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梅竹马的N(四)

(2020-08-27 18:14:10) 下一个

高中三年,马不停蹄地忙碌,头悬梁、锥刺股般的冲刺学习。终于,我考入了一所异地的重点大学。新的城市,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适应。我在离开父母身边的日子,挣扎着学会成长,学会得到,更学会放弃。

N,与我的交集越来越少了。都不记得寒暑假回到家,有没有看到过他,看到过几次。N,也渐渐从我的生活中淡出,淡成蓦然回首时的一个温馨。

从妈妈那里,还是陆陆续续可以听到N的消息 - 他应该是没有考上高中,就不再读书了。兜兜转转,也做了好多不同的工作:他做过一段时间的司机,也做过一段时间的生意。

再次听到关于N的消息,是我大学的某个假期。回到家里,妈妈叹息地跟我说:

”唉,N的命真苦“

”怎么回事“?

原来,N那段时间在做海产品的生意,据说,还做得想到不错,至少已是小富。虽然跟父母的关系不甚亲密,但是他有了一个固定的漂亮女朋友,俩人要好得不得了。都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这个我相信,以我对N得了解,他一定会是个二十四孝好男友。)一切,都看起来那么完美的时候,突然”晴天霹雳“ - 他骑着摩托车,带着女友去参加好像是女友奶奶的生日宴会的时候,遭遇车祸,N重伤,女友当场殒命,并带走了肚子里尚未出生的宝宝。。。

N从此一蹶不振,每日里昏昏沉沉,事业放弃了,生意不做了,整个人从一个帅帅气气、精精神神的帅小伙儿,变成一个痴肥的”懒汉“。。。

记得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的悲伤,像海水一样蔓延 - 这种只有在电影、电视剧里的悲惨桥段,怎么能发生在我的朋友身上?N如何能够挺得过这么大得打击。他的爸爸妈妈可以给他安慰吗?他的弟弟能够给他依靠吗?那时,没有手机,没有微信。我甚至跟N的爷爷奶奶都不常见面,因为我们已经搬离到爸爸单位的宿舍楼,跟他们不再是邻居了。

多么希望在N最困难的时候,我可以安慰他。至少让他知道,还有人在乎他,有人可以陪他一起流泪。哪怕就像小的时候,靠在一起。。。

但,这些都只是我的空想,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的通信地址,我以为,我们不会再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