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穿衣

爱时尚的中年阿姨穿衣经
正文

瑞秋推荐 - 20 款今夏流行凉鞋 & 搭配

(2020-06-15 20:09:23) 下一个

通常我遛我家小胖狗的时候都会穿运动鞋,因为它虽然个头不大(20来斤),但固执又倔强,它真正想去的地方如果我要阻止还是要花点力气的,一不留心还会被它拖着走几步,所以运动鞋比较方便。但最近哪怕是一早出门我也会自然地一伸脚,就穿上人字拖...夏天的清晨也是夏季了。凉鞋真是夏天最舒适的打扮。念己及人,整个周末大多耗在网上,看文章,搜图,比较,挑了20双今夏流行的凉鞋推荐给美女们 ... 虽然时装流行这件事的确有点回收再造换包装的规律,今年夏天下面这五种流行款也不是从未出现,但还都有颜值,有新意,看看有没有你们的那杯茶

 

这20双鞋分属五个种类。我还给每双鞋挑了一样“凉鞋伴侣” - 好搭配的单品。绝大多数“凉鞋伴侣”都在SHOPBOP网站可买(申明:和该网站无合作关系)。打折的商品大都断码,如果没找到适合你的尺码,我先道个歉。

 

点缀脚踝款

 

1. J Crew,挑这双鞋是喜欢它的轻巧感。细带,小圆跟都是轻松,活泼的元素。搭配的橘色波点半裙也传递同样的信息。周末外出野餐的话,没有更好的搭配了。

 

2. Manu Atelier, 以前介绍过这个品牌 - 伊斯坦布尔的两姐妹继承父亲的传统制皮手艺创立的品牌。虽然品牌历史不长,但他家有很多设计我都很喜欢 - 有风格但又并不过分的标新立异。美女们看看这双鞋子的颜色搭配 - 这样的颜色组合(军绿色的脚腕扣尤其好看)穿衣也不错 - 雅致又低调。搭配的圆筒包是同一个品牌。

 

3. Prada,这双鞋最有新意的设计是绕脚腕的丝带。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Prada有这样的设计,不过我猜其它品牌也会出的。搭配单品我挑了个紫罗兰色的小包,走清新路线。这双鞋搭配柠檬黄或者黑色的背包都不错。

 

4. Jaggar, 这是想给大家推荐的一个澳大利亚鞋子品牌。成立时间不长设计走“有小创意的传统风格”,价位中高这双黑色的极简风高跟凉鞋搭配九分牛仔和黑/白的纯色上衣穿起来是????????的感觉 - 请用下面风格示意图脑补。我挑的搭配单品是一件白色镂空铃铛袖的上衣,衣服下摆较大,看个人身材,塞进裤腰或者留在外面都不错

 

细带款

 

5. Jaggar,和上面是同一个品牌。几个冰淇淋色配在一起温柔可爱。搭配的是Marc Jacobs 经典的相机包。中年阿姨大都喜欢粉红色(可以认为这是事实吗?),如果不愿意穿在身上,穿在脚上/背在肩上可以的吧

 

6. Tony Bianco,我的“遛狗鞋”和这双有点像,平底,接触脚底的鞋面光滑凉爽,每次脚丫一伸,各个趾头各就各位,实在是好穿又百搭。如果要穿得有特色些,考虑搭配一条收口的9分慢跑裤(jogger pants),像下面示意图那样的。白色T恤 + 黑色慢跑裤 + 黑色极简凉拖的搭配可以时尚一夏天,不对,N个夏天。

 

7. Schutz,  这也是我给大家推荐的一个鞋子品牌。来自巴西,一直走优雅女人味的传统风格,细高跟鞋(stiletto)做得尤其好。这个品牌的打折活动也很多。搭配的小拎包来自Parisa Wang,创始人Parisa 是个在纽约中国妹子。我很喜欢这个半月形小包流畅线条和三个颜色的搭配。

 

8. Dolce Vita, 这也是双百搭凉拖,而且鞋跟低,走路容易。夏天穿白色蕾丝裙是不是我们很多人在幼儿园时代经历过的?那今年夏天再试试吧!有女儿的还可以穿个母女装。

 

链条款

 

9. Shoedazzle,这双鞋和它的品牌名称高度一致,很晃眼,很dazzle。我最近的审美有点两级分化,着迷于要么极简要么极繁的风格。这双金晃晃/亮晶晶的凉鞋代表的over-the-top (过分), narcissistic(自恋)在我看来有种特别的魅力。搭配了一条适合night life 的小黑裙,牌子是Veronica Bear。现在打折,不错的deal,刚看了一下号码还挺全的,喜欢的美女要手快!

