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不是可以退休了

(2021-06-28 05:40:12) 下一个

封国之下的澳洲 (八十七)

我是不是可以退休了

儿子放寒假(澳洲现在是冬天)从外地回家,说想吃羊肉串。朋友之前给麦子借了个空气炸锅,感觉比用烤箱做肉串不仅美味且出锅速度快。儿子回家之前,麦子做了两回,非常成功。所以儿子回来了为娘的就要大显身手,表示对小哥百忙之中还抽时间回家看望空巢老人的热烈欢迎。

儿子只能在家待两周,之后要赶回去上班。从小是果粉的他(当初写过一篇他对苹果的热爱之情)在放假前被当地苹果店大大小小的头头脑脑们面试四回,然后开心地通知我们他被录取了。这下老母亲的负担大大减轻了,他已经表示打工以后食宿费自担,学费本来就是贷款,等他毕业找到正式工作以后慢慢还。麦子曾经在以前的博文里介绍过澳洲政府有特别不错的学费贷款计划:在澳洲上大学或上职业技校的全部学费都可以申请政府无息贷款,学生工作以后可以根据收入慢慢还贷,而且只有个人年收入超过政府规定的强制还款门槛,政府才会通过税务局按收入计算出还款比例,然后直接在纳税通知单里告诉你这一年度的还款金额。总而言之,不挣钱不用还,挣得多,还得多,但绝不会因为要偿还学费贷款而影响个人的生活。所以澳洲的家长基本都选择让孩子贷款上学。

儿子从15岁开始就在披萨店打工,但上大学换了个城市之后正好赶上疫情,申请了无数工作都没下文,这苹果的工作也是去年递的申请,一直没有回音,已经不惦着了,没想到大半年后有了消息。

这么一来,老母亲是不是可以考虑提前退休之事了,可以尽早进入躺平生活?听上去挺美的吧,老话说得好,乐极就要生悲。

做晚饭时,麦子刚把肉串放进锅里才转了五分钟,这空气炸锅就“爆”了,好在不是爆炸事故,而是把所有的插座开关搞爆了,这是晚上7点,冰箱、微波炉、电视、台灯通通断电了。值得庆幸的是所有房间的顶灯还亮着,电炉和烤箱因为走得不同线路,也还能用。通常遇到这种问题就是安全开关跳闸了,重启一下就好了,但父子俩去电门那儿折腾了好一会,不管用,安全开关没法拨上去。回来又把所有和插座开关相连的电源线统统拔了,还是不行,肯定是安全开关彻底爆掉了。来子担心冰箱里的东西,说连夜找电工吧。让电工晚上来干活尤其是通电,至少400刀,那是土豪的做法,不符合麦子的做事风格,再说冰箱里所有的东西加起来也不会超过一百刀,何况澳洲现在是冬天,这几天冻得要死,东西过一晚上坏不了,忍一忍吧。

麦子这一拍板,不仅冰箱要忍一忍,人也要忍一忍,因为插座都坏了,无法充电,电脑和手机都要省着点用了,否则熬不到第二天。麦子给自己熟悉的电工发了短信预约明天上门。这个电工是麦子认识的最好的电工,这个好是指人特别好,从来都是替客户省钱,而且从来都很靠谱。这个电工是当地人,以前差一点要移居巴厘岛,麦子还难过半天,好在待了半年多又回来了。要不是他住的地方离麦子家实在太远,估计一个短信过去他就会直接开车来了。你瞧,麦子发短信问他明天什么时候能来,他却在这寒冷的冬夜回了两个长长的短信,告诉我如何自我检查电门,我们照他的办法做了两遍,还是不行,必须他亲自上门了。但他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就有活,一直要干到下午三点以后才能来,他说如果我们着急,就找别人。但我们还是咬牙等他,因为习惯用他的服务了。

(附上电工短信,万一有网友碰到同样的问题可以参考)

这下好了,晚上和第二天,不能用电子产品,家里难得的清净,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我们三人全都躺平读书了,这是断电带来的意外收获,麦子想其实以后应该经常特意过过这种远离电子产品的生活,回归到何以解忧唯有读书的日子。

