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批评Beijing Girl1的背后

(2022-03-11 18:14:37) 下一个

这周在文学城上花了一两个小时,值得记录一下。现在越来越难写点东西了。

应该是周三早上吧,读了Beijing Girl1 (BJG)的《用爱送痴呆症男人, 走向归途》一文。刚开始以为是BJG自己写的,觉得构思不错,读到最后才发现是新书介绍。有几处读下来“碍眼”,事后证明碍眼处都是妖。

原本不准备评论的,多看了几页网络评论,不少女士在给BJG打气,我也担心自己看走眼啊。有必要为几周前的抵制呼吁多付出点努力了。如果BJG不是另有目的,而纯粹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值得这样每天挨着骂还傻傻地写吗?也许我可以澄清一下呢。人就不能有目的,一有目的就把自己陷进去了。

几个回合下来,我更相信那篇博文是某个英文书评的翻译改写稿,因为我读到几个书评有类似的英文描述。这也是我为何最后留言说译著、转载最好还是注明为好。说到底,我内心里有什么小九九呢?那就是,我想看看为什么BJG为何不停地写了删(封)。我没有答案,且待观察。

网络世界,我把我的内心透给你看!蒙田生活到现代,不知是否如我?

顺便为各位读者推荐一位文学城的牛人:姚顺。那文字功夫,鉴赏力,目前他是我见过的第二人。

以下是我的留言,红色为我的自白。

---------------

暂不当您是大外宣,仅从写作的角度提点批评:
(1)Arnold 是Uber司机吗?“这次出行他们没有叫他们惯常的 Uber 司机把他们送到肯尼迪机场。 他们不想和别人闲聊他们的行程。”两句话中间似乎应该是分号才合中文文法。

我怎么知道问是不是Uber司机?因为小说原文Arnold好像没有说他是Uber司机。BJG后来在上述两句话间改成逗号,加上“因为”就对了。我怎么专挑这句讲?因为读起来不通顺。

(2)博文第二段,抄袭wiki.

我怎么知道是抄袭?因为原文这段有繁体字。

(3)“‘这是给你的’(for you)”,是(to you), 中文应该译作“祝你健康”更合意。

这是给你的,这句话在这里就莫名其妙,加上英文的for you更“其妙”。查原文是Here's to you。我后面的“祝你健康”的建议有些武断。“七月牡丹”的翻译更贴切。

(4)“伴随自杀”的原文是accompanied suicide,译作“陪伴自杀”才合意。

“伴随自杀”闻所未闻,听起来像现在比较邪恶的网络教唆犯罪。一查,才知英文的原文。

写书评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每天一篇甚至几篇的频率,不可能写好。我不是质疑您的能力,多就不会好,好就不能多,任何人都是这样。再牛也只能比别人好一点点,太过即是妖。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苦口婆心,但几个回合的讨论下来,人家就是我行我素。到头来还是只能怪自己自以为是了。

全篇书评,如果不是大部分从别人的书评翻译过来的话,整体构思不错,有悬念。如果能写上自己的评论,会更好。但我们不能苛求。谢谢介绍!

----------------

下面是原著英文节选,来自https://www.bookbrowse.com/excerpts/index.cfm/book_number/4409/page_number/2/in-love

In our Swissair pods, Brian and I toast each other, and we say, Here's to you, a little hesitantly, instead of what we usually say, Cent'anni ("May we have a hundred years," a very Italian toast). There is no Cent'anni for us; we won't make it to our thirteenth wedding anniversary.

......

For the trip to JFK, we didn't use Arnold, the guy who always drives our car to the airport and returns it to our driveway. Arnold's been driving us, and our kids and grandkids, for six years, and he has shared with us all about his love of motorcycles, his sobriety, and his wife's health issues, to balance, I think, all the information he has about us, whether he's wanted it or not. I could not bear to lie to Arnold about where we are going and I cannot bear to tell him the truth and I could not come up with a half-truth (the favorite technique of serious liars) about why we are going to Zurich in late January. For the skiing? For the ice fishing? For the Chagall windows in Fraumünster Church? I was afraid that Arnold would watch us sympathetically in the rearview mirror, and I could not bear it, for Brian's pride and my general soft-boiledness, and just as I could not bear any harshness at all, I didn't think I could take kindness, either. I wanted absolutely nothing, a blanket of indifference, and that was exactly what we got from the driver of our local limo service. He spoke once in the two-and-a-half-hour drive. Perfect.

