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39)判官、鬼王、魔王

(2022-09-28 18:17:08) 下一个
 

(39)判官、鬼王、魔王

 

1、判官

 

章太炎(1869年1月12日-1936年6月14日),浙江余杭人,清末民初思想家、史学家、朴学大师、民族主义革命者、中华民国国语设计者、中国医学院首任院长。

 

章太炎先生中年时期,曾有数月,于梦中到阴曹地府当判官,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有三国曹魏的征西将军夏侯玄、北宋的名臣和诗人梅尧臣、明代的大学士王鏊,另外还有欧洲人和印度人。章太炎在给近代高僧黄宗仰的信里曾提及此事。

 

《章太炎书信集》:“自去腊作焰摩,靡夕不见,自怪判事理刑,梦中了了,昔范文正曾作此事,今所与共事者,则晋夏侯泰初、宋梅圣俞、明王文恪其人也,亦有欧洲、印度人在列。名字侏离,不能审记。毕竟吾辈未见道真,得此患梦,真学佛者,尚不作梵天王,况此那洛迦中魁帅耶?上人闻之,当何以教我也….”

 

据庞医师开示,灵界判官也有大小之分,如人间总法官、地方法官。

 

庞医师遇到的有缘众,出现过两位灵界判官转世。

 

他开诊所期间,有一对中年男士经朋友介绍,来向他请教一些事情。他们都对佛学感兴趣,但都涉入不深。另外,人到中年,健康、家庭和事业都陷入某种困境,急需指点。

 

L 先生问前世和今生事业。庞医师观察后告诉他,投生前为一判官。他问是否就是人间的法官?庞医师说:“人间的法官,主要依据罪业判案,但灵界的法官会综合考量,善恶同时查看。”

至于他的事业,庞医师观察后说:“你有库,但不知什么原因忽起忽闭。” 他一听就明白了,说:“太对了!我在汇丰投资部门工作,有时候替自己和他人投资,获利颇丰,但有时却以失败告终,分文不进!最终无法承受压力而辞职;可能库开就进钱,库关就不进钱。”

 

他知道庞医师能通灵后,多次来问道指和恒指,出奇准确,令他大喜。庞医师说:“这些是多闻天王黄财神负责。”

 

后庞医师的法界师提示不要再给他查看,因为他没有发菩提心,给他点应验,看能否激起他护持佛法的心,既然无此心,就此作罢。

 

2、鬼王

 

L 先生每次来见庞医师,都和一位中年男子结伴而来。据说,他们准备一同发展事业,目前是很谈得来的朋友。他的朋友面容丑陋,一脸大麻子,一看仿佛是个鬼,但仔细看,他的眼睛充满着慈悲,笑起来更是一脸慈祥。

 

他也请查看前世,庞医师说:“鬼王转世。你的朋友判官判决后,你负责执行任务,配合默契。” 他们听后,都对庞医师的观察心悦诚服。因为他们两人对很多事情,观点一致;做事不需讲太多,配合默契。原来,投胎前就是好朋友。

 

另外一位判官转世者,我记录在其他文章中。

 

3、魔王

 

我和庞医师结婚前曾经商,少有积蓄,在香港有购置产业。庞医师移民加国后,我很快又怀孕,非常希望房子能卖掉,我们急需一个稳定的地方居住,迎接新生命。可是,香港曾经历97金融风暴后,地产一蹶不振,房子很久都卖不出。于是,有一日我问他:“你可不可以去赌场赌一把?给我们弄些钱买房子?”

他入定问法界上师,师说可以,并说:“等于去当铺,把你的功德当了!”

 

问完后,我们也没有真去,因为找不到人看2岁的女儿,事情就这样耽搁着。

 

有一天,我读报见一位开赌场的名人(没有必要猜哪里的)嫁女,我把报纸给他看,说:“他开赌场。” 庞医师不认识他,于是入定沟通:“我要来你这里借点粮。” 开赌场的名人(天界的灵)说:“你在法界名气响当当,还用问我借粮?” 我听后哈哈大笑,说:“人家不在温哥华开赌场。”

 

出于好奇心,我问他这位开赌场的,在法界是什么境界?他观察后说:“魔王。” 我说:“难怪他来人间经营的事业,带有一定的魔性。”

 

庞医师:“不要小看魔王,他们也修行。魔王分很多等级,因行大善成为王,只是未能降伏主要是以性欲为主的欲望。如果他们降伏欲望,明心见性,也可以成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