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梅竹马的N(二)

(2020-08-12 19:55:48) 下一个

N长得好看,也很喜欢笑,至少在我和姐姐面前,是这样的。

许是年龄太相近地缘故,我和姐姐之间常常吵架、打打闹闹。但是,记忆中,N从来没有对我发脾气过,他总是很好脾气地陪着我和姐姐。

我们三个人从小同一个年级。我学习成绩最好,姐姐居中,N总是三人中成绩最差的那个。每次考试成绩出来,就是N备受数落的日子。现在想想都觉得奇怪,他怎么会每次被爷爷奶奶数落、责骂以后,还是笑嘻嘻地来我家找我和姐姐玩,丝毫没有沮丧地神态。也没有因为学习成绩不如我和姐姐而有不服气的感觉。

他,就是他,那个心地单纯、善良、快乐的好玩伴、好哥哥!

年纪慢慢长大,N和姐姐最先学会骑自行车。我个子矮小,胆儿又小,又宝贝自己,怕摔,所以,怎么也学不会骑自行车。于是,每天跳到姐姐或者N的自行车后座上,让他们带着我一起上学、放学,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啦。

情窦初开的年纪,好多同学开N和我的玩笑,因为我总喜欢让N带着我,他是男生,骑车更有力、更快。姐姐那个时候有了她自己的朋友圈,不太喜欢带着小不点儿的我一起玩。况且,N也是好看的。或许那时候小小的虚荣心,也让我喜欢跟N在一起,虽然对同学们的玩笑觉得不可思议 - 他是我亲哥一样的存在,怎么可能会是“那样”的情感。记得,那时,大家都喜欢集邮,我们回家路上有一个邮局。每天放学后,N骑着自行车,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毫不在乎地跳到他的自行车后座上。我们会先到邮局转一圈,看看有没有新的邮票。然后在一路欢歌骑回家。

长长的马路,绿荫覆盖,无忧无虑的少男少女,开开心心地骑在回家的路上,嬉笑着、打闹着,以为,那,就是生活的全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