原著文字真不错,有让人一直读下去的吸引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观点立场分类】
1. 六四镇压好,2. 刘晓波活该,3. 党养十四亿,4. 特色主义好,5. 习一尊最牛,6. 美帝祸之源
7. 李文亮傻蛋,8. 链奴听党宣,9. 俄毛军力猛,10.世间唯有利
这个分类太好了!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个人是个正派人还是个扭曲的人。湘水北逝,牧爷,侃-侃,
林向田,taishan001,Dalidali,diaoerlang等绝对是前者,正义感强,三观正,水平高,令人佩服!那位头号博主,文章支离破碎,毫无逻辑,无盐无味,而且还自己给自己留言,贻笑大方。且不管她是不是大外宣,就是这些就太让人看不起了。而且这位还三番五次的去给大家喜爱的热门博主菲儿天地进行攻击谩骂和污蔑,和台湾扯上关系。让人气愤的同时,同时又怀疑这位是不是智商太低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都是逗乐子:)最有喜感的是,离岸粉红战狼嘴上都讨厌普世价值,把欧美花花世界贬得一钿不值,却又喜欢隔三岔五豁胖显摆与白人鬼佬的深情厚谊,连家里找个帮手干粗活还特地注明是白人红脖子,絮絮道来还误以为是雷锋叔叔隔洋转世呢:)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好!让您瞅见俺好为人师,对“妞”弹琴了。惭愧,惭愧!这不也是看着各位旦角们业务不过关就匆匆上阵,破绽百出,才替她们着急上火。好票友也乐意观赏个真能演的戏班不是?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认同!
读文学城博客10多年了! 开始读了“她”几篇,就猜出那是个大外宣的账号!
后来几位博主通过搜索,截屏等多种方式证明了我的猜测!
奇怪的是文学城为什么会容忍大外宣的账号通过点击作假长期霸占城头?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侃爷还在侃啊,哈,在坛子里豁胖显摆打官腔装干部的,连个绿码都搞不定,连抄俄罗斯捷径的航班都搭不上,还好意思天天来这里圈粉讲解正能量大道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春风十里8 2022-03-12 17:06: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出门(博文)前,哥一抬头,猛然看见牧爷的自我介绍,年纪大了的放牛娃。哥猛一拍光头,就照猫画虎了。要骂就去骂你家牧爷吧,哥不陪了

——————

别介,您这也太不虚心了!
您跟牧爷哪能一样呢?“牧爷”,网名开宗明义是个老爷们,自诩“年纪大了的放牛娃”,正是恰如其分、如假包换呐。
您的马甲“春风十里8”,怎不让人联想“春风得意马蹄疾,十里洋场任我行”的“年轻人”心态呢?马甲后缀“8”,正说明这只是大衣柜里多件常备马甲中的一件,不是正常使用的网名,跟“牧爷”本质不同。
咱中国人向来不以光头为美,这“一拍光头”可就又露了马脚了。
唉,您若不能“吃一堑长一智”,可就难避免“重蹈覆辙”了。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出门(博文)前,哥一抬头,猛然看见牧爷的自我介绍,年纪大了的放牛娃。哥猛一拍光头,就照猫画虎了。要骂就去骂你家牧爷吧,哥不陪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哎呀呀!您老的表演犯了几个大忌知道不?
大周末的乱逛网,闲着也是闲着,就让俺这甄哥教你这贾哥一点审讯室里的常识。
俗话说,犯人不开口,神仙难下手。所以美国刑事案律师见到嫌犯嘱咐的第一句话就是:“别乱说,一切问题交由我回答。”为啥?就是因为嫌犯往往把握不好分寸,在撒谎撂屁之时反倒露出无穷马脚,让刑侦人员顺藤摸瓜、一网打尽。
比如您这马甲吧,来带风向就带风向吧!何必一口一个“哥”的呢?对刑侦人员来说,嫌犯越是主动offer information,越证明这information有问题,往反方向推就对了。所以,上赶着自称“哥”的基本就是个“妞”了。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还有,网络键盘背后,就是个会打字的狗也没人能辨别的出来。您这主动声称自己是个“凤凰男”又算啥骚操作哩?要换了别的汉子,替“妞”网友打抱不平时,一定会努力扮演自己是个“高富帅”啊。所以说您不理解男人的心理。这证据还是指向您这个“哥”实际是个“妞”,您说对不对?
再加上,您这“哥”还生生的要标榜自个“年纪大”,这就更不合情理啦!为啥,人王婆早几百年就告诉西门大官人要表现得“邓小闲”了,您这反“小鲜肉”之道而行的自白,怎么看怎么别扭,绝对不像真“哥”们的表现。建议您找个真哥问问他怎么看。

不好意思啦,用刑侦心理学一分析,您的每一句发言都是漏洞。暂时就帮您挑这三条做个demo。以后表演时多琢磨琢磨,可以少点撒汤漏水的机会。

下面是您这位贾哥的发言记录,回家去想想下次如何改进。就当这周末的家庭作业了。

春风十里82022-03-12 06:01:22回复悄悄话批斗会上留个爪,看看跟帖会不会被删,哥挺京妞。原因就是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涉及面广,狠涨姿势

