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穿衣

爱时尚的中年阿姨穿衣经
正文

安迪和米兰达

(2020-06-29 20:41:47) 下一个

六月的周末,树影斑驳,上周五全美单日新冠确诊接近45千人,再次刷新单日增加记录我周边的世界如此魔幻,我感觉仿佛一直身处在一部惊悚片中,不对,更像是一部黑色幽默片中,因为影片中的我感觉荒诞不经多过担忧害怕。这个影片会怎么演下去,结局如何,我能掌控的很少,但就算如此,每个身在其中的个体至少还是可以好安排自己的日子,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周六下午,没有比看一部feel-good的轻喜剧更好的选择了。此时此刻,我打开电脑,开始重温安迪和米兰达的故事– Devil Wears Prada (穿普拉达的女魔头),边看边笑边写,这部14年前的影片比我身处的荒诞片有趣太多了

 

先介绍下安迪名校西北大学(2020US News 全美排名第9)新毕业生,曾任校刊主编,而且在全国大学生新闻报道大赛中获过奖,她毕业后到了纽约,希望找到一份记者的工作。但她发出很多求职信后,结果并不理想。阴差阳错,安迪收到了时装杂志Runway主编助理职位的面试通知。Runway是全美最有权威和影响力的时装杂志,她的主编就是时装界女王般存在的米兰达。这部电影是根据同名小说拍摄的。小说的作者LaurenWeisberger 曾是美国Vogue 主编,现实版的时尚女魔头Anna Wintour 的助理,所以剧中的安迪和米兰达有LaurenAnna的影子- Anna也是众所周知的dragon lady,很难搞定。

 

演安迪的AnneHathaway当年24岁,和剧中安迪年龄相仿。秀发如云,扑闪扑闪的长睫毛,清亮明媚的眼神,线条鲜明的嘴,笑起来灿烂无比,是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安迪并不关注流行和时尚,她的打算是要进“严肃专业”的新闻媒体,做社会良心的专业报道。收到面试通知前,她从没翻过Runway杂志,也从来不知道米兰达是谁。她去Runway面试是因为当时也没有更好的机会。

 

去面试途中的安迪

 

安迪到了Runway,先见到Emily Emily Blunt 演的米兰达第一助理,也可以算是安迪的小上级)。Emily是在Runway/时装界工作的女生的典型代表,苗条,打扮入时,对米兰达顶礼膜拜,俯首帖耳。她每天小心谨慎,如履薄冰,深怕做错一点事情惹得米兰达不快,常常神经极度紧张,但也因此承包了剧中很多笑点????

 

EmilyRunway前台一见到安迪,一秒钟内就把她pass– 因为安迪的外表。见到安迪,Emily评价说Great! HumanResource certainly has a sense of humor”。嘲讽HR选了如此不入流,不对路的一个候选人。当天安迪穿去面试的衣服,虽说不够正规,不够高端,但并无大错,不过在Runway那样的环境被鄙视是一定的。

 

很搞笑的一个细节是安迪面试时拎了一只男式公文包,Emily本来没有预料到米兰达会花时间见安迪,准备自己把她打发走。没料到老板因为对她前面推荐的两个助理十分不满,这次准备自己亲眼见见。于是安迪被通知去米兰达的办公室,走到中途,Emily劈手夺过那只公文包,说“This is foul. Don’t lether see it.大概是觉得这样的一个包出现在Runway办公室,尤其是米兰达的眼前与犯罪无异,而且多半会祸及自身。Foul这个词用得有夸张的喜感。看电影时觉得好笑,不过现实中会给人这样压力的老板真是让人战栗啊?

 

接下来米兰达出场– 她绝对是会让员工战栗的老板!她在影片一开始进办公室的那一段也很欢乐从她走进Runway的办公大楼开始,不对,更早,从Emily收到米兰达的司机短信说她要早到办公室开始:

 

Emily收到短信后一脸厄运即将降临的表情:

 

立马向所有人预警:老板马上到公司了!如临大敌!

 

还有杂志的高编(我猜的,剧里似乎没有明说Nigel的职位) Nigel一脸严肃地对所有人喊的口号– 原意是束好你们的腰带,寓指为即将到来的考验做好准备。放在这个剧里还真的就是要束好腰带????。一旁的安迪看得一头雾水,不能理解周边的这群生物。

 

米兰达走进办公楼大堂,她像一枚轨迹恒定的匀速飞行物,其他人要么停住脚,要么快速离开她的轨道。大楼的刷卡安全门也不能阻拦她的前进– 保安会手动把门打开让她无障碍通过。米兰达接着走向打开的第一扇电梯门,已经在里面的一个美女赶快侧身退出,边退边道歉,仿佛侵犯了米兰达的私人空间

 

与此同时,Runway办公室里一片大幕揭开前的秀场慌乱,收拾清理杂物,给米兰达倒水,准备书桌这些常规性举动就不提了。给挑剔刻薄的时装女王打工还包括下面这些“潜规则”:

·       扔掉你吃了一半的水果,因为老板见不得你上班吃水果,当然吃别的,譬如办公室里常见的糖果,巧克力那在Runway多半会被请辞

·       补妆

·       脱掉拖鞋,换上细高跟

 

然后米兰达进办公室说的第一句话(Emily向她解释为什么有个预约取消了)“我对于你无能的细节不感兴趣”? 

