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大二的那个暑假,难忘并怀念

(2023-09-01 05:49:53) 下一个

上篇说到这次回国背回来12本日记。今天看到文城的大作家水沫写的《大海,变幻无穷的美丽》,好巧,沫沫是大二第一次见到大海,俺也是。我这两天正好读到我在大二的暑假第一次奔向大海的日记,于是趁热打铁,把这篇日记敲出来,可以和水沫这篇,当年的行文粗糙稚嫩,当然我现在的文字也是不能和大作家的才情相提并论,主要是沾水沫的光,乘此机会放进博客留作纪念。

这刚准备敲字,就又读到才女博主山里人家新发的看海博文《令人震撼,令人浮想联翩……》,她的这篇佳作和水沫的精品各有千秋,俺都有些泄气了,咬咬牙安慰自己,有俺这登不了大雅之堂的小草衬托着,她们这两朵鲜花就更香远益清了。

日记本中还夹了一幅当时看海的照片,很是惊喜。

日记中的杨子是我的大学室友,一位才貌双全的女孩,我们相约在大二的暑假一起去北戴河看海。自从看海之后,那个暑假最喜欢的一首歌曲是《在无人的海边》:“在无人的海边,寂静的沙滩延绵,海浪拍打着海面,仿佛重复着你的诺言;在无人的海边,寂静的沙滩延绵,海浪拍打着海面,问你是否怀念去年夏天……”

7月5星期日 多云

我和杨子骄傲地走在北戴河的大街上,回绝了每一处旅店的邀请,自豪地去寻我们大学的疗养所(评论:当时真是天真,觉得大学的疗养所就是我们的),当几经折腾从墙头翻进去时(原日记如此,不知为什么要翻进去,而不是正大光明地走进去),所长大人却向我俩宣告了沉痛的消息:“明天有大批老师要来入住,我介绍你们去京西煤矿疗养所吧。”

我俩相视沮丧地一笑,被自家人拒绝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一气之下,也不找落脚的地方了,先直奔那早已向往的大海吧。

先是在沙滩上坐着,玩搓着沙子,听着海潮的哗哗声,唱着属于大海的歌。终于受不了大海的诱惑,甩掉鞋子,扔下皮箱,挽起裤腿,踩着海水,追赶着浪花。我和杨子在沙滩上开心地笑,尽情地跑。大海真是太好客了,给我的见面礼就是邀请我脚上的凉鞋去参观龙宫。

初睹大海的风采,阴沉沉的天空,酱土色的海水,并非想象中明媚的蓝色,但没有抱怨,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心中溢满了欢悦,直到天将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大海,去寻找住处。

不费周折,很快有了落脚之地,条件不错,两人一屋,设施齐全,旅店经理也很朴实热情。

一切安排停当,个头差不多的我们俩换上下火车后新买的同款学生装,趾高气扬地漫步前往海滩,这一晚感觉到世界是属于我们的,其他的人和景都不复存在,只留下大海、天空、岩石、沙滩和我们。

坐在沙滩边,站在岩石上,我们唱歌欢笑,逗留到夜里十一点多才回到旅店。

7月6星期一

天公作美,人不争气,北戴河难得看日出的机会被我俩的香甜梦乡错过了。

杨子在梦里极为激动地观看了海上日出,我却在梦里懊恼地参加着学校的期末考试,但耳边却始终回响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哗哗声。

今天一整天都在海边,快活极了,领略了“水天一线”、“波光粼粼”的佳景。大海真是多变,由蓝绿逐渐趋向深蓝,一眼望去,天色始终浅于海色。大海有时候颇有气魄,一个浪头猛地抽在我的腿上;有时候却又很温柔,海水轻轻抚摸着我的双脚。

我们在沙滩上写字、画画,来来回回地走,留下脚印一串串,瞬间就被海水冲没。望着可以包容一切的无垠大海,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

7月7星期二

为了朝思暮想的海上日出,早晨4点就从床上蹦起来,加入逶迤的人流,匆匆向鸽子窝走去。由于看日出心切,也许是因为睡意还朦胧,路上竟错把远处一个发光的物体当作即将喷薄而出的太阳了。当时我俩那份紧张激动的心情就甭提了,怕看不到太阳从海上跃出的瞬间,便开始与太阳赛跑,追赶那露出半个头的太阳,等渐渐接近它时,才吃惊地发现这是一个大大的错觉。我们乐得差点没岔了气,一为自己的可笑,二为那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松弛下来。

经过近一小时的急行军,眼前豁然一片开朗,海水从天边涌过来,轻轻柔柔地漫过沙滩,人、水、天、沙奇妙地组合在一起,构成“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的美景。