羊肉串最后用烤箱做了,没有空气炸锅做出来的口感那么焦香,但也还算鲜嫩可口(这不圆,但是不是也可以当作圆食献给夏大庄主做乔迁贺礼?不知合格不)。只是这一爆,麦子打消了买个空气炸锅的念头。其实空气炸锅可能也是躺枪,后来电工说应该是家里的安全开关老化了,空气炸锅是赶巧了。

躺枪的还有澳洲民众,都说澳洲民众不愿意打疫苗,之前是因为澳洲境内其乐融融,误以为关起门来过自己小日子的土澳已经太平无忧了,所以想打疫苗的人确实不多。但自从五月底墨尔本封城之后,传播速度极快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导致躺平的土澳人民焦虑起来,博主黑贝王妃前一段时间写的《澳洲困惑:美国辉瑞还是牛津阿斯利康?》里详细讲述了土澳人民的这种慌张和迷茫。

迷茫还在继续,澳洲民众一直以来被政府告知我们在疫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早先也确实如此,因为澳洲先后订购了538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和4000万剂辉瑞疫苗,对于一共只有2500多万人口的澳洲来说,一人两针还绰绰有余。可是没想到阿斯利康疫苗出状况了,到目前为止澳洲先后有35人因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出现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综合症(TTS),其中一名48岁女子和一名52岁女子出现血凝症状后死亡。政府只好把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建议的年龄规定从之前的40岁提高50岁后来又进一步提高到60岁以上,目前60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建议是辉瑞。这下疫苗缺口出现了,阿斯利康疫苗中有5000万剂是澳洲生产,但辉瑞疫苗全部来自海外,目前到港的不够分配,至少在麦子所居住的昆士兰州是这样,两周前来子在官网上预约疫苗接种,收到邮件说会进一步联系,然而到现在都没影;有朋友直接去排队排了五个小时才打上。昆州副州长史蒂文说,有些疫苗被送错了地方,我们不知道疫苗什么时候会运到。

本来很多人对是不是要打疫苗还犯嘀咕,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挨一针了还预约不上,这接种率怎么能上去?莫里森总理之前说到今年10月将完成所有澳大利亚成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这个目标看来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了。根据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澳洲所有成年人完成全面接种估计要安排到明年4月中旬。有专家认为澳洲滞后的疫苗接种状况恐怕会酿成一场危机,由于全澳对疫情的抵御能力不足,国境迟迟不能也不敢打开。

在疫苗这件事上,麦子的感觉就是澳洲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当初疫情最严重的大洋彼岸的米国,目前已经有逾50%的成年人完成两针接种,打了疫苗的人们已经出门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了。而防疫模范生之一的澳洲现在却更加谨慎了,由于刚刚过去的周末四个州和领地都出现了新的本土传播病例,于是疫情最严重的悉尼封城两周;珀斯封城四天;达尔文封城两天;南澳则干脆把大部分的州和领地都拉黑了,只允许维州和塔斯马尼亚的人进来;麦子所在的昆州今天上午宣布从半夜起昆州东南部的几个城市出门必须戴口罩两周。这一方面是因为澳洲一直以来执行着非常严厉的防控措施,稍有风吹草动就严正以待,但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澳洲疫苗接种率实在太低,目前全国接种率才4.7%,大大低于全世界10.5%的平均接种率,政府怕一旦松懈,以擦肩而过就中标著称的德尔塔变种病毒一传十、十传百的高速传播速度,全澳之前所作的所有努力就前功尽弃了。莫里森总理已经很久没有晚上给民众搞直播了,但今天晚上又上电视讲话了,他宣布鉴于目前的严峻疫情,航空公司和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都必须强制性接种疫苗。可见澳洲政府深感这次变异病毒之来势凶猛。

