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里那些有趣的人 — 陶陶三

(2023-08-04 05:28:11) 下一个

粗粗一算,我在文学城玩了三四年了。如果加上以前深潜的那些日子,时间就更长了,好歹也算是一个老网民了。在这个虚拟的世界,我有幸结交了不少的朋友,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这个系列,我准备聊聊文学城里那些有趣的人和事。今天是第一篇,先来讲讲我的兄弟,陶陶三。

陶陶三,很多网友叫他陶导,也有人叫他三哥。叫他陶导的,大概是因为他曾经有过影视编导的经历,也可能是因为他喜欢自编自导一些视频节目。而叫他三哥的,则主要是因为他的人品。据我这些年来的观察,陶兄为人极宽厚,甚少与人发生争执和纠纷;即使偶尔碰到个别人的出言讥讽,他也会妙语如珠,以诙谐的方式平息事端。这一点和我颇有些不同,我是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惹出是非,活脱脱的是扫把星转世。

初识陶兄,是在笑坛。当时我刚刚在文学城注册了网名,除了写写博客,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笑坛。我在笑坛结交的朋友还真不少,孔雀羽,老枪,爪四,疏桐儿,紫竹箫,鲁冰花,草鞋,一荷,欢颜,昏哥,欲哥,才哥,香水妹妹,玉珠妹妹,小二哥,小八哥,羊冈,阿尤,等等等等,太多了,这里面当然也少不了陶陶三。笑坛的主题,顾名思义,自然是搞笑逗趣,只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较为知性的帖子。比如说,曾经有过一个关于陶渊明的系列介绍,其内容之丰富,见地之深刻,让我大呼过瘾。而这个系列,就是陶兄的 陶渊明和自然

陶兄写陶渊明,并不仅仅是因为五柳先生是他的本家先祖。正如苏轼所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大率才高意远,则所寓得奇妙,遂能如此,如大匠运斤,无斧凿痕,不知者则疲精力,至死不悟。” 做为一个信奉大道至简的道家弟子,陶兄与那种恬淡旷远,孤傲高洁的隐士之风,颇为投机。

我知道陶兄是个道家弟子,主要是因为我买过他写的一本书,《陶子》。在这本书里,有他对人生的体悟,以及融会贯通了老子,孔子,释迦牟尼,和印度教诸多先贤大德的智慧。他将先哲的智慧,以挚友之心,以生活为瑜伽,以简单之语,饶有趣味地呈现给大家。书中一共收集了他的八十一篇文章,其中我自己最欣赏的几篇,是《如是我鹅》,《喜欢你自己》,和《小葵花课堂》。而陶兄关于印度教教义的一系列阐释,清晰明了,深入浅出,也是我非常喜欢的。

我和陶兄甚为投契,在笑坛你唱我和,玩得相当开心。只不过,网事如烟,就好似红尘世间,有欢乐,也有纷争,并不是琉璃净土。后来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我们不得不从笑坛搬到了茶轩,又转移到奇谈,最后到了走廊,陶兄总算是安定了下来。而我自己,则还是闲不住,在文学城的各大论坛徜徉。而时不时的,陶兄也会到其它论坛给我捧捧场,和大伙儿分享他的精彩文章。在这里我要好好感谢一下。

文学城里有很多朋友知道陶兄和我关系很好,这不仅是因为我们有着很多相似的理念和心意间的默契,也是因为我们曾经和孔雀羽一起组队,搞了一个等掏空男团。在这个男团里面,俺是主唱,孔雀羽伴舞,而陶兄则是主创兼颜值担当。我曾经写过一篇 等掏空男团笑坛首秀 ,那里面有一首主打歌《自成曲》,就是陶兄创作的。

陶兄是有大才之人,涉猎极广。和很多来自燕园的学子不同,他不但没有傲世轻物的骄狂,反而非常乐于助人。前面说到他喜欢自编自导一些视频节目,其实他不仅是自娱自乐,而且还将如何制作视频的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众网友(【陶陶三小剪刀系列】使用Lightworks制作视频小教程)。有网友如果想学习视频制作的,我强力推荐这个系列。至于说到视频的质量,无图无真相,这里有一个陶兄为【美语世界】论坛的庆典活动所制作的视频,美语世界【心动的一句】颁奖典礼 。我读书少,见识浅,不过就我所见过的文学城网友所制作的视频,无出其右,绝对是精品。当然咯,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浅见。文学城藏龙卧虎,水平高的人多了去了,他们的眼光自然比我强上百倍,而陶兄的这个帖子有超过五十万的点击,可见一斑!