功夫不负有心人,约5点40分,一红点从海边露出来,渐渐地升出半轮,很快地一跃,一轮红日完完整整地出现在海平线上,此时的太阳,真像一个通红通红的火球,似乎站立不稳,摇摇晃晃地向上蹦,没多久,就和大海分离,跃入属于它的天空,这时候才感觉到什么叫“万丈光芒”,什么叫“磅礴壮观”。过一会,再看太阳,已经失去了初升时的红艳艳,成为明晃晃的一个白色圆盘,周围一圈红晕,海水在太阳的照射下,变成了一道道红亮亮的波光。旁边的游人说,看日出最佳的季节是秋高气爽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跳出海面呢,被称为“红日浴海”。确实,今天有云遮挡住了红日的下半部分,显得有些朦胧,却也颇有特色,我心足矣。

心愿一旦了却,我们的精神便有些垮了,双脚不听使唤,肚子咕咕直叫。回过头来想想,早晨我们竟然会以那么快的速度连跑带颠地冲向鸽子窝,太不可思议了,后果是我们只好带着三、四个脚泡,一瘸一拐地长途跋涉回去了。幸运的是一辆小巴士的出现挽救了我们,谢天谢地,现在我们要倒头大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看来我们都有记日记的习惯,可是你写着写着成了大作家,我写着写着只是把私人日记写成了公开博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啊,我前几年回国时,也背回了过去的日记本。我是出国后,站在墨西哥湾,才第一次看到了大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好久不见,问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照片中的麦姐很漂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记得你说过你的很多照片都还存在上海的电脑里,你这次回去可以带回来了,祝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照片记录了麦子的青葱岁月:),多么的美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你这么一夸,俺就遗憾没找到当年拍的日出的照片了。祝愿我们记忆中的青春都永不褪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幑宁喜欢,这两天还和老公说起你们开房车游的事情呢,希望我们退休后也勇敢地来这么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夸奖,照片会骗人,俺不是高个呢,但你也猜对了一半,我唯一的优点是皮肤白,认识我的人认为是因为我有南方基因,但我也赞同你的说法,不少兰州本地女孩皮肤也白。小C记性好文笔好,日记上寥寥数语就能勾起你的回忆,我日记写满了,还想了半天到底当年怎么回事。:)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水边佳人嫣然笑。太阳升起,红日浴海,麦姐不褪色的青春永远年少。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文字和照片都充满了浓郁的青春气息,好喜欢! 赞好文美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哇,麦子太美了,小腿好长啊(恕我看得细)
- 而且皮肤白皙,让我想起遥远记忆中美丽的兰州女孩子的肤色。看上去麦子是个高个子。
麦子的日记让我想起自己的日记本,好像从来没有写满过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再来留评,希望你也晒晒芳华照呀,相信当年的丹帅哥一定是神采飞扬、踌躇满志,年轻值得回味,青春值得赞美,当下值得珍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可算回来了,和俺的本家出去逍遥了,手机丢了,抱抱。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麦姐大二照片,赫然发现我也曾经那么年轻过呀!回想当年意气风发,挥斥方遒,放荡不羁,历历在目。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未来麦子家补课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美言,不敢露正脸,怕破坏了在西西心中的美好形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亮妈青春时代是排球女将的风采,记得那时候最爱看的就是小鹿纯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美潇潇的夸奖,那时候大家的青春照一定都很美。潇潇清楚如何最便捷地看到海。我的一部分日记也找不到了,没办法,像咱们这样东奔西颠的,一定会丢失一些珍贵的物件,好在没把自己丢了就是胜利。沫沫和山里的看海记都是优美的散文,必须点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心中的麦姐就是这样端庄美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啊青春,美丽的时光。赞麦姐看海日记和红裙美拍!周末愉快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采心,你这个大作家的观察力就是不一般,其实俺个矮腿也不长,只能说俺的好友太会拍了。哪里能和娜仁花相比,你看俺连正脸都没敢露,就知道俺这么躲躲藏藏为那般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的表扬,反正你们没看到正脸,怎么夸都行,我也不脸红。:)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的海夸,我可是记得你现在姣好的面容,芳华照肯定是明媚纯情,作家的才情本用不说,应该是我羡慕嫉妒才对呢。不过,俺也赞成我们同给青春唱赞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不过经历过运动的人都说最好别写日记,我也是当年年轻,无知者无畏。娘娘第一次看海,去了青岛,去得远。娘娘可以兼职读文看相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美言,当年的日记就是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没想到现在可以分享出来。你是音乐达人,《无人的海边》的调调也很好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用了那么多的美丽!你毕业后就去了珠海,珠海是个幽静的城市,我也喜欢那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麦姐青春日记写得那么美妙精彩!照片美极了!纯真都在背影里!
北京看海要去北戴河,上海看海要去吴淞口,我也写过看海的日记,可惜出国时丢失了。大海似乎成了我们青春最向往的地方。
我也喜欢水沫的《大海,变幻无穷的美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哇,麦子太美了,小腿好长啊(恕我看得细)!就想,当时若是《读者文摘》的编辑遇到你,估计就轮不到娜仁花上封面了,因为她少了麦子的知性美:)))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红衣女郎!好美的回忆与文字。