今日疫情: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澳洲累计病例为30504例,死亡人数为910例;全球累计病例逾1.81亿,死亡人数过392万,疫苗接种数逾28.86亿剂。根据相关报道,首先出现在印度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目前拉响了全球疫情的新警报。短短几天内,英国日新增确诊病例重返1万例以上,其中99%是感染了德尔塔毒株,绝大多数收治病人都是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整体呈年轻化趋势,感染的基本都是德尔塔毒株;近两天,莫斯科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几乎翻了一番,近90%的新增确诊病例也是感染这种变异病毒;而导致近期中国南方暴发小规模疫情的也是它。最痛苦的可能还是承办今年奥运会的日本政府,日本因德尔塔毒株导致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增长速度正在加快,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近日宣布,将取消在东京市内6个公共场所设立奥运会电视直播观赛区的计划。她还表示,部分原本计划打造观赛区的公共场所将改造成临时疫苗接种点,以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边边,你说不让凡尔赛,晒了儿子就要贬母亲,这样就平衡了。另外偷偷说一下这里面还深藏一个小心思,看到“老”字,儿子立刻感觉到自己要担起责任来,不能再有依赖之心了。祝边边国庆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懂事的儿子,赞! 麦姐有福啊。 但我要反对一点是,不要说自己是“老母亲”,干嘛把自己往老里叫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候水沫!水沫的一双儿女都非常出色,你和先生完全可以享清福了。不过水沫在职场干得风生水起,而且还十分喜欢,就不用着急退休了,随心随性便是最好。你们今天还是假日,祝国庆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疫情控制得真不错,感染率很低~~~我家儿子今年也刚刚开始工作了,所以我也觉得自己随时可以退休了~~问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好!你可是第一个反对我退休的,不让我躺平岂不郁闷?躺平也烧脑?这该咋整呀?:) 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跑来问候,两头跑不容易,我经常忘了新居,还是习惯在老宅待着。梦到你的大蛋糕了,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澳洲现在规定是60岁以下可以打辉瑞,估计是不是您的大舅子已经超过60岁了。但澳洲的疫苗接种流程有很大问题,我所在的昆州就没有一个通畅的预约接种疫苗的渠道,似乎都是自己四处去打电话询问,太乱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可以考虑提前退休之事了,可以尽早进入躺平生活?听上去挺美的吧,老话说得好,乐极就要生悲。”
麦姐,老话真的很灵的。
退休?没事还是想点别的把,退休的事,很烧脑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去我新家!我两头跑着就当运动了!哈哈!今天早上喝的就是拿铁咖啡!麦姐周末愉快!晚安!艾玛!不会梦到我吧!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悉尼的大舅子昨天还来电话抱怨,说想打辉瑞,轮不到,有关部门说辉瑞得留给年轻人打,因为担心牛津疫苗对年轻人有影响。他想打辉瑞看来还得等上一段时间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星雨,看到新闻说加拿大是酷热天,我们也是比往年冷,气候也不甘寂寞,和病毒一起捣乱。儿子能进入苹果也是运气好,不过作为果粉可能给他加分了,培训也是必须的,据说培训要三周。空气炸锅在关键时刻给我们捣乱,倒是让我们试着用了烤箱做羊肉串,发现也可以。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这边要热翻天了,麦姐那边是漫漫长冬。