春风十里82022-03-12 06:02:53回复悄悄话忘了自我介绍,哥是年纪大了的凤凰男

春风十里82022-03-12 09:22:40回复悄悄话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哥就反感那个自以为是的上海女人,为了自己的点击率,到处去捧,还懒得自己打字

春风十里82022-03-12 09:39:48回复悄悄话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哥就哥,就这么一个,千万别冤枉别人

春风十里82022-03-12 15:08:49回复悄悄话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哥还觉得那个仙掌月明是那个上海女人的男人呐。说哥是啥东西,哥和TA是同一种东西啊

春风十里82022-03-12 15:11:17回复悄悄话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管TA是大外宣还是小外宣,只要哥喜欢就捧就挺,跟着感觉走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管TA是大外宣还是小外宣,只要哥喜欢就捧就挺,跟着感觉走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哥还觉得那个仙掌月明是那个上海女人的男人呐。说哥是啥东西,哥和TA是同一种东西啊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你这个AI模式识别比Fanreninus还nibius. 赞“草蛇灰线,鼠迹狐踪”!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删了就删了吧。
---------------
我刚刚谢了BJG並贴上我在这里的两个帖,又被BJG删了!嗯,她说了声对不起。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早先亦有读到,在我看来不算什么。
---------------------
请看这条BJG最新博文下的“我生活着”的留言:
我生活着 2022-03-11 19:12:04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好,我为了替你打抱不平,踩到老虎的尾巴了,快来救救我吧!我被送上审判台了。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读到!
如果标题用八个字你会不会难受?:-)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南渡' 的评论 :

那位网友的意思在我看来就是:如果你不能证明你不是大外宣,那么根据我的观察和分析,我就坚持认为你是大外宣。
这应该只是个人意见的表达,并不能提高到“法庭定罪”的水平。
仙南渡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啥我不能专门回复某人,但是想说,如果你说你认为她是大外宣,完全没毛病,但是你没有权利要求她自证清白,因为你不是法庭。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说得好。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南渡' 的评论 : 人们没有任何凭据就无缘无故地称她为大外宣,他们为什么不称我或者牧爷是大外宣呢?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南渡' 的评论 :
纯路人,但是看见有人说“BJG要有充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她不是大外宣”,拜托这是美国,innocent before proven guilty. 如果我随口一说你杀了人,你必须有充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你没有杀,你愿意吗?
-----------------

这位大哥,你搞混了公权力的法庭判决和私权利的“我认为...”。比如,辛普森案刑事罪名不能成立,不妨碍许多公众认为就是他杀的人。
仙南渡 回复 悄悄话 纯路人,但是看见有人说“BJG要有充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她不是大外宣”,拜托这是美国,innocent before proven guilty. 如果我随口一说你杀了人,你必须有充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你没有杀,你愿意吗?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谢了BJG並贴上我在这里的两个帖,又被BJG删了!嗯,她说了声对不起。
—————————————

BeijingGirl1 2022-03-12 10:15: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真对不起, 只要你造谣诽谤,“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我就会删掉你。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那个十里风,模式匹配显示你有极大可能是那个BJG的马甲。要不要赌个咒发个誓洗清一下自个儿?
你要是那个BJG的男人也不算犯规。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爷' 的评论 :

请看这条BJG最新博文下的“我生活着”的留言:
我生活着 2022-03-11 19:12:04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好,我为了替你打抱不平,踩到老虎的尾巴了,快来救救我吧!我被送上审判台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来来来,先看个模式匹配表:
【观点立场分类】
1. 六四镇压好
2. 刘晓波活该
3. 党养十四亿
4. 特色主义好
5. 习一尊最牛
6. 美帝祸之源
7. 李文亮傻蛋
8. 链奴听党宣
9. 俄毛军力猛
10.世间唯有利