问好麦麦,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啊, 文艺女青年,才气,样貌,活脱脱地让人羡慕嫉妒啊, 哈哈!这张照片看得人心潮澎湃,青春涌动,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写日记的习惯太好了,我大一也和女友去过青岛看海,美好的青春记忆!爱海的人都开朗,文字中可以看到开朗可爱的麦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洋溢的美少女照,好美的意境!麦姐文笔真好,少女时期的日记就已经文采飞扬了。我怎么不知到这首《在无人的海边》这首歌,歌词好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大海,美丽的文字,美丽的人儿!我第一次见到大海都是毕业去珠海工作,从此与大海结了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说得是,真是一次愉快的美好经历。突然发现这张照片,心中感慨万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那时候大家都朝气蓬勃。弄弄记性好,其实我都忘了鸽子窝在哪头了,就记得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如果没有日记,肯定细节全部忘掉。北戴河离北京近,估计北京人要看海都去了北戴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年华和好友一起去看海、玩水、观日出,这是多么令人愉悦的经历。片片好美,喜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兄鼓励,多希望青春的梦想都能实现。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赠诗题图,收藏了。如果是赏日出的照片就更好了,可惜年代久远,都不知道当时拍的日出照片去哪里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是呀,没有日记,我是无法还原当年的感受的。赞同,大一还懵懵懂懂,大二同学们相熟了,就会相约游山玩水,尽管是穷游,心里却是无比的兴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美言,希望每个人的青春都这么美好,都值得追忆。你说得特别对,第一次见到大海的体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迪儿好可爱,其实不傻,我觉得我当时也应该有同样的念头。本来这周准备写西安篇的,插播了下青春,下周写西安,也得回忆青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俺看到这张照片时,也是这么感慨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老师,你的新文很深奥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巧巧鼓励,俺这是过去式了,羡慕你现在还可以一路骑行走天涯,绝对的青春依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艾玛,丹哥,我以为这是当年看海拍照的经典姿势呢,你高看俺了,那时候没有网络,估计是看到别人这么拍,我们也跟着学。男生一般对照相没有那么多要求,所以基本都拍正面照,女生嘛,拍照的时候总是会扭捏作态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夸奖,知道你是鼓励俺。有句话这么说: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是用来追忆的。谢谢沫沫激发了我记录下大海日记,在回忆故乡的间隙追忆了我的青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作家就是会总结。找到我的部分日记,是我这次回国的收获之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很小就随爸爸去过北戴河了,北戴河疗养院众多,记忆中北戴河是幽静的花园城市,满眼的绿意,适合疗养,当然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变得吵吵闹闹了,不过天朝领导们每年去那里开会,估计也不能太差了。普陀山我也去过,那是大三实习的时候。菲儿打小就是美人胚子,脑补一下你那张黑白照片,如果能找出来,也让我们欣赏一下就更美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写过不少年轻时候的故事,我的记性没你好,有了日记,就容易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静心读文,相信我们都经历过这种青春的大无畏。原来你也可能在同一块石头上驻足过 (我其实已经忘了这块石头到底在北戴河的什么地方),等蘑菇有时间一定要找出来,好期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俺的文字差你和沫沫一大截,就用真实的照片表现一下,是呀,年轻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本来写回国见闻的,被沫沫的文一拨动,就来个小插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我的大海日记和照片。初见大海,真是欣喜若狂。不像现在,经常能看见大海了,我心则变得平静如水。照片上的衣服就是我和杨子在北戴河火车站附近的商店里买的,一眼倾心,我俩买了一模一样的,所以走在街上就比较扎眼,想想年轻的时候,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谬赞了,我怎么觉得你读了我这篇粗糙之日记之后,会激发你赶紧埋头出文,水星兄的文笔大家有目共睹,我相信大家都很期待。谢谢夸奖俺的青春,所有人的青春都是或靓丽或帅气,四个字:年轻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谢谢冯兄,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也赶上了最不堪回首的岁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梧桐,你这个解释很有道理,看来当年的我也是很调皮的。这次读日记,最大的发现是脑海中的某些记忆很不可靠,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结果读日记才发现中学的我居然动不动就逃脱老师的看管,放飞自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谬赞了,因为是日记,所以写得很随性,也许就因为当初多看了一眼大海,现在就定居在海滨城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抱抱花花,我们情投意合,早点认识你就更好了,当然现在也不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年轻的麦子,风华正茂啊!想起来鸽子窝,你不说我都忘了,是在北边的山头上。北戴河是周边各地的疗养院,是许多没见过海的人的向往的地方,特别多的回忆:)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麦子难能可贵的是任然保持着青春时的理想,追求着美与真。大二时的靓照值得保存,文字也很秀美,很赞。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红日浴海天地正,少女临崖梦青春"大赞麦子好文分享!祝周末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的记载,青春的画面,感谢麦子过去日记的好习惯,还原了那些纯真年代。大二好像是大学时期最好的年华,当年署假和十来位少男少女一起登峨嵋山,可惜自已沒日记的习惯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青春无敌的麦子了,美的干净,美的天然。
在那个物质匮乏交通落后的年代,我们被那些讴歌大海的文字诱惑,编织出心中海的模样。因此,每个人拥抱大海的体验,不但难忘,而且独特。我在水沫的文后留言,我见到大海的第一个反应,是确认海水是咸的,有点傻哈:-)
看到麦子在我校友的文后的留言了,感谢麦子的情谊。等着你的更新。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啊,青春 !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文章,为青春点赞!
XQQ 回复 悄悄话 “此时的太阳,真像一个通红通红的火球,似乎站立不稳,摇摇晃晃地向上蹦”。非常生动,抓住特色,喜欢!海边遐思图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麦姐呀,麦姐的艺术感比我超前的太多了,海边岩石上沉思的美人鱼,一幅美少女思想者的雕塑,怪不得以后要做记者,北戴河岩石上给出答案了。
我们那时照相都是正面照,傻傻呆呆的木头照。哎,人比人气死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大海文太赞了,磅礴而出的不仅是初升的太阳,还有青春正当时流光溢彩的美少女~~~

