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穿衣

爱时尚的中年阿姨穿衣经
正文

单品推荐 - 克莱尔穿过的职业装

(2020-05-14 07:57:54) 下一个

一直关注我公众号的读者大概知道我发帖的规律 – 前言和后语。前言是话题,后语是话题主题的购买推荐。上次的前言是《纸牌屋》的女主克莱尔的穿衣八卦,今天推荐的就是克莱尔穿过的衣裙类似风格的推荐。克莱尔在剧中,尤其前几季还是穿不少成衣的,多半是有常规性职业装出品的高端品牌,像Boss,Armani,Michael Kors,Alexander McQueen,等等。剧中出现过的款式几乎早就售罄或者下架找不到了。下面发的都是款式风格颜色接近的,有些是同一品牌,其它的是平民化的品牌,更适合普通人的消费。

 

下面原款是Ralph Lauren Collection, Ralph Lauren女装品牌的顶配。我找的是Donna Karan New York的一件相似款,现在在Saks打折,似乎所有尺寸都有。Donna Karan 和 DKNY (Donna Karan 走年轻款式的副牌)的职业装水准还是不错的。

 

第二件原款是Armani (不确定是哪个支线,多半是Giorgio),这种针织面料的夹克外套实在太挑人穿。找类似款的时候看到这款浅黄色的提花面料短夹克,风格上比原款活泼些,面料也更forgiving(“原谅我今晚嘴馋又吃下去半个茶杯蛋糕”????????)。

 

这条深蓝色的连衣裙来自于Alexander McQueen。类似品现在在Nordstrom打折。原款上的两排八颗金钮扣是裙子的“眼睛”,如果我买Gal Meets Glam的这条裙子,我一定会再买八颗金纽扣,请改衣店的人帮我缝上去。

 

下面这条Roland Mouret 的裙子官网上已经没有了。Roland Mouret经典的galaxy连衣裙倒是十几年都一直热卖。找了条白色的galaxy裙子做替代…以前真不知道这个品牌这么贵!Galaxy连衣裙有种旧时好莱坞的感觉,你如果是Dita von Teese的粉丝,你一定见过她穿过多次这款裙子。也特别适合她穿 – 她的职业,她的外形打造特别能带给人回到旧时光的恍惚感。

 

下面这条船型领口的连衣裙是克莱尔在第一季就穿过的,来自于奥尔森(Olsen)姐妹创立的极简风格品牌 – The Row。Eliza J 的这条类似款最大的不同在袖子的设计。Eliza这条有点郁金香袖,更时尚,The Row的原款更简单传统。

 

下面这条拼色的连衣裙也是克莱尔在初期所穿。Narciso Rodriguez是美国本土品牌,大概九十年代创立。设计师是当年给“美国王子”小肯尼迪的新娘Caroline设计婚纱的人。看到下面这张图好感慨 – 这样的如花美眷,依然是似水流年。

从Ralph Lauren的Lauren品牌找了一条还算相似的连衣裙。腰部拼色有助于突出曲线,腰部拼色向一侧收拢的设计更有助于让腰看上去更细一点点…太适合像我这样的需要forgiving衣服的中年阿姨????。

 

下一条也是Armani,Armani Collezioni,定位在GA (Giorgio Armani) 和 EA (Emporio Armani) 之间的品牌,但这个分线似乎已经停止了。我挑的替代品也是Armani Collezioni品牌,领口和腰部的设计和原款相比都更轻松随意一些。哎,“轻松随意”是克莱尔的世界里没有的语言…估计罗宾.怀特六年演下来也压抑得很…

 

最后挑的这条外套型连衣裙来自于老牌,也老派的女装奢侈品牌St. John。我印象中这个品牌就是给“有钱的阿姨,外婆,奶奶”们穿的…55岁以下的都穿不出去????。这完全是我偏颇的个人看法哈…如果你穿St. John,不要骂我。虽然稍嫌老气,但材料做工绝对好的????!款式也大方可见众人,蛮适合职场。替代的裙子来自于Elizabeth Franchi,一个我不熟悉的意大利品牌。这条白色的西装外套款连衣裙穿上应该蛮有气场的…说到气场,感兴趣的读者可能也会喜欢Balmain … 法国高端时装品牌,经典款式多有军服感 … 坚硬,甚至夸张的肩部线条,晃眼睛的金属纽扣,等等。

 

最后安利一双鞋吧。克莱尔在《纸牌屋》中多次穿CL (Christian Louboutin)的经典红底鞋。下图中这双看上去可能是pigalle 10厘米的这款 – 我找到代替品也是这款。10CM的高跟走起来有挑战,同一款好像还有8.5CM跟的。CL的经典款式似乎从不打折????,MYTHERESA现在所有订单免运费。

克莱尔这个主题就到此结束,周末再见!

如果感兴趣今天的推荐,先关注公众号,在后台回复今天日期和推荐单品左上角的序号(譬如上面CL高跟鞋的代码就是0514B1),就能收到购买链接。

 

今天就写到这儿。喜欢的话,请关注公众号“瑞秋穿衣”。欢迎转发朋友圈,谢谢支持,下周见!

 

 

 

穿

 

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