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老公之体会一二三

(2004-01-30 09:03:26) 下一个
为人老公若干年,深感作一个好老公的难处,引一句名言,作个老公容易,一辈子作个好老公才是最难最难的啊。几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首先要独立自主,学会一些自救的本领,决大多数老婆虽然平时有女强人作风,但关键时刻指望不上,只有独立自主才能在家中有一席之地。最重要的自救本领要属游泳,在游泳池子里被老婆托着肚皮学游泳的老公就别指望在家里能翻身了。学会了游泳首先可以救自己,我那一年和老婆在MICHIGAN湖边钓鱼不幸掉入湖中,在湖中拼命挣扎的时候,却看见老婆在湖边捧腹大笑,如果不是会游泳,我现在已经变成MICHIGAN湖底的泥了,如果伸手乞求老婆救命,这救命之恩就一辈子都报不完了。会游泳的老公还可以在老婆问起先救老妈还是老婆这个问题的时候自豪地说先救老妈然后和老婆一起死。 其次要有主见,犹犹豫豫做事没有主见的老公肯定被老婆瞧不起,对家中的主要事情要主动决策,这样才能让老婆有安全感。比如说我们家,大事基本上都是我做主,买房子谈价钱找律师全都是我出面,显得能干,老婆也乐意得个舒服清静。如果一个家里出头露面的都是老婆,那老公不是很懒就是个窝囊废。 第三要宽容大度,小肚鸡肠的老公维持不了一个好的家庭。我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向我老婆请教数学问题,因为她是数学本科和硕士出身,每次必先被老婆臭骂几句笨蛋, 可是我从来都不在乎,给老婆个显显能耐的机会,有益无害。家庭生活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吵起架来也是常事儿,这个时候老公就应该主动退让,想讲理是没有用的,因为急了眼的老婆是不讲道理的。我和老婆吵架的时候就经常主动认错,等老婆心平气和以后再讲道理。千万不能动手,被老公打了的老婆经常会万念俱灰歇斯底里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 还有要学会浪漫,很多老公看见浪漫两个字就会起鸡皮疙瘩,或是想起法式餐厅,加勒比之旅。其实浪漫可以从很小的事情体现出来,一个电话一声问候,都可以让老婆感到幸福浪漫。我曾经在老婆生日那天忘了买礼物,下班时突然想起,只好到路过的JEWEL里面买了一张卡片,然后在卡片里面把我们俩从认识到现在的经历一年一年的画出来,也就是两个小人儿,抱在一起表示跳舞,牵根绳儿表示结婚,战战兢兢地递给老婆时心想可能又要挨骂了,老婆看了之后却眼泪横流扑在我怀里说这是她收到的最浪漫的礼物了。 最后是责任感,你选择家庭的同时也选择了责任,这些责任不仅仅是挣钱买菜做饭扫地看孩子,最重要的是维系家庭的责任,这就要求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要考虑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家庭的影响。比如说在受到美色的诱惑时,想想用自己的家换一时的痛快是否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ckybb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