青春太美好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描述的是大海,说的是青春。照片真美!有日记翻看是福气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美的东西就是美,无法言喻,“红色基调表现出了青春的朝气,很像影片中的剧照”,我好像看见了霞光照在美麦子的身上。北戴河小时候老爸带我们去那里疗养,吃螃蟹,第一次看见海里的水母,才知道这就是后来加工后的海蜇。第一次真正爱上大海的时候,是高中学校组织到舟山普陀山的旅,一大早和好朋友梅去看日出,晚上看日落,倒是看到了,但也有惊吓,被人跟踪一路。。。。最后照了张黑白照片,被同学们笑侃成《苏醒》里面的陈冲,一幅沉思状,哈哈哈。往事不堪回首,青春涌动的岁月,美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有心人啊,了不起,赞一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都舍不得匆匆忙忙的读,占着沙发一定要等到我能安静从容的坐下来。“这一晚感觉到世界是属于我们的,其他的人和景都不复存在,只留下大海、天空、岩石、沙滩和我们”,那份独有的青春豪气差点让我泪目。那张青春美照片,感觉我第一次去北戴河的时候,是不是站在同一块石头上照过像啊,回头找出来跟麦子的对一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好唯美的一张照片!青春靓丽的麦子,青葱岁月的美好回忆,年轻真好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的日子在麦子的日记充满活力,等待继续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大海日记写得太好了,文字细腻而真实,充满浓郁的青春气息,“ 甩掉鞋子,扔下皮箱,挽起裤腿,踩着海水,追赶着浪花。” 好有画面感,想象着两个女生初见大海时的疯狂真是可爱极了:)麦子这张照片非常美,红色基调表现出了青春的朝气,很像影片中的剧照,好喜欢!大赞麦子的好文笔,读着仿佛自己也回到学生时代。

麦子晚安!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麦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文章,甭管啥时候写的,总是那么好看。我也是这两天看了水沫和山里人家同时写的大海,心里有很多感触,也准备写一篇。现在看了麦子的文章,拉倒吧,这颗心给收了。年轻时候的麦子好靓丽。当然现在也是飒爽英姿。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难得青春的记录。八十年代是小春秋。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翻墙头?我班上就有两个女生经常翻墙看电影。大门要绕路,她们生性顽皮,爬墙是乐事。现在七十岁开外,同学聚会回忆往事,第一件当属二人爬墙的趣事。年轻就是好,敢想敢干毫无顾忌。谢谢麦姐好文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妹的日记文笔优美流畅,思绪飞扬!预示着海阔天空的锦绣前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张差不多意思的,看来咱们一路人,包括年轻时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和蘑菇、菲儿一起坐沙发喝三炮台,这张照片我都忘了,这次回去翻出不少好东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不急,慢慢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见到这张照片我也是喜不自禁,怀念青葱岁月好时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就座来欣赏青春美少女的麦子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今天我睡得晚,可以先给热蘑菇上杯三炮台,再次祝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

赞有图有真相的麦子美少女,忙完过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涌动,好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到了,沙发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