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eat的博客

乘着胡思乱想的翅膀,飞翔,飞翔……
正文

The Hidden Enemy

(2020-03-18 21:28:35) 下一个

从周二开始,我开始无限期地远程工作了。因为决定太仓促,好多章程规矩还没面面俱到。所以这天有点乱。一会儿被通知要求测试电话会议,一会儿又是在线训练,…很多不常用的app,或在线功能这会儿都跳出桌面。除了工作,一大家子都在家,还得开伙。心里又惦记着家中那个正在青春期的老二的日程安排,但却是无论如何也顾不上了。

直到中间收到他的history 课的老师的email,告诉我们老二有一个100个points的作业没交,才停下手头的事情,向他吼了几句。过一会儿,相公在楼下对我喊,说小儿的中文课也少了一个作业!我又中断一下。算是我今天的俩个break。

总算忙到快五点,要歇工了。趁着太阳还有点残渣,赶紧出去晒晒。遇见一个好久没见面的熟人,聊了一小会,我们中间隔一个人行道的距离。

到了做饭时间。还有一大包kale,不吃就要烂了。说起这个Kale,每次买过都后悔,但过了一些日子又去买。因为含钙量高,它的名字常在健康食物的推荐单里。我不会煮这个菜,总想着上网找些recipe,但总是到了锅烧热了才想起来。今天看着锅里的kale, 像是在煮野菜,卖相难看的很。好像我们现在过得好惨。其实我们都非常讨厌吃kale!

已经想好了词去对付孩子们的抱怨了:非常时期,尽量避免外出。有吃的就应感恩。

工作期间,时断时续的在新闻池子里泡了几回,觉得多待一会儿就要淹死了。

多处在为Trump的出言不慎打架,我也忍不住说了几句。多讨厌啊,所有人都认同那是COVID-19 ,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说是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本来病毒肆意蔓延但看不见摸不着,现在好了,让我们这些中式面孔变成一个看得见的实体,很容易成为一些极端分子的出气物的。尽管在国家祷告日,我们有同一个心愿。在主里面,我们是可以同一的,但在实际利益面前,我们永远都是American 的Chinese, 不是American的。地上和天上的区别,这是现实。

一则新闻报道着一个被网民唾骂为千里投毒的女士如何掩瞒病情一路传播病毒到北京,破坏了大家用生命和巨大经济代价换来的当下的疫情稳定。当死亡追着自己时,多数人只知道死命地跑,谁会考虑更多呢?

又有人看英国笑话,因为系统不够强大,全部遭遇网络瘫痪,导致诸多在家办公的人失去网络连接。为什么要放弃华为呢?

在白宫记者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要求建筑公司向医院捐赠N95口罩,而总统trump告诉各州政府自己想办法筹备医用资源。(我觉得能这样安静地配合这么张扬的总统,彭思是世界上最好的副总统,只有最好没有之一)

还有关于章莹颖惨案的追踪报道,在每个人都在麻烦中的当下,关注伸冤的人也越来越少,她的凄惨也离我们越来越远。唉,这就叫世态炎凉。

一个同事在台湾的母亲病故了,她回了台湾,这个时候。让我感慨,我们这一辈子总是要遭遇一些难处的。

一个主内姊妹下周六的婚礼取消了,取代的是家庭范围内的简单仪式。我觉得挺好的。想起我和我姐的婚姻,也是什么仪式都没有,就一张证,就跟着人家跑了。可是,回头看看,我们并不觉得少什么,我们的婚姻也都很幸福。

Trump 这天下午发了又一个推文:The world is at war with a hidden enemy.

好多人说是China,我说不是。他一定指的是Satan, The Hidden Enemy。

这个世界,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后书)

这个时代,突如其来的恐惧正在变乱我们习惯的的秩序,也带来我们对未来无数的不确定性。什么都无法确定。

洪水来了。

“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诗篇 29:10 )

愿他在我们里面坐着为王!

(3/17/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