 

 

10. Topshop,脚背上这两条细细的银色链子是特色。嫌自己脚宽的女生可以试试 - 纵向的线条会让脚丫子看上去秀气些。搭配了Botkier的手提/斜挎两用包。记住这个名字哦 - 性价比高的设计师品牌,可以关注下!

 

11. Giuzeppe Zanotti, 被这双鞋的极简风格吸引,也喜欢夏天金属贴在脚背上冰凉凉的感觉。为了找能和它相配的上衣花了好长时间,这件 Frame 的无袖上衣,颜色,风格和这双鞋都是天生一对,价格也不错!

 

12. Marc Jacobs, 说这双鞋是链条鞋有点评价过低了,这完全是带吊坠的脚链和鞋子合体。繁复的装饰,多余而没有实际用途,但挡不住一眼看去的高颜值和穿在脚上走起来各个小吊坠丁零当啷带来的细碎的小快乐。不嫌麻烦,脚丫不是很怕痒的美女可以考虑下。搭配了L'Agence的白色九分牛仔裤。点击链接看微胖妹子夏天如何穿好看白色牛仔裤博文。

 

厚底款 

虽然厚底凉鞋每年都有,我发现今年新款厚底凉鞋里有不少款式的鞋底是多层次的,好多是白/奶油/咖啡色的组合,像 cappuccino。今天推荐的四款都是这样。

 

13. Labucq, 这是美国版 Vogue 上月推荐的今夏凉鞋之一。第一眼看上去似乎有点笨重,遮得密密的脚背像童鞋的设计。不过这类鞋子就是追求反纤巧,模糊性别差异的童真感。挑选搭配单品时,本来不想重样,但感觉这双鞋和前面出现过的Manu Atelier的圆筒包很相配 - 两者都带点嬉皮,自由自在的随意感。

 

14. Sam Edelman,奶油色 + 豹纹装饰扣的凉拖。相信和我一样懒散怕麻烦的人一定都会喜欢。这次搭配的也是上面出现过的Botkier小白包,除了颜色风格相似外,连豹纹的装饰都很一致,喜欢的美女可以考虑两个一起买,可以搭配多套衣裙。

 

15. See by Chloe, 和上面那双相比,这双更简洁,更grow-up。搭配的衣裙也最好是极简风格的,譬如这条A.L.C.的裹身半裙。上衣可以配示意图里的背心款式,或者白色T恤或衬衣。

 

16. Steven New York,这双松糕底凉鞋让我想起小时候爱吃的一款雪糕,“娃娃头”,就是这样奶油咖啡色的组合,又凉又糯,好吃得连吃完后手中的小棍也要舔舔才扔。这样的厚底鞋要么配长裙,要么配短裤。我按照自己的偏爱挑了短裤,挑的是我最喜欢的牛仔品牌之一 - Paige。橄榄绿和米色鞋子很般配,上衣选择很多,黑/白/奶油/米色/沙色,浅绿,都好穿。

 

大脚趾环款 

 

17. GBG,我承认让我一眼看中就是这个酒红色。前面推荐的凉鞋大都是中性好搭配的颜色。其实酒红色也很容易穿 - 配上一个同色的包包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去和各种颜色“撞车”了。推荐的包包还是Botkier,手提/肩背都可。

 

18. Cult Gaia,这就是那个几年前推出红遍全球的半月形竹子包的品牌 - 一直走在新奇造型的方向,有时hit,有时miss。推荐下面这双鞋因为它亦庄亦谐,可以搭配很正规的职业装,也可搭配棉麻宽松无形状的长罩衫外套。挑选的搭配单品是以精良裁剪的职业装出名的 Black Halo 的铅笔裙。喜欢这条铅笔裙造型的读者可以在网上搜他家最经典的Jackie O连衣裙。在corporate 世界的女生大都能用得到 - 面试下一份工作时就可以 - dress for the role you want。

 

19. Senso,雾霾蓝色的极简凉鞋。不知读者们注意到没有,去年就开始的方头设计今年继续流行。今天的推荐里好多款都是方头鞋。这双Senso 的小方跟很有特色!我的推荐搭配是小清新风格的碎花罩裙。选长款罩裙的时候要选这样开边叉的,走起来容易,拍照时斜斜地伸出腿也容易。

 

20. Zimmermann, 推荐原因 - 脚背到后跟的流线型设计很完美,这样的设计让脚背在行走时受力也较小。搭配的单品我挑的是Sundry运动款的粉色九分裤。上衣建议搭配一件示意图那样的超大款白衬衣。虽然我没看国内现在热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不过如果我是造型师多半会推荐这个搭配组合给她们, 又美又有气场。

 

如果感兴趣今天的推荐,先关注公众号,在后台回复今天日期(提醒下是美国日期)和推荐单品左上角的序号(譬如上图的代码是0615E4),就能收到购买链接。

 

今天就写到这儿。喜欢的话,请关注公众号。欢迎转发朋友圈,谢谢支持,下周见!

 

 

 

穿

 

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