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32)断掉慧命的牙医父子

(2021-11-15 12:28:38) 下一个

世人,都是携带着一手善、一手恶来到世间。但善恶业有轻重多寡之分,显现人的健康、福报和智慧的不同。庞医师诊所某日来了位牙医,60岁红光满面,步履矫健。他没有任何疾病,身上没有任何痛点,因长期同一个姿势工作,只是肩颈不舒服而已。我们很少见到这样健康的病人!我和庞医师都赞他身体好。

因我们诊所有一张小告示:“Pang’s spiritual consultation”。牙医对自己的前世颇感兴趣,于是请庞医师观察。庞医师:“前世在西藏是位修行的喇嘛,和他的爸爸是同门师兄弟。他爸爸的慧命已经断掉了,他的慧命几乎也断掉了。因慕俗,他们两人化为父子来到人间,享受人间福报。如果不修行,再捡起慧命,需要很多世以后。”

牙医听后乐呵呵笑,告诉庞医师年轻时跟着洋人学过打坐,后因信基督教的太太不喜欢就放弃了。他的天眼一直开着,能看到灵界,但对宗教没有太多兴趣,最乐人间美食、美酒。

善业多福分多,事业家庭财富如意,也没什么烦恼。除了关注美食,度假外,其他没有什么嗜好了。这就是过分爱慕世俗生活,有丢掉了令永久解除生死痛苦烦恼的智慧生命。

即使知道了今生是在西藏苦修换取的如意,亦不生警醒一旦福报用尽,该如何应对?这就是庞医师常开示修行人应建立无漏的功德,而非仅仅执着于世间的有漏福报的布施。

我终于忍不住了,向牙医讲述我们的师父如何、如何并告诉他,几日后有一年一度的温哥华四个分堂(寺庙)联合举办的大法会,我再三叮嘱牙医一定要出席。

法会当日,有千余人参加,我并没有看到牙医。一个星期后,牙医再来诊所,他一进门就告诉我们:“那个地方非常不清净,有很多灵。他们把庞医师包围了,都给庞医师叩头,是庞医师在超度。那些台上的、头戴五佛冠的,都是吃闲饭的吗? (无用之人)…..。我听后说:“难怪那天我坐庞医师旁边,冷得直哆嗦。我心想都五月天了,怎么我冷成那个样子!”

牙医走后,我问庞医师是真的吗?为什么没有听他说起过。庞医师说:“没有必要说!” 我再三追问,他说:“因我头顶站着一尊大阿弥陀佛大放大光明,把那些灵吸引过来了。主持超度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力量、需要功德。那些上师不能提供功德给他们,也不能净化他们。” 我说:“什么意思,我听不懂。” 庞医师:“我需要送给他们功德,那些功德好似一张张票从我的心中化出,他们拿到票后才能去佛国……”

我的本意是请牙医皈依我的师父。此后牙医再来,我不敢提皈依之事了。

庞医师从不自夸。如果没有人,如果不是牙医看到,他可能永远不会说,也不会有这篇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