 

接下来是安迪和米兰达的第一次碰面。和Emily的判断一样,因为安迪这身打扮(米兰达后来还流露出嫌弃安迪超重– 这个剧如果在今天上演,哪怕是讽刺幽默也会被口水淹死),直接没了兴趣。她说安迪“Youhave no style or sense of fashion” – 你没有一点穿衣风格和时尚感。尴尬的安迪被伤了自尊,自卫说“Ithink that depends on what your …” – 我觉得那取决于,我猜她想讲取决于你怎么定义风格,可怜的安迪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对面的米兰达正是给全国人民定义时尚品味的人米兰达没让安迪说完话,打断她说“No,no, that wasn’t a question.” – 哦,不用回答,我刚才那句话不是问你问题。

 

说完还又从眼镜上方再把安迪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相当于是给了安迪时长两秒钟的第二次机会(成千上万的女孩希望能有这样的两秒出现在米兰达面前),在米兰达,这已经算是慎之又慎的决定了。

 

安迪应该已经感觉大势已去,但她从见到米兰达到现在还没超过一分钟,她所有的学霸背景一个字都还没来得及介绍呢,不甘心的安迪开始讲述那些对的寻常杂志主编来讲会看重的优势,譬如得奖啊什么的。米兰达不耐烦了,再次打断安迪,用她签名性的“端茶送客”的说辞– that is all ????

 

满怀失望和因为被轻视而愤愤不平的安迪放弃掉任何试图打动对方的尝试,她本来打算离开,但走了几步回过头,和米兰达说了下面的话

“OK, you are right. I don’t fit in here. I am not skinny orglamourous. And I don’t know that much about fashion, but I am smart, I learnfast and I will work very hard. – 没错,我不适合这儿。我不瘦,也不会打扮。我不了解时尚行业。但是我聪明,学东西快,而且我会非常努力地工作。

 

在这一刻安迪做回她自己,她不再试图维护她的时尚品味,不再试图强调她有什么样的背景适合这个工作,她坦诚了自己和Runway这个环境的格格不入,也说出了她自身最基础,也最重要,也是最终打动米兰达的品质– 聪明,好学,勤奋。米兰达在后面的情节里解释了她决定雇佣安迪的想法– 因为安迪和前两个助理不一样,因为前两任都让她大失所望,所以她想给这个完全不一样的胖胖(可怜的安迪,她不过6号而已,在runway就已经被划入“胖子”一类了。Anne Hathaway 本人就是6号,拍完戏和安迪一样小了一码,变成4号了。)的聪明女孩一个机会。

 

接下来就是一脸不可置信的Emily在大堂里追上意兴阑珊的安迪,告诉她被雇佣的消息。从此,胖姑娘安迪开始在Runway改头换面,见世面,见人生,但更重要的是见自己,并有勇气坚持做自己的一段重要的成长历程。推荐没看过的美女们去看看。这部剧轻松诙谐又不缺演技,绝对养眼又暖心????.

 

安迪刚出场的打扮上面贴了,真的没什么fashion crime,白衬衣,浅紫色鸡心领毛衣,外面是驼色外套和黑色长裤。不过这也是走highfashion时尚之路的lesson1 – 没有特色,没有态度就是错!

 

Runway 耳濡目染一段时间,尤其是被Nigel的一番话醍醐灌顶后,安迪开始主动去了解时装界和培养自己的时尚感。然后,时尚达人,靓女安迪就出现了。改变后的安迪第一天上班,甩着一头打理过的闪亮的秀发进了办公室。Emily正和另外一个同事(Gisele 客串)嘲笑安迪不知道植春秀睫毛卷,两人看见焕然一新的安迪,惊得合不拢嘴????

 

这之后有1分多钟的蒙太奇展示了安迪数套stylish的上班打扮,配乐选得很棒麦当娜的一首老歌– Vouge,绝配。

 

我挑了电影中我喜欢的5件安迪的穿戴打扮,然后推荐了类似感觉的单品。

安迪穿的是经典的黑白配– Miumiu白衬衣+ David Rodriguez黑色露肩毛衣。其它的颜色组合也能穿得好看– 可以尝试各种撞色。

 

推荐单品里的毛衣是A&F的同一款式,不同颜色。我也用白衬衣搭配了黑色毛衣。毛衣也可以单穿。单穿的时候,胸衣肩带会露出来。记得要穿黑色的内衣。在所有颜色中,黑色胸衣肩带是最自然,最可以大方show出来的颜色。

 

浅蓝色的毛衣搭配blush“害羞色”衬衣。这和上面白衬衣都是Banana Republic 的免熨款,现在打完折后价格不错!