公子真优秀啊,专业级别果粉啊,估计培训都可以免了。

炸锅也太能起哄了,竟然撂挑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热烈欢迎夏大庄主来拜访,赶紧把两大盘香嫩的羊肉串奉上,摆摊我喜欢,吆喝我擅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羊肉串香香滴,一人来一串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福气!
欢乐庄园正缺羊肉串呢,你来摆摊吧!
吃货一大帮,小心哄抢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谢谢目心手的支持和鼓励,祝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感谢山雁教授临帖留评,谢谢鼓励!刚去您的后院探了探,教授是大家手笔,文采飞扬,不知怎么错过了您的这么多好文,回头慢慢补上。祝教授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可进可退这个词好,有你们的支持,我肯定是往后退呀。思韵还年轻,先好好享受和两个小公主腻歪在一起的亲子生活,等到闺女们像我家小哥这么大的时候,思韵绝对是进退自如了。全球数据是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官网上获得的,数据有总有分,非常好,https://coronavirus.jhu.edu/map.html。澳洲幸亏政府重视,一有风吹草动就严防死守,否则早就沦陷了,只是疫苗这件事上现在搞得比较混乱。祝思韵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支持,看来我必须躺平没商量了。看到百合又出行游玩了,羡慕嫉妒没有恨,我们从昨天下午开始封城三天,再次开始家里蹲的生活。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儿子很努力哦,可喜可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可进可退让我好生羡慕啊!我家闺女到了这一步我肯定退了!:)
澳州很重视疫情,当下的情况不算太糟。麦子关于全球疫情的数据是在哪里跟踪的?我也想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优秀的儿子,麦姐当然可以大笑两声躺平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看来是真可以退休了。空气炸锅用起来是很方便,做东西很快,而且不用放太多油就有油炸出来的感觉。只是这次事故后,我有点怕怕了,我先静静,过一段时间等心理阴影过去了再考虑它。我们一家都爱吃羊肉串,墨墨算南方人,爱吃也很意外呀。先尝尝我这次做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儿子能够自给自足确实让我很开心,听你的,我把躺平之事计划起来,这样多些时间看小小和其他博友的好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耐心读长文,三段内容你都送上了祝福,非常感动,同希望守得云开见月明。看云霞姐姐轻松玩转两个家,实在太厉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沈香临帖留评,希望断电的信息对大家有些帮助。祝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羊肉串咱们一起吃。疫苗接种不普及,真是不能走远,就家附近溜达了,这三天又封城了,只能家后院来回走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翁好!我没预约接种,因为年初在国内打了疫苗,GP说最好等半年以后或者明年再在澳洲接种疫苗。但我老公预约了,说等确认,到现在也没通知什么时候去打。黄金村是不是因为之前疫情不紧张,分配的疫苗少?不得而知,让他再打电话问问。谢谢东翁分享信息,咱们又封城了,继续家里蹲吧。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这几天城中事家中事还有国中事都不少,我们州今天中午突然宣布从下午6点起封城三天,这抗疫大计任重道远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刚开始没想写那么多,写着写着就收不住了。断电之后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生活中总有小确幸。你分析得好,澳洲政府的学生贷款制度让孩子们从中学毕业起就知道自己的学费是应该自己承担的,然而又不会让孩子们因为将来还不起贷款而有太大的压力。我就是想是不是可以像老外一样,放手让他自己去一搏了,我应该早点规划自己的退休生活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可以退休啦!可以经常在家研究空炸锅的用法了。我从来没用过,不知好不好用。

