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人间有温暖

(2024-04-25 19:18:40) 下一个

我一边看着我手机上的 Google map,一边推着我的助行器(Walker),在台北桃园街上走着。不一会儿,就看到阿盾在街对面站着。阿盾是我大学同学。每次回台总会跟他聚聚。两人寒暄了几句就去排队。这家在桃园街上的牛肉面名气不小。排队的人至少20几个。

吃完饭,照例,我们要去喝点咖啡什么的。在附近没看到咖啡店。但意外看到一家卖豆花的。我从小就喜欢吃豆花。於是3人就过去了(阿盾的太太,玲卿,每次都跟我们一起)。门口已经有4,5个人在排队。因为人多,我们正准备要走,在我们前面的三个人看到我推着 Walker,马上让我们先进去。我觉得不好意思。但他们已经让出位子给我们了。前面一个女孩说:“不要不好意思,坐吧“!

真没想到。因为我推着个 Walker 就受到如此礼遇。坐定后,我们分别叫了芋头豆花,花生豆花,及清豆花。一边吃一边聊。旁边一位女仕好像听得很起劲儿。问我们:“你们是老师吧“?我指着阿盾说:“他以前是生物系系主任“。大家嘻嘻哈哈的聊了半天。这碗豆花吃了一个半钟头。

回家时。走到捷运站门口。我说:“我得坐电梯“。话音刚落,玲卿说:”不用,我帮你拿背包。阿盾帮你拿 Walker,不就行了“。这样子就节省了我不少时间。

这是我第一次带着 Walker 出游。明显是一个残障人士。虽然。还不习惯受到特殊待遇。但有时,真是力不从心。譬如。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需要从C75候机室走到C93的候机室(一共19个)。才走了五个,就觉得体力不够。还好有一公务车经过。请司机送我一程,才免除我的不适。

因为我的不良於行,需要用 Walker。无法像以前可直接上下升降机(Escalator)。而需要搭电梯(Elevator)。因此造成诸多不便。因为电梯较少,而且有时难找。尤其是我进出机场。左手推着 Walker,右手推着行李箱。背上背着个包(图1)。显得有些笨拙。但也就因为我的残障,处处受到旁人的帮助。让我觉得人间还是充满了温暖。

图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furong' 的评论 : 谢谢您。
Xuefurong 回复 悄悄话 能独自出门旅行了,真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一手推助行器,一首推行李。已经开始要求轮椅服务了。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说得是,谢谢。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买机票的时候可以申请轮椅服务,这样在机场里方便一点。拿着大箱子怎么推助行器?
很高兴看到您外出旅行,说明健康状况好转。 祝快乐!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台湾,喜欢祖国文化。人生不同阶段,都有暖心之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谢谢,西岛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用Walker好,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也觉得世上还是好人多哈。

申流大哥旅行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