此外,还可以有【发文时机分类】、【文章内容分类】、【立场变化分类】、【网友互动分类】、【自曝信息分类】,以及各类分类特征的交叉相关特征。

可以人工作做这些分析,也可以弄个机器学习分类。草蛇灰线,鼠迹狐踪,逃不过世人的眼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今天我休息,工作不能一周干七天吧,我得休息1-2天,即使是给自己打工,劳逸结合吗。再说了,我后来没说几句话呀,基本上用数字给代表了。刚才那会儿我不在网上,给我家小鸟打扫了鸟笼和擦了一个房间的地,呵呵。。。姐今天有时间,本来想去买菜的,可是改变主意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本不想掺和,但正好我也在纳闷这件事,并写了篇短文,就来打声招呼,并借光贴一下我是怎么看这个现象的,我把它叫现象,因为这已经是文学城的一景了。
文章基本上中性的观察,没有指责任何人的意思,说你或者以前那位有类似的那位网友是人肉炸弹也是调侃的意思,望见谅。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3/202203/12606.html
不管怎么样,都别在乎这件事,人在做,人在看。大家眼镜都是雪亮的,在这件事上对沉默的大多数要有信心,再说,美国是个自由国家,不管是什么背景,只要没有违法或违规就没有问题,
相信文学城管理曾是知道这件事的!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贴上了。谢谢解封!
我会继续关注你,一直到我确信你不是大外宣,这是我首要的责任!
其次,我是读者,只要你不再用大量的平庸之作靠怪异的标题博点击率,狂轰滥炸文学城,从而长期霸占两个热点榜首,我没意见。我特别讨厌被人侮辱我的智商!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不是说:"争没有意思,那是浪费时间",怎么还在这里啊?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好像不是“我生活着”直接说的,似乎是有人给她上了眼药。把这事与“菲儿天地”联系起来完全没道理,是在故意混淆视听。读者群里确实有些人,包括这篇文章下面的一两个评论员,唯恐天下不乱似的。

------------------
从这里来看,“我生活着”和“BeijingGirl1”是一丘之貉? “我生活着”直接悍然攻击与此事无关的“菲儿天地”博主只能证明她们企图转移众多网友的视线,将水搅浑,混淆是非。 可惜,她们无法撇清力挺普京这个战争贩子和造谣生事,逻辑混乱的事实。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哥就哥,就这么一个,千万别冤枉别人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没有造谣!我以我年迈父母之名起誓:我保证以我湘水北逝之名发布于文学城里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
你又一次撒谎!我昨天上文学城博客又看到你的最新博文挂在头榜,为了不为你贡献点击率,就去你的博文目录查看,那本书的照片里的书名让我惊讶,于是点进去看了,进一步查询详情后当然令我愤怒,马上留言,结果发现无法发表,然后去“WXC出了大事”博文的评论区发表,时间是2022-3-11 15:34:10。以前我唯一一次没有被你删掉的留言昰在你那篇“被炸翻了”(你现已改名“遭遇轰炸”)评论区。
我现在就去你那里贴上,验证一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哥就反感那个自以为是的上海女人,为了自己的点击率,到处去捧,还懒得自己打字
---------------------------------------------------------------------

+1000,ID是上海女人。。。刚才忘了了写“上海”两字了,在此更正。
仙掌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你是什么东西?我谈的是谁很清楚。看一看标题就知道你是谁的马甲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爷' 的评论 : 牧爷是个通情达理的人!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给我留悄悄话的,这个系统登录时也没有一个提醒。我原来读得多,写得少,一般不登录系统。今天才学会看悄悄话。
悄悄话就不一一回了,我也不拉黑谁。网络上的事情,做得太过分了,就会有人说。别人说错了,想解释就解释;不想解释,不想反省,我行我素,各自承担风险。我们都不是执法部门。大家都悠着点,心存一点善念,不要事事学鲁迅,“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估计网友。但也还是多长一个心眼,多一点批判性思维。
对各位如有得罪,包括BJG,在此致歉。大家各自保留自己的观点,且行且读且修正!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1000 ID是女人。。。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哥就反感那个自以为是的上海女人,为了自己的点击率,到处去捧,还懒得自己打字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我不希望把这里变成批斗会,总还是要给出路的。但读者也不能每天稀哩糊涂的。

我刚才想,万一我是误判,怎么解释?难道新老大陆移民的世界观竟差那么多了?!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有链接吗?我那天查过英文版,不像。华盛顿时报的英文书评更像,但也不能说剽窃。
-------------------
那自稱北京一號妞的,哪是在寫博,全文一字不漏地從紐約時報中文版轉載,也不註明出處,分明是瓢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 : 你有你的理解,我不跟你争,争没有意思,那是浪费时间,有这时间我还不如去挣钱。只是想说一句,我没那么多的闲心研究你所说的,对我来说来这里只是玩儿的,我才不管谁第一,谁第二呢。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排名是因数之一,但不是唯一。 这个"第一”的每篇点击比其他人多出不是一小部分而是一大截! 另外,每天“第二”从来就不是固定的一人,每天都不一样。 每周“第二”也并非是注定一个人,经常是不同博主轮换的。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同意。

俄国杜马主席2月26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泽连斯基已于25日离开基辅,中国官方媒体全面转载了这一消息。如果属实,这似乎是泽连斯基临阵脱逃的消息。 要说俄国宣传造谣也就罢了,居然WXC中这位第一大外宣(还自称几乎不看中国媒体和微信的人)帮助俄国传播谣言,称在俄国开战前,泽连斯基就將家人送出国了,并且他人不在首都基辅。这种无耻的谣言早已被泽连斯基的视频完全否定。