我最爱吃烤羊肉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内容丰富的大贴,祝贺麦子儿子找到苹果工作,这么优秀的儿子,麦子是可以早早的退休躺平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麦姐这篇内容丰富,首先祝贺小帅哥获apple 公司聘用!再祝麦姐一家因祸得福,在一起享受原生态的美好时光。希望澳洲早日走上全体免疫的康庄大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内容丰富,受益了!谢谢分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天太太去接种只等了四十分钟。前条留言字打错打成天天啦哈哈…特此更正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羊肉串真棒!疫苗接种率低,多加小心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麦姐还没有接种疫苗吗?布市接种点多好像不是很紧张。我是为了接种辉瑞舍近求远去了Springfield 排了四个小时的队接种成功(那天不巧人特别多)第二天天天去接种只等了四十分钟。我们已经接到通知过两天就去接种第二针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爆锅很恐怖,却看到了暖心的水电工,一家三口挑灯夜读,还有澳洲的防疫。谢谢内容丰富的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篇信息好多。被逼着远离现代通讯设备,却带来意外的收获,热爱生活注重体验的人,永远会发现生活中的亮点。
儿子培养得真棒,澳洲学生贷款制度非常人性化,让孩子早早负起责任来,又不让他们承受过分的压力,麦子的确可以放慢脚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疫情中能回家确实已经相当不错了。烧烤是澳洲国宴里必有的菜式。:)疫苗必须打呀,但是昆州总预约不上,真是晕,搞不清楚这疫苗都什么状况。好像维州因为上次封城接种率在全澳排第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家搭高楼了!儿子能常回家已是疫情中的万幸,麦子的烹饪有澳洲影响:)
现在诸城被封,有必要劝大家早打疫苗,要不澳洲总开不了门,太愁人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就期待躺平生活了。羊肉串我们在夏天用炭火烤过,特别香,但炭火要在院子里做,比较受限制。空气炸锅也是才开始用,就演砸了。和暖冬同感,炸锅本身也是太大,有了这么一出,我们干脆就放弃了。希望澳洲这次有惊无险,疫苗接种率能够在随后有大幅上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候水鸟,被车祸吓着了,这两天封城在家里静静了?听水鸟的,我就大胆地往后退吧,和水鸟及其他好博友们吃串喝酒过惬意人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澳洲估计就是跟英国学的。生活的儿子更棒,爹妈给钱都不要,我就不要求这么高了,小哥能自己把所有费用搞定就已经很开心了。退休计划可以提上议事日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谬赞,我是努力地想做好贤妻良母,但似乎永远在路上。希望花花那儿凉快点儿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会总结,感觉最厉害的还是delta,搞得全球的人都不得安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你家小帅哥也会有这么一天,到时候倒是你可能会舍不得了。看来弄弄早就用上空气炸锅了,我太落后,然后还搞砸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我去年回国了,圣诞节就没见到儿子,所以这次短假能见到他确实很高兴。男孩都是无肉不欢的,所以就多做点,其实做了两大盘呢。:)小哥终于又有工作了,他自己也很骄傲,觉得不用依赖父母了。西西今天上了大美贴,一会去细细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眸影临帖留言,你的名字太文艺了,让我不禁又要赞叹一番,看到你又写了不少好文,回头去补读。羊肉串我们一起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不管是麦当劳还是苹果店,都是孩子们自立的开始,为他们自豪。祝贺水星和太太都完成了第二针的接种,安全多了,可以好好在附近旅游一下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麦子儿子有工作,而且是苹果这样的好工作,是时候躺平了:))羊肉串从来没有做过,倒是做过烤羊排,一定好吃。我也没有空气炸锅,嫌它太占地方了。
澳洲疫情卷土重来,希望很快能打上疫苗,美国的疫苗这次看来效果不错。祝麦子一家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哇,好久不见的音来姐姐露面了,想念你的好文。电脑问题姐姐要找时间解决一下,看到文城小编的悄悄话了吗?你的文都有第二个家了,我已经关注你了,到你的新家试试能不能发文。祝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麦姐你大胆地向后退、向后退哇 ~ ~
馋羊肉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大厨临帖留言。儿子找到梦寐以求的兼职工确实很开心,澳洲人民也必须早点都打上疫苗,否则解封真没指望了。刚去您的后院探了探头,您那是业余厨子呀,专业大厨的节奏,膜拜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是个只想早日躺平的妈妈。:)梅华的女儿已经成家立业了,好好和先生享受最幸福的时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好,惊喜加惊吓,在澳洲当水电工就是幸福的躺平生活,不愁没活干,不想干了可以早早收工去海边晒太阳或是去酒吧潇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要把躺平生活安排起来,羡慕你家的小米其林。可不是,接种不普及,开放就没戏。希望澳洲能迎头赶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澳洲的孩子很多都是这样,18岁以后不少家庭就不负责孩子的各种费用了,华人家庭还是没那么狠,一般至少供到大学毕业或是研究生毕业。澳洲因为疫苗接种率太低,最近被这个德尔塔病毒搞得各种紧张。美国打疫苗的人多,所以就放松了,但口罩还是应该戴着,安全第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特意返回来,你家小点点是我儿子学习的榜样,我和儿子讲了小点点的故事,儿子说哥哥实在太出色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呀,我也觉得很久没有一家人在一起读书的时光了,坏事变好事了。一凡说我可以退休了,这让我信心大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家里看来经常用空气炸锅,我也有不少朋友在用,所以就借来试试,没想到就把开关搞爆了。