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风水

(2005-01-17 18:46:50) 下一个

今天逛店时买了一颗MONEY TREE。大约一尺多高,精致的小花篮上,是嫩绿的缠绕交错的细枝,上面云盖一般亭亭平展的绿色小叶。一张小卡上写着,MONEY TREE BRINGS WEALTHE,LUCK AND PROSPERITY。卡的反面是CARE INSTRUCTION。广告上说,这种树可以改善家里或者办公室的风水。

我对风水一点不懂,按我妹妹的说法,反正是圆形的家具为好。妹妹曾是国内历史系的高才生,想必要比我懂得多。倒不是为了风水,我一般本能地就喜欢温婉流畅的线条和结构,所以家具的格式也大都如此。前段时间买了个KING床,於是就想把QUEEN的卧室家具换一套KING的。在家具店看中一套FLORENCE样式,简洁优美,很是喜欢。家具店的样品是TEA色的,应该是最近流行的一种颜色。看着大气漂亮,SHARP AND SOPHISTICATED。当时订了下来,可是回家想想,放在自己家里,TEA的颜色偏黑了一些。於是又去换了TOFFEE的颜色,也许不如TEA色漂亮,却是比较朴实温暖和明亮。

有个同事的太太非常喜欢ANTIQUE家具。虽然高雅,可我会觉得那种感觉太庄重严肃。朋友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家具。我说我对家具品牌没有什么研究,不过比较重在感觉。我喜欢流畅的家具,而卧室家具则一定要温馨。同事笑着说,你给人的感觉就特温馨。

我一点也不懂得风水,但是我喜欢温馨的家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棵发财树,有一米八多高,去年秋天好久没有爱护它,叶枯根黄差点死了,现在勉强维生,只盼春天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