我们能通过观察惯常的行为来识别该事物,这就是“duck test ”: If it looks like a duck, swims like a duck, and quacks like a duck, then it probably is a duck. 这样的嘴脸真是一目了然,明眼人谁不知道她才是真正WXC第一大外宣。

造假是第一步,继续造假是第二步,使劲造假是第三步。总之,为了达到大外宣的可耻目的,也还真是拼出老命地不遗余力地造假。 此人为了维护既得利益,擅长于编造谎言,撒谎欺骗,制造所谓的舆论的把戏用得还少吗?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发文模式分析一下,正常博主和怪鸟们的区别一览无遗。
走路像鸭子,叫声像鸭子,外观像鸭子,不是鸭子也是鸭子的亲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很少来WXC,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今天偶尔看到此文,想说四点:我是站在比较公正的立场说的,是凭心而言:

第一,京妞的文章就是比现在位居第二的人有看头,比较吸引人。如果那个人都能每次排前两名,那么京妞位居第一就是实至名归了。

第二,至于每天或是隔一天就发博文,不光是京妞啊,还大有人在。我是自感不如,因为没时间,也没这么多素材要写的,我要为生活奔波,很多时候没这个心情,要知道写东东也是需要心情的。不如人处就承认,谁让咱到这个年纪还得去挣钱养活自己呢,脑袋里想生意上的事太多,怎能心平气和地坐在家里写文呢。

第三,关于京妞是否是一个团队在写,希望怀疑的人拿出证据来,如果没有证据只是怀疑,那我们就有理由怀疑那些天天发博文的人了,而不能只拿京妞来说事哈。

第四,京妞是否是大外宣,也是需要拿出证据的,那些在博文里总是唱衰中国的,是否也是大外宣的一种形式呢?!我个人认为,大外宣有中国派来的,有欧美派来的,还有台湾地区派来的。。。WXC也不例外,就是个小小世界。我想起了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谁掌握了话语权,谁就掌握了整个世界。

我衷心的希望写博是每个博主的个人的业余爱好,虽然立场不同,可以各抒己见,但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那就是纯粹的个人的业余爱好,而不是参杂着各种其它目的的,不过我只是希望,很多事都是明摆着: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希望很美好,可现实很骨感。。。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盯着城头那杆霸王旗,尤其是偶尔在人气榜上,常露怀抱琵琶半张俏脸的。奶奶的凭甚摸,你坐的我就坐不得?一般人发发帖子,也就算了。若是榜上有名,那要求就不可以随便啦。起码得按照发考题-铁牛踹客的标准,但凡言必有出处,切不可,以千古文章一大抄搪塞过去。文献引用出处,参考文献,译文,关键网址,缺一不可。啥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大原则还是要有的,要政治正确,符合主流舆论导向。若不是,那就判你个乌烟瘴气,群魔乱舞。拿了卢布的别来这捣乱,歌-舞-嗯-滚您奶奶弟。我们希望城头变换大王旗,喜看朋辈成新贵。
仙掌月明 回复 悄悄话 从这里来看,“我生活着”和“BeijingGirl1”是一丘之貉? “我生活着”直接悍然攻击与此事无关的“菲儿天地”博主只能证明她们企图转移众多网友的视线,将水搅浑,混淆是非。 可惜,她们无法撇清力挺普京这个战争贩子和造谣生事,逻辑混乱的事实。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挺你!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动不动就给人扣帽子,贴标签。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把你当靶子的ID是台湾的” - 这是明显的造谣,用跟台湾联系来攻击网友。

湘水北逝的留言很好:

我想留言在BJG博文下面,但被她拉黑了,现在贴这里:
那本书与你博文有什么关系呢?美国国内还有对内战的“呼声”?是博主自己代言大外宣在呼唤2022年美国发生内战吧?唱衰美国你真的是不遗余力啊,一步步坐实自己的大外宣名声。

小心!城里会有热爱和平生活的海华们向FBI举报那些企图颠覆美国的间谍活动人员!你的一切都有城里正义热爱民主自由的海华们监视着!我不相信正义不能战胜邪恶!

