师观察后告诉她,要立刻超度,她的母亲滞留地府最后一天。

 

招请、礼拜、供养一番仪式后。法事刚结束,电话响了。Emily 师姐非常着急想知道结果。庞医师说:“Emily 师姐已请寺庙的上师超度了。这时,Emily 才说在香港请了一位非常熟悉的上师诵经、超度。庞医师说:问题就出在这里!我说那不是很好吗?怎么还出了问题?

 

庞医师说:我出元神至地府,地藏菩萨将功过薄拿给我看。Emily 师姐自皈依佛门后,念佛、持咒、在寺庙做义工、捐款;母亲去世后,又供养寺庙的上师为母诵经超度等等,这些功德都记录在案。” 我说:为什么其母还滞留地府?庞医师说:因为功德太多,令地府难判。她母亲虽已去世,但尚有38名灵缠着她,不愿化解和她之间的仇恨,也不要这些功德,还要继续纠缠。她母亲生前没有修、没有忏悔,是这些灵不愿意化解的主因。

 

庞医师继续说:“Emily 师姐得护法提示:速请庞医师超度,这就是她感到不安的原因。所以才有了这场母亲去世第49天的超度。

 

庞医师说:我将她的母亲从地府请出,自己和时轮金刚合一。金刚迅速消除38位灵的业,化解他们之间的怨恨。待他们清净了,放下仇恨和执著,她的母亲才得以乘莲往生,这38位灵也同时往生了佛国净土。Emily师姐的母亲坐在莲台上,用意念请我转告女儿最后一句话: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你做的最孝顺的一件事,就是让我坐上了莲花台!

Emily 师姐听后,再度哽咽:谢谢庞医师!谢谢你超度了我父亲,又超度了我母亲……..”

 

我写这篇文章时,还有许多事情不明白。我问庞医师:如果Emily师姐夫妇不皈依佛门,皈依后也没有建立这些功德,其母会怎样?庞医师说:她的罪业令她入地狱,千年、万年难出!再问:为什么寺庙的上师超度不走?庞医师:佛教两个翅膀——理和证。有些人很会说理,但没有证!这是不能究竟地让自己和众生离苦得乐的。

 

后记:我写完这篇文章,传给两位同修。同修说,最好不要将请上师超度写进去,因为怕众生失去信心,不再到寺庙超度先人,我觉得有一定的道理。我将同修的建议告诉B同修,同修说你需如实地写,寺庙没有哪位法师或上师保证能将先人超度上莲台,况且庞医师也说地府都将他们的功德记录在案。我觉得同修说得也有道理。

 

这下轮到我难办了。我请庞医师请示他的法界上师。师灵示:你需要如实写。这是个很好的案例,让有缘去参何为了义和不了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