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一度的体检

(2023-05-25 20:41:10) 下一个

约了家庭医生体检,今天十一点二十分无名电话打来,比预约时间晚了二十分钟。第一句是叫我的名字,紧接着的问话:How is the baby?. 这是问我的外孙。之后又问了几个月了,是不是很胖,奶够吗?感觉不是我,是外孙的体检。我马上简短的汇报了小外孙的情况。告诉她宝贝偏瘦但很长。身高是平圴的99而体重在平均的55以上。然后才开始转入正题,问候我的问题,哪个项目该检查了,哪个医院检查对我比较方便,因为今年要做肠镜。

之后又聊了她是否计划退休。她说很羡慕我,两个孩子都有了比较好的出路。她的大儿子今年开始工作了。可小儿子刚刚毕业,有很多麻烦,不行先住她的地下室,所以她还不能退休。

她是我97年刚来多仑多时找的家庭医生。好像当时是一位朋友推荐给我们的,因为只有她接收新病人。-晃快三十年了。2003年搬到北边,可一直没有换家医生。认识她时她还沒孩子。之后见证她生了两个儿子。又经历了给我做老二的产前检查,接生,老二从小到两岁半的检查。

慢慢的,我们就像老朋友一样,彼此都记得对方的一些事情。不管多久见一次,她总是要把两个女儿问侯一下,还记得问候狗儿子们。她是性情中人。记得当年怀老二时要做决定是否做羊水穿刺,当时我们犹豫不决,因为有可能引起流产。我就问她:要是你怎么办?。她比我大大概两岁。她说:I can't offord to have a disability kid。那我马上明白我的决定了。

2021春天我去年检时,告诉她,我二女儿医学院申请有三个面试。她当时真是发自内心的说:I am so happy for you.

 就这样,日子过的飞快,转眼我都当外婆了,她给我做老二的产前检查,大女儿的早期孕期也是她,之后推荐给妇产科医生。见证了我们家两代人的孕育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