呼吁:所有热爱和平生活的海华们,你们要警惕啊!不要被这种唱衰美国呼唤美国内战的大外宣蒙蔽了双眼!维护你们自己及孩子们的和平生活!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那自稱北京一號妞的,哪是在寫博,全文一字不漏地從紐約時報中文版轉載,也不註明出處,分明是瓢竊。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forbes.com/sites/jennagoudreau/2013/01/31/bend-not-break-author-ping-fu-responds-to-backlash/?sh=19a473122809

说到书评,好多年前有位海华女强人写了本回忆录,把白左好心人激动得要命,可她的同龄人看不过眼出来较真,还惊动了小方,最后是一地鸡毛,这是福布斯当时回应质疑纠错的文章。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天一号' 的评论 :https://m.gmw.cn/baijia/2022-03/12/35581356.html

"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作了表述,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两岸同胞说到底是一家人,手足亲情任何时候是割不断的,我们愿意继续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对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只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福祉。"

李总理日前都说得明明白白了:)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牧爷:请读悄悄话。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把你当靶子的ID是台湾的”,这种明显的造谣也能上得了台面? 我不仅不是台湾人,连台湾的土地都没有踏上过一步,也与任何台湾人士没有任何联系。有那麽多的网友揭露BJG的丑恶历史,难道他们每个人都是台湾人士?将另一个完全无关的博主拉出来更是无中生有。

她惯常的各种造假,污蔑诽谤,谩骂攻击,巫婆诅咒,粗鄙低劣等等手段是一贯行为,所有揭露和驳斥她的网友(包括你我在内)通通被称为“马甲”,“轮子”,所有网友反击她的言行一概是“文革运动”,企图混淆是非,转移视线。 她的口号应该就是: “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位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可笑,最离谱的大外宣,简直是愚蠢至极,贻笑大方。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自我介绍,哥是年纪大了的凤凰男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批斗会上留个爪,看看跟帖会不会被删,哥挺京妞。原因就是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涉及面广,狠涨姿势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之前看到了这个信息。你信吗?

------------------------
哥给你指点迷津,那几个把你当靶子的ID是台湾的,博主菲儿天地跟它们挂上钩了,开始帮它们带节奏,泽连司机~蔡英文。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刚看到你下面的留言。七月牡丹用孟子的话告诫我们不要好为人师,我用孔子话来回复:君子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共勉!

我与湘水北逝及其他诸多网友的观点很相似。包括她对你昨日文章开头那本莫名其妙的书,但凡对文字比较敏感的人都有感觉,这不是别人故意污蔑。网络世界麻烦的地方在于互不见面,容易产生对方穿马甲的怀疑。但我看最近几篇文章里反对你的人都是个体,都是表达同样的阅读体验。你如果觉得你可以我行我素,我只能遗憾。至少你可以少写、写好。我之前留过言,如果你有心理、物质上的需求,必须每天写、每天上头条,另说。在此也一并回复湘水北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有人给我的留言, 希望博主不要删。
2022-03-12 03:20:08
回复悄悄话 哥给你指点迷津,那几个把你当靶子的ID是台湾的,博主菲儿天地跟它们挂上钩了,开始帮它们带节奏,泽连司机~蔡英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几点解释 -
1. 如果我是象一些人说的那样,为外人,或为钱写帖,死全家;如果有人毫无事实根据的泼脏水造谣诽谤,也死全家;
2. 我总共发帖500来篇, 都在。 只不过我使用了WXC的”不可见“功能;我只定期放出一些帖子。因为现在网上“偷”文的情况太严重, 我的文章有被发现出现在別的网站,不注明 WXC, 更没有作者的名字。

夏虫不可语冰, 不浪费时间了。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关注、评论。爱死你了!
也许文学城的推荐算法有问题,我另文讨论。我不太相信文学城管理人员有专人负责阅读每篇文章,各栏置顶文章多半由算法推荐。由讨论度和点击数共同决定。
但这些并不足以清除我对她是大外宣的怀疑。BJG的其他许多文章一看就是夹带私货,我在“生活”博主里提到的“中心思想”就是这个意思。我评论的这篇博文是最没有政治因素的,也只有这种非政治类的文章值得一评,也容易有些共同话题。讨论下来,我知道她没有看小说原文。没有看过原文,就左抄右翻的,在我看来就没有太多价值——比自己写,出了不少错更不值得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To 博主 - 我写博是为自己,不为任何人! 所以我从不和别人比, 只和自己比。
我不关心什么热点排名的。 无欲则刚, 这就是原因。 您说的什么“天天”, 实在离事实太远了。 我从2015年开始写博, 到现在一共500多篇。 疫情后 WFH 写得比较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你没被拉黑。 不要再造谣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To PeonyInJuly - 谢谢7月。 关于 “陪伴自杀”或者“伴随自杀”, 我写文时确实有考虑的。 我选择我觉得好的。 就象碰杯词。 周末快乐。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妞和老阎不可同日而语,文学城巴结老阎,北京妞巴结文学城。 不过美国是在衰落,川普让美国再次复兴的口号已不言而喻。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楼下PeonyInJuly网友:也想听听你对BJG贴这本书图片的解释。我真的希望我是错怪了她,谁愿意相信一个年轻姑娘如此卖力允当大外宣工具啊?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留言在BJG博文下面,但被她拉黑了,现在贴这里:

那本书与你博文有什么关系呢?美国国内还有对内战的“呼声”?是博主自己代言大外宣在呼唤2022年美国发生内战吧?唱衰美国你真的是不遗余力啊,一步步坐实自己的大外宣名声。

小心!城里会有热爱和平生活的海华们向FBI举报那些企图颠覆美国的间谍活动人员!你的一切都有城里正义热爱民主自由的海华们监视着!我不相信正义不能战胜邪恶!

