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洗脑(-)

(2022-12-15 10:31:34) 下一个

大女儿一岁多的时候在国内,当时我对病毒性感冒发烧一点慨念都没有。有一次孩子高烧,以最快的速度去了中日友好医院,也不知道医生用了什魔法,鼻子里滴几滴药水,就好了,也没开药,也没解释,可过了没几小时,又烧起来了。就这样一趟趟的跑,深信那滴到鼻子里的是一种神药,能够药到病除。记不得过了几天后,在我和医院之间焦虑的奔跑中好了。对于当时初为人母的我,那种焦虑不安又无助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

出囯以后在家庭医生、急诊科一次次的洗脑后,慢慢的对病毒细菌感冒有了深刻认识了解。之后孩子发高烧,我能泰然处之。有一年大女儿又高烧,当然家庭医生已经判断了不是炎症引起的,而是病毒性感冒,需要七到十天的时间。的确,孩子服完退烧药之后几个小时,又烧起来。当时由于我在哺乳期,不能接近孩子,所以总是快进快出,送水药饭。有次女儿问:妈妈能陪我待一会儿吗?我解释说:这是病毒会传染,妹妹太小,妈妈要喂奶。就这样到第九天左右,烧退了,中间也一直没有去过医院。就是多喝水,观察温度不能太高,退烧药。因为人类对肉眼看不见的病毒没办法,那东西异太快,药物的研制开发跟不上病毒的步伐。这一次也是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因为当时孩子确实烧的比较久,温度又高。

到小女儿,我就更自信了,很少用体温表,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家里没有体温表。发烧了,摸摸,再观察孩子的活动力基本知道烧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需要看医生。这都是这些年洗脑的结果。

而在地球那一端的我的姐,只要家里人有点咳嗽流鼻涕马上中西药齐上,发烧一定要去医院点滴。她的说法是把病压下去。各种抗菌消炎中西药是常备常服。只要有发烧立马去医院而且要点滴。我试着解释病毐感冒的周期,她一句:唉,你不懂,必须把病人压下去。似乎她也是屡试不爽。我也没有坚持,我们彼此都被洗脑了,谁也听不进去对方的说词。她大概也想不到很多药对肝肾的影响不是立竿见影,但一定会有的。

大概女儿离开国内三年多之后,回去住了二十天左右,当时是冬天,回来之后不几天就是咳嗽感冒发烧,医生开了抗菌素,国外都是七到十天的量,服药后,就控制住了。可以一停药马上又开始了,而且更厉害。二次就诊时,医生问了是或外出之类的。后来化验结果是孩子感染了抗药菌,又开了更强的抗生素只要服用五天还是七天。这一次停药后就没复发。

对于病毒、细菌引起的感冒发烧国内外的医生治疗方案是不一样的。2019年我在上海,当时也是咽喉炎症,去了三甲医院,常规验血结果是有炎症,要消炎,当时小医生说服两天药。当时讲:可不可以多开几天的药。医生:不需要,炎症不严重。在我一再要求下,开了四天的药。当时怕惹人烦,没敢说国外至少开一周的药。

几十年了,我们在地球的两端被各自洗脑着,安着自己的理解和各自认为对的方式行事,照顾自己照顾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