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

(2024-01-01 15:46:47) 下一个

     在走道碰到了Dorothy,她说:It's hard to believe that it's one more year again。可不是吗?人都是到了除夕,才意识到“明天就是新年了”,才有感而发的说出了“又是一年了” 的的感叹语 

     今天 (2023 除夕)在吃中饭的时后,看到 Sassy 在佈置一些装饰新年的剪纸(图1,2),顿时感到新的一年是到了

图1. 新年装饰 1

 

图2. 新年装饰2

  

有朋友对今天加了特别的描述:今天是三末:周末,月末,年末。所有不如意统统抹去。对明天的描述是:明天是三新,日新,月新,年新。大家一起迎接新生活。 

回忆过去这一年,跟我有关的大事,第一就是杰生弟去世。其次是我进了养老院。如果这两件事都算是负面的,那正面的就是老二生了个女儿。我又多了一个外孙女。 

今天,2024年元旦。一大早5点多就起来了。心想,讨个吉利,元旦去钓个鱼吧!因为华州纬度已经很北。天亮还有两个钟头。还有时间钓鱿鱼。我6点半就到了爱德蒙码头。运气还不错,一下子就钓到两支,一支还真不小 (图3)。

图3. 钓到不小的鱿鱼

 

回到养老院的门口,正好碰上 Joe (他也很喜欢钓鱼,但身体状况不好,已经不能钓鱼了)。他说:又去钓鱼了?把桶子拿给我看看。Joe 的儿子, Larry, 在他老爸后头。我跟 Larry 说:你爸恨死我了,每次我去钓鱼,他就不爽。Larry 忙说:他不是恨你,他是既羡慕,又忌妒 

我回到我的房间,匆匆吃了两口饭。就赶快上网找有关盲人的慈善机构。前两天答应了 Richard, 要把资料送给他。花了半个钟头,打印机也还争气。居然印出来了 Richard 所需要的,有关Helen Keller Foundation 的介绍文章 

这个2024新年,过得还真紧湊。突然想起了小时过新年唱的儿歌“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 。就以此为这篇博文的题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经历, 谢谢分享!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可能,但不是最好的安排。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好运连连!还是觉得你不到进养老院的时候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Same to you.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谢谢您。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我自己也常把钓到的鱼放生,但要看是哪一种鱼。谢谢您的评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2024年第一天过的很充实。
钓到了鱼还帮助了朋友。
利人利己。

离我家房子不远,有个公交车站,昨天我路过,看到一个人拿着钓鱼竿在等车,我就上前搭讪,他说他很喜欢钓鱼,经常去钓。我说如果你钓的吃不完,能不能卖给我一些。你的鱼一定比店里卖的新鲜。结果他说,他自己不喜欢吃鱼,但就是喜欢钓鱼,每次钓上来,马上就放回水里去了。

您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鱼友吧?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新年快乐。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趣有意义的新年第一天!
善良有爱,充满生活情趣。
在现实中有你这样的朋友是幸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陈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就有收获,吉兆啊~

家里又添宝宝了,太开心的喜事。

祝申流大哥新年快乐!愿您2024生活平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鱿鱼交給老婆炒着吃。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过的很充实哦。 鱿鱼可以交给厨房做菜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