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情人节”,他包下了整间花店的玫瑰花送给我

(2020-09-23 19:21:48) 下一个

年轻美丽的岁月走过,总有一些年轻美丽的故事说说。

还在国内的时候,工作过的公司是家外资企业。公司经常会派总部的同事过来,对中国的员工进行培训。中国本地的同事,自然也会尽量尽到“地主之谊”,带着“外宾”们各处走走、看看,赏赏风景、吃吃美食。

那年冬天,我工作的部门也来了一位海外同事,C,全程陪同的工作,落在了我的头上。这是好差事呀,我想,有机会可以练习英文的听说能力了。

接到C,我才发现,原来C还是一位有着华裔血统的年轻帅哥:浓眉大眼,深邃的眼睛。而厚厚的嘴唇、高高的颧骨,又让他多了一些非我族类的异域风情。个子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很干净清爽。衣着也有品位,身上总是散发着一丝淡淡的、好闻的古龙香味。

平常上班的日子,C住在五星级酒店里,倒也不需要我做什么。刚开始的几天,早上需要去酒店接他上班。每每,在大厅等待,远远地看到C从电梯走出来 - 干干净净的人儿,头发梳理得一丝不乱,衣服整洁又帅气。跟着淡淡古龙香水一起飘过来的,还有他脸上阳光般的笑容,很灿烂。

后来,C说我天天绕路来接他上班太辛苦了,他可以自己坐出租车进公司。等到了周末,或者如果周间哪天,他想要出门逛逛的话,他便来找我,让我做他的“向导”和“翻译”。

如果刚开始跟C相处的时候还有些拘谨的话,随着相处的日子多了,我们慢慢熟悉起来 - 他会很耐心听我说磕磕绊绊的英文,他会很好奇跟我学难以发音的中文。我给他的“美食挑战”,他有的时候会欣然迎战,有的时候会坚决推辞。我们会一起讨论Michael Jackson的音乐,他会给我介绍不同的外国歌手,我会给他听中国风格的音乐。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语言上的障碍,但这丝毫不妨碍两个不同背景成长、说着不同母语的年轻人,一起开怀大笑,一起品尝食物的美味,一起欣赏美景的感动。这个时候,有深深的笑意,从C黑亮如星的深眸中溢出来,蔓延。。。

那天好像是个周末。如常,我带着C在城市里四处逛逛。如常,外形高挑的我,和帅气且异域风情的C,引来了不少路人的侧目。我们倒是已经习惯了。

走着,逛着,路过一间不大门面的花店。C突然说,他想进去看看。

花店的里面也不大。已近傍晚,人也不是特别多。进了花店,小小转了一圈,C转过头来,问我,

 -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 “不知道。”

 - “今天是‘情人节’。”

 - “哦~~?”(那个时候的我,还并不十分了解“情人节”)

 - “‘情人节’里,男士是要给女士送玫瑰花的。”

我正在努力翻译、琢磨是这句话什么意思的时候,C转过去,对花店老板说,“你帮我把店里所有的玫瑰花都包起来。”

 - “干嘛”?我帮C翻译给老板听以后,好奇地问他。

 - “送给你啊!”C调皮地对我眨了眨眼。

 - “什么”?!我愣住了。“不要,不要”,我赶紧对他说。“这很贵的。而且我怎么能让你花那么多的钱,送花给我?!”

 - “放心吧,这些花对我来说,真的不贵!而且,你这段时间这么照顾我,我很想感谢你。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

当我抱着一大捧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走出花店的时候,整个人仿佛踩在云朵上,飘飘乎乎的不真实。当时觉得自己的整个脸庞都在发烫,不知道会不会比怀中的玫瑰花更红?在很多女孩子拿着一支、或是几支玫瑰花,开开心心地依偎在爱人身边的日子,我捧着这么一大束玫瑰花,却哪里都不能去 - 太过招摇。

人来人往的熙熙攘攘中,捧着这硕大一簇玫瑰花的我,已经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射”过来的各种如“箭”般的眼神:好奇、妒忌、猜测、敌意。。。

被无数“审视”的目光“穿透”之前,我俩赶紧召停了一辆“出租车”,先送我回家放下花,才“敢”出门,接着逛。。。

这是一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情人节”的那天,一个男生买下了整间花店的所有的玫瑰花,送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