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关心这次美国大选?

(2020-10-26 12:01:01) 下一个

历来不是特别关心选举。今年特别关心,其中一个缘由是,某天起来突然发现,万维、文学城、油管上的华人资讯,怎么突然都是挺川派?到底是我疯了,还是我周围的人疯了?原本有时还看一看的明镜访谈,陈小平、程晓农等我原本还挺尊敬的新闻评论人,突然也都疯了似的挺川灭灯。

我心里只有这样一个基本判据:

在世的所有美国总统,有谁愿意和川普坐到一起?有谁觉得和川普坐到一起会觉得是一种荣誉?

民主的一个基本原则,愿选服输。美国选了这样一个总统,只能静等他四年后下台。四年还不够看清他的嘴脸吗?无论他的平台如何,难道他给美国制造的伤害还不够吗?G7会议,全世界有哪个领导人愿意和他说话?这是美国的荣耀吗?

川普最危险的是一上台就先把fake news用上,利用他的总统地位打击公媒,混淆公众,在大家将信将疑之中,再悄悄推销他的自媒体。没有一个普遍认同的道德准则,把公众打回原始森林。在信息混乱中,不少公众不得不接受他的假新闻。利用信息管理民众,这四年来,中共与川普走了两条完全不一样,但目的完全一致的道路。

就像我在上篇博客中讲到,华人总体上更倾向于共和党的执政纲领,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川普领头,无论平台如何,如何发展经济,但基本道德问题上出现如此显而易见的缺陷时,这时不应该再次让他再度造成伤害的。医生治病,首要原则是 Do no harm。连小孩都骗不了,怎么来教育我们的小孩?

华人们,醒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