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那条终是不肯呆在瓶子里的鱼(四) - 靠近

(2020-10-06 08:50:59) 下一个

出师不利。

崴了脚的玶,很是沮丧,但又不想影响大家的心情。他在路边找了块大岩石坐下来,跟大家说,“你们继续吧,别担心我,我就坐在这里休息。等你们下来,我们再一起回去”。虽然很遗憾,但一时之间,大家似乎又想不出来什么特别好的办法,只好勉勉强强同意了。

陆陆续续离开向前走的时候,小鱼儿担心地回了下头,心,忽然放不下了 - 本来高高大大的玶,现在一个人坐在岩石上,在夜色的笼罩下,竟然显得特别矮小和孤单。小鱼儿折了回去,对玶说:“你不要坐在这里,站起来试试。如果可以,你扶着我的肩,我陪你慢慢走上去吧”。玶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小鱼儿。

“我个子高,刚刚好可以做你的拐杖。我们慢慢走,你什么时候想停,我们就停下来休息”,小鱼儿继续说。

“不要了,我会拖你后腿,害你也看不到日出的”,玶拒绝道。

“不可以的。我们一起出来,就要一起爬到山顶。你难得来,而我,哪怕这次错过,以后还是会有机会再回来看日出的”,小鱼儿不肯轻易放弃。

不知道是小鱼儿的真诚感动到了玶,还是玶其实并不真的想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原地,他在小鱼儿的搀扶下站起来,试着转了一下脚踝,似乎还好,伤得并不是特别重。勉强可以走路,只是不能太快。

“好吧,那就麻烦你了”,玶对小鱼儿说。

“不会啊!” 小鱼儿学着台湾腔,开玩笑地回答。

玶,180,小鱼儿,170。刚刚好,玶可以搭着小鱼儿的肩膀。但是小鱼儿明显地感觉到,玶尽量控制着自己,不给小鱼儿增加太多的负担,大多时候,坪的手只是搭在小鱼儿的肩上,而不是很用力的依靠。有的时候,坪的手甚至会扶一下小鱼儿,让她不要摔倒。两个人慢慢顺着山路往上爬,有的没的聊聊,累了,就歇歇。有几次,坪想放弃,小鱼儿就给他加油、鼓劲。最后,坪在小鱼儿的搀扶下,居然真的爬到了山顶。

那天,到底有没有看到日出,小鱼儿已经不记得了。她只记得路上两个人的互相依靠,惊诧于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敢于提出那么大胆的建议。

旅行回来以后,坪和小鱼儿又恢复平常的同事关系,但似乎多了点儿若有若无的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