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冬天的,暖炉坏了

(2020-12-21 06:41:34) 下一个

冬天到了,北方的原野上,下了一夜的雪。

早上醒来,向窗外望去,后院的草坪,邻居家的屋顶,远处的小径,都被一层晶莹无暇的白雪给盖住了。抬眼远眺,不禁心旷神怡,这一段时间因着疫情而来的晦气,好像也被暂时掩埋了起来。

老婆孩子都欢欣雀跃,嚷着要去前院堆个大雪人。我是个行动派,说去就去。从暖烘烘的被窝里爬出来,马上又缩回去了,家里怎么这么冷?再一查,大事不妙,暖炉不工作了。这可要了亲命,寒冬腊月的,没这个保驾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记得这暖炉刚刚换了还不到两年,当时考虑到它的重要性,选的是最好的牌子。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不还是出事啦。我赶紧给当时来装炉子的公司打电话,一位大姐接了电话,非常同情我的悲惨遭遇,马上查公司的记录,说可以来我家维修,但是最早也要两天以后,才有师傅上门。两天?我望了一眼窗外的皑皑白雪,心情有些沉重,哎,这可怎么熬得过去呀?

我从小在江南长大,从记事起就没用过暖气。记忆中南方的冬天是湿冷湿冷的,温度虽然还在冰点之上,但是屋里屋外没什么区别,那是非常的难熬。我们一般大小的孩子,过冬都是棉衣棉裤全副武装,里面还要加上两件毛衣,家里外面,都是如此。饶是这样,冻手冻脚的也是在所难免。出国了几十年,早已习惯了不管春夏秋冬,家里都是七十几度的恒温。这一下,可不是就是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发牢骚也没用,还得自力更生。我首先把家里所有的窗帘都拉开,让外面的阳光照进来。所幸大雪之后的天很蓝,太阳光耀眼之极,也算是助了我们一臂之力。然后就是劝说女儿穿上毛衣,老婆和我曾经都吃过冬天的苦,自然经验十足,压在箱底的秋衣秋裤,羊绒衫,薄棉袄,统统上身。家里现在还有六十度左右,白天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没有多余的被子,晚上该怎么过呢?总不能像小时候一样,穿着毛衣睡觉吧?

都说我们理工男没什么vision,那太正常了,不过解决具体问题还是靠得住的。我马上想到了一个点子,去Home Depot买电热汀。我一口气买了俩,女儿和我们的卧室,一个房间一个。就这样,白天加多衣服,晒太阳;晚上靠着电热汀,挺了两天下来,虽然不太方便,也对付过来了。只是屋里的温度已经降到五十度了。

盼星星,盼月亮,维修师傅终于上门了。他鼓捣鼓捣地搞了个把小时,说有个点火的小零件坏了,而你这个炉子是高级货,需要向原厂订一个新的。我愤愤不平,不过事到如此,也无计可施。好在这家公司效率挺高,第二天零件就到了。师傅又来了一次,Bingo!这次彻底解决问题。

千恩万谢,把师傅送走了,我们一家算是恢复了正常。这时候再想去堆雪人也不赶趟了,雪都化了。一场小风波之后,我在家里暖洋洋地晒着太阳,沏上一壶热腾腾的龙井,和老婆相视一笑,嗯,生活还是挺不错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欢迎xiaxi美眉来访。是哪,现在条件改善了好多,江南的冬天也不是那么难过了。等疫情过来,一定要回去好好看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的暖气确实不可缺少。
小时候的江南,正如你说的,冬天是湿冷湿冷的,屋里屋外没什么区别,过冬都是棉衣棉裤全副武装,里面还要加上两件毛衣,家里外面,都是如此。还会生冻疮。不过现在回国,江南冬天也用加热器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主意,下一次可以试一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暖风机可以抵挡一阵!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建议。我这个理工男其实偏理,动手能力可不太强 :)

===============
'股聋' 的评论 :
理工男的话还是看几个U管视频理解简单修复方法、通常不太难。祝好!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理工男的话还是看几个U管视频理解简单修复方法、通常不太难。祝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有道理,以后也可以考虑租的选择。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周六换的暖炉,虽然原来那个还没有坏,但是太老了。我算了一下,买便宜些。但是租更放心,7天24小时有人上门维修。所以多花了点钱,买安心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我以后要去定一个保修服务,这样有了事情就可以随叫随到。这次可把我整惨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
'晓青' 的评论 :
你那儿不够冷,我这里冬天外边零下20多度,没暖气水管会冻裂,发大水。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太对了。我这还是小事,熬两天就过来了。我有个朋友,有一年冬天全家回国忘了关水闸。家里暖气坏了,把水管冻裂了,连地下室带一楼全泡水里了,损失惨重。

==================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这个是小事情。如果正好全家出门半个月,回来水管全冻上了才是大麻烦。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前两天也是暖气出了点问题,气温总不对。暖气师傅一拖再拖,晚了两天才来。估计现在冬天是太忙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害羞,可不敢晒自己家的房子。我找了一个和我家挺像的,不过,我家可比这个要漂亮多了 :)

=========================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这是你家房子啊?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不够冷,我这里冬天外边零下20多度,没暖气水管会冻裂,发大水。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小事情。如果正好全家出门半个月,回来水管全冻上了才是大麻烦。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家房子啊?好美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可不是吗?幸好他们行动快,要是过圣诞节大家都休息了,那可就叫天天不应,只有去住旅店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总算赶在节日之前修好了,可喜可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姐的故事挺有趣,只不过有点太谦虚了,您不是领导谁是领导呀 :)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温馨的文,家庭的温暖友爱跃然纸上!
我们这里有年冬天停电,也是特别悲惨,白天跑到店里取暖,晚上还不来的话领导说要去找旅店了,幸好傍晚来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温馨的文,家庭的温暖友爱跃然纸上!

我们这里有年冬天停电,也是特别悲惨,白天跑到店里取暖,晚上还不来的话领导说要去找旅店了,幸好傍晚来点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是啊,离开南方二十多年了,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过冬天了。这不,突然事情来了,还真有些手忙脚乱。还好解决了,又可以窝在家里看雪景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冬天没有暖气真无法想象,我也同样从小生活在南方,冬天的上海又湿又冷的天气非常难受的,后来有了空调再后来又装了地暖,从此以后就不怕冬天的寒冷了。如今来到美国,突然遇到白雪覆盖的环境一下子很难适应,好在没有发生你那样炉子坏掉的事。你还算聪明,马上买了电热订,否则就一夜无眠了。
非常欣赏你的描述:一场小风波之后,我在家里暖洋洋地晒着太阳,沏上一壶热腾腾的龙井,和老婆相视一笑,嗯,生活还是挺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