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eat的博客

乘着胡思乱想的翅膀,飞翔,飞翔……
正文

俄乌冲突,老祖先,与谷爱凌

(2022-02-20 14:56:00) 下一个

俄乌冲突的关键点是乌克兰境内的说俄语的顿巴斯地区想离开。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乌克兰肯定会以北约为靠山,重新夺回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与刚烈的俄国打一仗不可避免。所以俄国坚决反对同为斯拉夫人的乌克兰加入北约,把战争尽量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这让我想到自从唐朝就有的老徽州婺源县,几十年前割让给江西省。没听说安徽与江西为这事有战争。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有两种治国方案。一种是恢复周朝的分封制。但大大小小的国家又要年年打仗,就像欧洲小国家过去一、二千年有95%时间都在战争一样。徽州的语言听起来就跟日语一样,徽州绝对可以成为一个小国家。但秦始皇与大臣们开创了前所未有的郡县制。徽州的语言可以用同一种文字记载,书同文车同轨。真的伟大,避免了我们这一代因为婺源县的被割而战争。我们改朝换代二、三百年才打一仗。大一统后虽然没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艺复兴,但活着还是比打仗好。中国人口一直繁荣昌盛。

不要以为谷爱凌是混血儿,我们都是纯种。我老家在江淮大地。老祖先的一支是被北方山东的齐国鲁国欺负混不下去逃过来的。另一批的老祖先在南方浙江的温州谋反,被汉武帝冲军发配过来的。小时候看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我们大家都说男主人,就是长得像我们邻村的二熬子。全中国全俄罗斯都知道我们邻县的一个黄红头发人长得像普京。我们那里一个黄头发的人最忌讳我们叫他小黄毛!我们小孩子们好奇,就要远远地喊他“小黄毛”,然后拨腿就跑!我被他追上后没有打我,因为他是我妈的(姨)表哥。北方匈奴白人女子,南方人出于好奇都想娶。三国孙权金发碧眼。他爸是杭州大人物,肯定跟你我长得一样,那他妈就是白人,是被送给的。北方燕代人黄发鮮卑,南方富豪争相嫁娶。 晋明帝司馬紹就是黄头发的鮮卑人,因为他妈是他爸司马睿的宫妾,后来受欺负被赶出去,嫁给一个姓马的人。黄发鲜卑已经种族被灭绝。几百年后的欧洲白人,因为通婚而被种族大灭绝,由于他们人口少。所以大家尽量不要斗,和为贵。

另外挪威人,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自己也不信,但我有幸去过挪威,我认为那里的很多人,有一半人吧,跟中国人长得完全一样,除非头发是黄的。现在挪威还有一个native(土生土长)的黑头发黑眼睛的黄种人部落,大概人已经很少了。

(转发,经原作者容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您的强强吸引了我哦!感谢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