写了陶陶三,俺下一篇准备写写那个伴舞的绝世佳人,孔雀羽,空空大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哈哈哈,俺就是喜欢玩儿,六六谬赞了 :)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
平等兄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令人钦佩。见识了,学习了。问好平等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哈哈哈,俺就是闲不住 :) 其实还有一个星坛,最近俺最常去的,就是这个论坛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有才!
原来文学城还有笑坛,茶轩,奇谈,走廊,都是第一次听说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是啊,俺喜欢交朋友,也喜欢玩儿,到处走走,结交的朋友就多多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度假归来,一定很开心吧。哈哈哈,俺们家粉嘟嘟的小宝宝长大了,有自己的心眼了,不乐意她老爸秀她小时候的事儿了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原来那么会玩啊,云游各坛,广交天下友,谢谢介绍,开眼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论坛原来只玩过风景坛,时尚坛和私房小菜,别的地方都不熟,平等兄是博客和论坛的大拿,赞好文!还有,在外面的时候,好像看见过平等兄粉嘟嘟的小千金,但没时间留言,现在怎么没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脉。陶兄不太写博文,他的文章主要都发在论坛里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个博主不熟。平兄精力很好啊,串这么多坛子,我是一个都没有足够的时间互动。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心里有朋友,哪里都会有朋友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文學城有趣的人不少,真沒想到,文學城也可以交朋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太正常不过了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俺自己从来不叫别人的职称或是官衔,一个是因为那是身外之物,再一个俺觉得那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全部 :)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等兄的介绍,我还没逛过任何论坛,我一看里面密密麻麻的字就晕了,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玩投坛和博客,谢谢平教授(考虑以后改口了)介绍。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过奖了。俺就是喜欢玩儿,加上爱交朋友,自己也闲不住。我觉得文学城里的朋友各有特点,他们的锦绣文章让我大开眼界,也增长了见识,何乐不为呢? 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起跟着麦子叫平等老师了。平等老师真正的玩博高手,涉猎这么多坛子,结识这么多文城才子佳人,佩服!平等老师不但坛子里兜得转,自己的博客也是篇篇精品,知识性,思想性,新闻性,文艺性面面具到,深受广大博主喜爱,短短几年就成了百万富翁,人以群分 ,平等老师与陶陶三惺惺相惜,文城龙虎兄弟。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啦,采心你的素材多,能够学会视频制作,那可是如虎添翼 :) 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老姐有时间了,可以去星坛转转,那里有不少的好朋友呢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识货,看来俺的眼光还不错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我的确是从2020开始写博客的,在那以前一直是长期潜水,一言不发 :)祝禾儿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多谢梧桐兄鼓励,看来俺一定要给梧桐兄写一篇,表表心意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过奖!其实我从来不认为有什么新网民和老网民的区别,大家来这里玩儿,都是朋友,开开心心就好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俺可不是啥假正经,只不过在博客里写文章,还是要所谓文雅一点儿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俺现在比较少去笑坛了,最近主要在星坛玩儿,欢迎弄弄多来交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啊,我准备慢慢写,有趣的人还真不少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全靠云霞提携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当然知道陶陶三了,等着下次看你也写一篇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对了,你还知道星坛打杂的零时工,叫平等性的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oufan' 的评论 : 哦,扇兄也是从未名湖畔走出来的,以前还不知道呢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心城捧场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谢谢姗姗,等掏空现在都在单飞,以后有了机缘自然会再聚首。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麦子你好像主要在博客里玩,文学城的论坛其实也是挺有趣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说的两个论坛我都没有去过,看来还有不少可以继续开发的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蘑菇捧场。其实俺还去过不少别的论坛,以后慢慢写吧 :) 祝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周末愉快!俺喜欢交朋友,也闲不住,所以就到处溜达呀 :)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而我自己,则还是在文学城的各大论坛流窜————原来平等是活跃度超高的多栖坛星,老羡慕啦。俺也想来个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多动症”,可总因为精力不足得不上,哈哈哈。。。

多谢平等给我们介绍这位陶老师。得空会去他的博客里拜读,也想跟帖学学他的精美制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打卡,有空去你们的笑坛里喝两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陶陶三,看到了他的视频制作贴和YouTube上的视频,果然有才! 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平等兄在文学城这么久了,看你的博客,是从2020才开始写的,还以为是新人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平兄好啊,发文就知周末来了。看来是系列,一定跟读。好文必赞。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等兄为我这样的新城民介绍资深前辈。领教受教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亮妈得感觉差不多,以为平等兄平时不拘言笑呢!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笑坦,过去看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平等这系列好,让人物一个个出场,三哥咱熟悉啊,但是看了你的介绍,更欣赏,钦佩了!谢谢介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青儿,咱们都只知道星坛,和新星坛版主,平等,嘻嘻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好介绍。让我们认识文城名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熟悉,我只知道星坛:-)
Dayoufan 回复 悄悄话 陶哥是隐逸在(加拿大?)的人文高人,讲道德经和陶渊明是一等学者的派头;作诗的才能恐超过今日的大多数中文或史学教授。原来是校友,仰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个男团要火呀!呵呵!:))
姗姗d来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陶陶三。等掏空男团太好玩了,什么时候再表演一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自带小板凳听平等老师介绍文城有趣的人和事。除了博客里的博友,其他高手都不熟悉。和水星兄同感,平等老师精力旺盛,实在佩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平兄在这么多坛里面来回行走,佩服,精力旺盛才能高。我以前就在风情坛和往事回首两个坛呆过,最近都不去了,惭愧。陶陶三能人一个,平兄的朋友都是人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平教授说起各个论坛和网友都是如数家珍呀,开眼界了。谢谢介绍陶陶三,期待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原来平教授在这么多论坛玩呀。这些都是我不涉及的论坛,所以不熟悉。谢谢介绍陶陶三给大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