你说得对,不是炸锅的错,还是安全开关老化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别被我吓着,按照电工的判断,空气炸锅是背锅了。空气炸锅可以做很多食物,但也有说不健康的,偶尔用用不会有问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谢谢三河临帖留言。可不是嘛,这不到5%的接种率真是愁人,关键是还预约不上,这疫苗接种流程有些问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苹果是他朝思慕想要去打工的公司,他不学IT,但一直喜欢苹果,想在那里感受一个做果粉的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的评论 : 谢谢蓝天临帖留言。您说的对,碳烤的才最好吃,我们在夏天会在院子里这样做,但现在是冬天,晚上院子里有些冷,所以就改在家里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还记得你在儿子生日那天写的博文,儿子把打工挣的钱都用来给你们买圣诞礼物了,温暖善良的孩子是做父母的幸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好在最后还是吃上了肉串,但是离高手亮妈大厨的距离还是甚远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学生贷款计划跟英国的差不多。你儿子自食其力了,你是真的可以退休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是贤妻良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厉害;delta 厉害, 空气炸锅也厉害。 麦子的厉害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心仪的工作真好!我家空气炸锅挺好的,工作特快,我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心疼儿子,一做羊肉串就是那么大一堆,馋人!
祝贺小麦找到苹果!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吓了一跳!还是小心点哦。羊串好诱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公子进入钟爱的苹果店,可喜可贺!我儿子读大学时也在麦当劳干过,比苹果差远了。澳洲防疫一直挺好,这回也应该没有问题。我和太太前日打了第二针,暂时高枕无忧啦。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很久没来城里,因为用电脑浏览器还是无法上,只能用板子浏览,而不知为何板子看内容很有限,只能在首页,今天很高兴一来就看到了你的文,读着好过瘾。顺便问声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儿子找到如意的工作. 也希望澳洲人民可以尽早打到针. 老是关着门不解决问题.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你是个有要求的好妈妈啊,向你致敬和学习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喜一惊啊!其实,当个水电工真不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麦子的儿子拿到大苹果! 麦子可以躺平了:)
接种不普及, 无法开放,一小部分人拖了大家的后腿, 最近的新冠死亡统计, 99% 的case都是没有打过疫苗的, 还是要相信科学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家的小帅哥,自己贷款付大学学费,还抓紧时间打工,自力更生很有责任感,很佩服啊!
澳洲的防疫还是作得很认真到位啊。美国现在每天还感染1万以上,很多州早就开放,不戴口罩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儿子拿到苹果。"+!!!刚才光注意干炸锅了,竟忘了一件大事。好样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塞翁失马!一家人有机会远离电器,心无旁骛地静静地在一起聊聊天、读读书,多温馨的画面啊!
祝贺麦子儿子找到心仪的工作,麦子可以退休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听说干炸锅爆炸的例子。我们非常谨慎,是在看了许多人买过用过之后才用的,一直都很好。我个人觉得你家电工判断比较靠谱:某处电路老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锅这么厉害?吓人。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接种率才4.7%, 是太低了。我在美国一州接种率已经超过75%.政府还在电视天天催没打的去超市打,不需预约。
yy56 回复 悄悄话 祝賀兒子得到一份他喜愛的工作!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回复 悄悄话 烤羊肉串要用炭烤的才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 发表评论于 2021-06-28 07:20:39
祝贺儿子拿到苹果。其它吗,够折腾,最后能吃上肉串就是成功。+1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儿子拿到苹果。其它吗,够折腾,最后能吃上肉串就是成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姐的惦记,任何时候想起来我都会心痛。姐姐最近好文连连,有几篇要去补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和菲儿、小树一起沙发挤挤,喝杯香香的拿铁。我们这儿是冬天,坐地上太凉,火热的羊肉串吃起来。祝心城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圆导那里好吃的太多了,咱们先偷偷吃起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杯拿铁,你那边才令人眼馋,我这刚回来就又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去了,希望明年能有希望,父母是我们永远的惦记。羊肉串每人来一串。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依然记得麦子的“二十五岁”文章,深深打动了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挤沙发,不行就坐地上,吃羊肉串。先把圆食吃起来 :)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圆菜,是最温暖的菜,最有价值的菜,因为可以获得圆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篇内容太丰富了,哈哈哈。儿子很棒,麦子做饭要小心,我也经常出事故,糊锅!圆导有吃福,嫉妒,羊肉串太牛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