 

这款A&F毛衣还有白色。白色毛衣不太容易挑到颜色合适的衬衣搭配,选什么都感觉不如单穿。白色毛衣大概是唯一内衣肩带可以穿白色的时候,不过我还是感觉选择无肩带或者透明肩带比白色合适– 白色太内衣感了。

 

安迪在剧中穿了一件巧克力色方领波点上衣,巧克力色很衬她的肤色。除此之外,我喜欢她搭配的铜绿色的腰带,腰带颜色和她戴的绿松石项链也很配。

 

几组方领上衣和撞色腰带的推荐:

 

第一件是Topshop的格子图案娃娃款上衣。上小下大的宽松款式和泡芙袖。建议搭配金菊色皮带。

 

第二件是ElieTahari 简洁经典的白色方领上衣。这个品牌的基础款对中年阿姨来说,是高投资回报的选择之一– 容易穿,而且会经常穿。这件衣服,或说这类衣服就像白开水,绝对的必需品,离不开,但久了难免有点无趣。系上一条彩色的腰带就会改善不少。我挑了浅蓝色– 其它可挑的颜色很多。正好搭配以前推荐过的一款Senso的方跟凉鞋。点击链接看瑞秋2020凉鞋推荐。 

 

我本来希望找到一件像安迪穿的波点图案的上衣推荐,但看了几十件都没有看到和眼缘的。搭配腰带的上衣不能太短,不能太紧身,但短小紧身是现在方领上衣的流行款– 年轻女孩子可以穿很青春可爱,但中年阿姨大多不适合– 身材和气质都不适合。不过我就是泛泛而论哈,希望有读者美女发图prove me wrong! 

 

最后一件推荐的方领上衣也是格子图案的,和第一件相比更素净,款式更传统。建议搭配棕色的皮带。这和上面浅蓝色皮带是同一家,都是双面皮带– 另外一面是黑色。图上的绑带凉鞋也是《瑞秋2020凉鞋推荐篇》里推荐的,点链接查看。

 

安迪在剧中穿了不少黑白配,下面这条是Chanel的领口/袖口对比色的短款连衣裙。这部电影服装的总花费据说是1百万美元,外加无数设计师品牌的捐赠和外借。

 

类似于上面这样的连衣裙很多,我找了下面三条稍微有些不同的。

 

Tory Burch 的深蓝色波点真丝连衣裙– 只剩12

 

Sandro的姜黄 / 水蓝撞色短款连衣裙–  6 号和8

 

最有一条也是黑白配,不是领口和袖口的对比色,但从胸口延伸到袖子的白色条纹很抬气质。和安迪穿的Chanel相比,这条的款式更适合中年阿姨。如果愿意,还可以加一条皮带。现在打完折后33美元,只剩一条小号。

 

安迪穿了下面这一身去医院看望出了车祸的Emily。我喜欢她用黑色外套搭配visually bold pattern (抓眼球的华丽图案)。这件蝴蝶图案的上衣面料看上去是雪纺一类的轻薄,半透明质地。我也很喜欢这样性感女人味的面料和严肃的黑色外套的搭配,有对比,有轻盈透气感,有界限的性感。

 

类似感觉的单品很不好找。我本意是只想选无领,低胸的款式,但等我再pileon 其它的考量色彩明艳,图案脱俗,面料轻薄,就真的很难。不夸张的说,下面三件是我至少看了三百件里选出来的绝对百里挑一。又有attitude,又不俗气的雪纺印花上衣很少,大多数都是小碎花图案,清新田园,温柔居家,不是我想要的bold的风格。

 

第一件是EmporioArmani 的蝴蝶结长袖衬衣。虽然在打折,但目前全号。我挑的这件是浅色,同款还有深色底色的一种。

 

第二件是英国品牌TedBaker London。我平常会时不时看他家的网站,他的设计往往都有“优雅淑女”这个风格的,容易找到中年阿姨适合的单品。而且他家衣物选择很多,翻新得很快… 意味着打折的机会也很多????。价位嘛,就像这件衬衣,原价订的不低,但折后基本是中档。这件衬衣目前全号可能因为它看上去有点俗?大俗大雅,好些时候取决于穿衣人。甲之砒霜,乙之蜜糖,用在穿衣也说得通。

 

第三件是我的“一见钟情”,虽然它黑白无彩,虽然它也不透明,也没有空气感但是一见到我就很喜欢。挑衣服也像恋爱,见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以前的各种原则就都不再是原则了。StellaMcCartney品牌不用多介绍,一直水准在线。这件衬衣现在deal很好– 4折,推荐给小码美女– 只剩0号和00号。

 

最后种草安迪在剧中穿的T-StrapT型鞋。复古又妩媚,很适合中年阿姨人群。

 

下面两款都在Modcloth可以买。第一款的鞋跟,拼色设计,还有脚背上的小洞,都特别有4, 5十年代的感觉。第二款设计现代些,奶油色的镶边很cute

 

第三双是NineWest的细高跟款,推荐给上班族妹子。

 

如果感兴趣今天的推荐,先关注公众号,在后台回复今天日期(提醒下是美国日期)和推荐单品左上角的序号(譬如上面的高跟鞋代码是0629E3),就能收到购买链接。

 

* 所有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今天就写到这儿。喜欢的话,请关注公众号。欢迎转发朋友圈,谢谢支持,下周见!

 

 

 

穿

 

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