呼吁:所有热爱和平生活的海华们,你们要警惕啊!不要被这种唱衰美国呼唤美国内战的大外宣蒙蔽了双眼!维护你们自己及孩子们的和平生活!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BJG的新博文中的首部贴出一本与她的博文内容毫不相关的书的图片,书名:《American Civil War 2022》by The Outcast. 在她那似乎漫不经心的一句话下面:“ 俄欧乌战争似乎转移了美国国内关于“内战”的呼声。”

去mazon查了一下这本书,2020年出版的一本动作探险色情类小说,评分只有3·4分,即不是Best Seller, 也不是新书,这本书不入流到什么程度呢?一共只有两条读者评论,期中一条还只给了一个星。 这本书的排名信息如下:

Best Sellers Rank: #4,163,094 in Books (See Top 100 in Books)
#17,873 in Action & Adventure Erotica (Books)
#18,094 in Action & Adventure Romance (Books)
#20,358 in Romantic Action & Adventure
就是说总排名在4,163,094之后,在动作惊险色情类书排名17,873之后,动作惊险浪漫类书排名18,094之后,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就是这样一本不入流的小说,为什么BJG要贴在她今天的新博文首部呢?她当然不是为了介绍这本书。我认为是因为其耸人听闻的书名《2022年美国内战!》,想达到的效果就是配合大外宣的“东升西降”宣传刻意营造“美国衰落了”的印象!读者不查询当然不知道这是一本怎样低劣的而且还只是本小说,很容易想当然地以为这是本畅销政治经济类书籍,看来美国发生内战的可能性很大,共产党关于美国衰落的宣传是真实的,因为你美囯的大作家都写出来了嘛。

细思恐极,BJG背景深不可测,绝对是一个团队,普通人谁有时间谁知道到哪里去找来这么一本书,煞有介事地放在自己的博文首部,目的就是让读者去读那本书的标题。这手法太老到吓人了!这是我第一次针对篇博文作详细的信息来源查询,结果是如此不堪,让我对厉害国大外宣有了彻底的认识!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楼下PeonyInJuly网友:你好!

刚发现这篇博文,读到在这里你的所有评论,又知道你和BJG有不错的关系,所以我花时间写些话,是想请你给我,也给所有质疑这个BJG的网友一个可以令人信服的解释。

可能你也知道我在近两天质疑BJG的博文后面留下多段评论,这里我再重申一下我的身份和我的立场。我是一个城里二十多年的老读者,不是任何人的马甲。60后,77级大学生,96年出国留学后定居海外。文学城初创到如今,我就一直喜欢这里,以前只有时间读新闻,后来孩子长大后有闲瑕了才经常读些博客,成为爱好,所以你谈到的城里发生的网络凌霸事情(是对龄龄妈妈)我都知道並且极为反对。也喜欢上几曾回首论坛并留言驳斥毛派习派,但拥护邓江胡代表的开明改革派(当然不包括那些贪污腐败分子)。我亲身经历了大饥荒和文革,所以我的政治立场是坚决反对专制独裁制度,维护西方的民主自由,我不能容忍大外宣公然在海外网站处心积虑地破坏我们及我们的孩子们赖以生存的民主制度。

