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17)天上人间菩提情----记录小狗往生天堂

(2021-11-11 17:47:39) 下一个

(一)陈兵教授《生与死》第四章:“现代汉语中常用的“众生”一词,本是佛典中梵文“萨埵”(Sattva)的意译,正译“有情”,《唯识述记》卷一释为“有情识”——即所有具情(感情、情绪、性情等)和识(心识)的东西。用这个词来概括同属有情识的一切种类,要比现代通用的“生命”二字语义更为准确。本书中多处用“生命”,是不得已随俗而已。众生,梵语称“膳那”,有众多共生、五蕴和合而生、在众多生死之中等释义。实际上,人们大概都作“ 众多生灵”理解,更近“有情”之原义….“

我七年没见温哥华的好朋友印度人印帝(Indy)。虽然这些年,我们常通电话或以视频聊天,但感觉总像隔着座小山,和见面聊,有很大的区别。这次回温哥华,我们先去他家,再去印度餐馆吃饭,但无论在哪里,所聊的话题,总离不宗教和庞医师的超度。

他先告诉我,家中饲养的小狗死了,还给我看他和妻子将它送到医务所,安乐死前拍的照片。他说:“它老了、很多病,我们不忍心它痛苦…..。后来请James(庞医师)超度它的灵魂了。

因语言障碍,庞医师讲解得不够清楚,他希望我详细告诉他,没有超度前小狗的灵魂在哪里?超度后它的灵魂又在哪里?它现在生活得好吗?

我听后,内心暖烘烘的,有些感动。因为我面对太多冰冷和麻木的心了!即使,学佛修行几十年,明明知道庞医师有大能大力,却对自己死去的父母、祖先的灵魂,连问都不敢问!因为问了,就要超度,庞医师不做免费超度。免费,那是不如法的,《地藏菩萨本愿经》记载的地藏菩萨的两个前世——婆罗门女和光目女,哪一个是分文未付,就令她们的母亲得度的?

我第一篇文章介绍印帝,就说他是我心中利益有情众生的菩萨,虽然他今生信锡克教。菩萨是佛教术语、词汇,但什么是菩萨?菩萨是感情的化身!我忘记在哪儿读到过这句话,但非常赞同。菩萨,首先对自己的父母、祖先有情;对孩子家人有情;再将这种感情普及到全天下有情。

众生因为有情,才修成菩萨;成为菩萨后,再不断令有情离苦….,直到成佛;成佛后,佛典载佛还继续教化有情。

「天上人间菩提情,愿将此情妆成景」,是我写作的动力,因为我发现菩提情,是最为珍贵的,它超越凡间一切名相——种族、国家、肤色、言语、政治…..,直接利益普天下有情。我努力工作,将这种情,装扮成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令众生了解菩提情!

我好似将话题扯远了,还没有讲到小狗。

庞医师告诉他们:小狗死后灵魂直接就回到他们家了,它对主人深深眷恋,所以,他们夫妻常常思念它;难过的因,是小狗常常饥饿、口渴,因为它没有了物质身体进食,意识还存在要吃、要喝,他们也感受到了,所以难过。超度后,它的灵魂去了锡克教天堂,在那里有天主照料——吃喝化食、甘露水,它开心了很多。他们问它还是小狗吗?庞医师说是的。

文写至此,我才化了十几分钟,没有改动,没有思考,这是心灵直接的流露。

后,我安插佛典和佛书的内容,加以佐证庞医师之说。

《楞严经》卷八:“ 阿难!如是世界十二类生,不能自全,依四食住。所谓段食、触食、思食、识食。是故佛说一切众生皆依食住。”

《杂阿含经》535 (372) ﹙中p89﹚四食之因缘观:”如是我闻:一时,佛住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尔时、世尊告诸比丘:「有四食、资益众生,令得住世,摄受长养。何等为四?一、粗抟食,二、细触食,三、意思食,四、识食」。

(二)问:为什么它还是狗呢?

这里要说一说因由,至于它能否成为人,也可以说一说。

有一位师兄和妹妹共同组建公司,但妹妹长期偷窃公司的钱,主使者是妹夫;事情败露后,还诬陷该师兄。

于是,该师兄经人介绍遇庞医师求化解。那时,我住纽约一个公寓,门牌号515。有一位通灵师姐,住我楼上,她没有孩子,所以常来我家,遇有法事,她或参加或坐一旁观察。

那天给师兄化解家族矛盾,她正好来,赫然发现师兄妹夫的灵,是一个狐狸灵。她告诉我后,我以英文写下fox,因为这比写中文字容易多了。

法事进行时,她见护法一刀将狐狸头砍去,它渐渐变成人形,但那个死去的狐狸灵,还继续躺在人形灵旁边。

法事结束后,她问庞医师她所见是否准确?庞医师说是的。师兄的妹夫,从狐狸灵起修,所以做出的事情带有强烈的动物欲望,缺乏人性。

因为这位师兄,请庞医师做了很多法事,这些是建立功德;有了功德,才能够转化业力------化解和妹妹的前世冤仇,因他过去世欠妹妹的孩子和妹妹的命债。但这些功德,很多给予了妹夫,令他从动物灵,进入人的灵魂,这是法界安排的。但后来,我们知道,对于一个初得人灵的人,不要期待他有很大的转变,他需要数万、数十万、数百万年时间的进化、历练;还要遇到圣贤教化,才能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的灵魂甚至是菩萨的灵魂。只要深入佛典,或读陈兵教授的书,就会明白,陈教授写得非常细致且出处明确。

至此,我也明白了《西游记》《红楼梦》《封神榜》等诸多传统文化小说,作者都是有神通的,他们并非乱写。

那个小狗,如果功德多一些,可以立刻转变成人的灵。但为什么我没有告诉印度朋友呢?因为他有很多兄弟姐妹和他们的后代,很多都有问题问题,如酗酒、吸大麻,夫妻不和,有病等等。他10多年一直出资,帮助他们化解。另外,他的太太,也请庞医师化解病业——-妇科病和胃病。于是,我心想连人都顾不过来,既然小狗在天堂了,就不要顾狗那么多了,这就是我没有说的原因。

他们的小狗死后在天堂,比很多总统宰相、王权贵族们还要幸运!至于它将来如何转世成人的灵?庞医师说:“锡克教天堂的主,会教化它的。”

后印帝的妻子请庞医师化解病业时,小狗的灵魂还显现,庞医师说它:“眼含泪水、充满感激望着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