我的立场是:第一,BJG要有允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她不是大外宣(我觉得这一点很难,她最新的博文进一步坐实了她的大外宣名声)。第二,合理解释近两年时间为什么她的博文几乎总是占据两个热点榜单,我不认为她的博文质量高到足以让她享受二十年来没有任何博主达到的高度,包括大家公认的巳经去世的老阎。千万不要给我扣上“拉帮结派”,“嫉妒才华”,“拚命挣榜”这些帽子(这是BJG一惯的堵人口的手法),因为我光明正大,无所畏惧,现在还有时间,一退休老太太就想在自由世界里享受不被大外宣侮辱智商的自由。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好了, 轰炸完毕。 谢谢您的包容。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第二点,重点不在第一,而在天天。你们认为博主值得天天,我想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傻仗义,实质是害了博主;一种是合谋。无论哪种,我也只能点到为止。这种事情就像批评国内事务一样,爱听嘛咱们多听两句,不爱听我们会自动self censoring. 全看听者的智慧。” -- 还是从京妞文下面搬来的,您的留言。 我也在这里回复。
我可以诚实地负责任地告诉您: 是傻仗义,因为心里那点正义感,那点情怀, 那根做人的底线, 让我实在不能再沉默。 世界上有不少不明是非的人,脑子不够用的人。 那些人乱喊乱叫, 我接受, 我认, 我假装没听见。 可是看到某些有脑子,貌似也有正义感的人,也加入没有道理的攻击,而且是用我比较熟悉的中英文翻译做工具, 我只好发发声。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怀疑博主有才。有才的人更应惜才,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粗制滥造上来。博主每周写一篇精品,挂在城头,如果还有人骂,我帮你们骂回去!”我把京妞博客您的留言也搬到这里来回复:
我们所说的才,就是知识面广泛, 并没有说她每一篇都是精品呀。 说实话, 如果为了读文学作品,在文城之外有太多太多可以选择的了! 来城里的目的如果列一个List, 那么读文学作品的精品will be at the bottom.
挂城头很稀罕吗? 大家真的不知道惯性吗? 小编也是人呀,如果每一篇挂城头的文章都要仔细筛查,会不会累死。 那么如何选择呢? 某个作者的文章连续几次上了城头以后,小编就心里有数,假定这个作者的作品都不错,所以看到ta有新作品就推上去了呗。 不止一个作者的文章篇篇上城头,我不认为那些作者的就篇篇是精品。
再展开了说,在工作中现实中不也一样吗? 领导会检查你每一项工作吗? 你开始工作的第一年留下的印象胜过以后10年的努力。 为什么? 开始建立的形象很重要。 写博文的也一样啊。 别人不懂,我觉得这点您应该懂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原本不准备评论的,多看了几页网络评论,不少女士在给BJG打气,我也担心自己看走眼啊。有必要为几周前的抵制呼吁多付出点努力了。如果BJG不是另有目的,而纯粹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值得这样每天挨着骂还傻傻地写吗?也许我可以澄清一下呢。人就不能有目的,一有目的就把自己陷进去了。”
我从来不认为来文学城写博的博主们是文学爱好者。 文学素养高的人的确有, 但是大多数的博主和读者不是冲着文学来的。 大家要么是闲的来逗闷子, 有的是记录自己的生活,有的是把感想写出来痛快,有的是分享自己听到看到的新鲜事儿, 当然,也不乏来城里寻找自我价值的。 哦哦,还可能有来做软文广告的。 每天挨骂的博主京妞不是第一个, 我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个。 不知道您到城里有多久, 我是看了好几年了,所以斗胆在您这里多说几句。 有的人是外界越是打击排挤,ta可能战斗力越强,要的就是斗气。 还有过一位博主,也是被人诟病,每天一篇到两篇,被人批评ta的文章质量,内容(涉及到人品), 甚至数次被投诉关博。 那个博主也挺过来了, 现在舆论矛头指向变了而已。
我注意到的是:如果真的是你们所怀疑的“大外宣”组织, 博主不会那么在意别人骂她。 可是我发现她很在意,很受伤,那么, 我倒是肯定了她是个活生生的人,和我一样,血肉之躯,有情感,会受伤, 也有争强好胜的心。
从几轮讨论下来, 我注意到,您可能也是个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同理心的人。 如果京妞是你的邻居,你的同事,或者你的朋友, 看到她被群殴,你会加入战团吗? 政见不一致,写的文章入不了你的法眼,是攻击她抵制她的理由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推荐一篇今天看到的好文, 其中讲到好为人师。 与您分享, 首先我自我批评一下-- 本人就有这个毛病, 近年来一直在改。 下面是链接和摘抄:

https://www.haiwai.com/blog/p/2013774
孟子言:“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恰到好处的建议,可以让人心生感激;喋喋不休的说教,只会让人心生厌恶。

谁都没有资格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更没有资格对别人的选择,说三道四。

一个人最好的修养就是,永远不要插入到别人的生活之中指点生活,当老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苦口婆心,但几个回合的讨论下来,人家就是我行我素。到头来还是只能怪自己自以为是了。” 这口气听上去很熟悉,我对我的孩子,或者侄子侄女经常是这口气。 很奇怪吗? 如果你愿意放下成见,接受博主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的事实, 那么, 我的理解是: 京妞就是个比我们年轻的博主,而且年轻有为,在某个领域(与数字有关的, 具体我不清楚)很精通, 所以也年轻气盛。 不听我们的劝告是再正常不过的表现啊! 您何必为这事儿生气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牧老爷子,请允许我斗胆凭直觉这么称呼您。 如果我说错了, 或者这样的称呼sounds offensive, 请删除我的留言。 没有恶意,纯属切磋。
不好意思在京妞的地盘过多轰炸一个热点(显然我有这个毛病), 所以转移到您新开的这个论坛来。
对了,就是你那句“陪伴自杀” instead of “伴随自杀”, 让我假定您可能是喜欢钻研文字的人,所以就多说了很多句。 这点予以肯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