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s from other dimension

没有思想的思考者,不遛狗,只带娃
个人资料
正文

从马斯克买入Twitter说起

(2022-04-27 03:07:13) 下一个

最近听说马总又把Twitter收入囊中,很多朋友在关心未来Twitter的变化,类似言论自由这些等等。

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我个人是一个忠实的言论自由的支持者,我认为我们每一个人对所谓“真相”的了解都是片面的,对“事实”都是一无所知的,就如同我非常喜欢的那句话: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I know nothing。 在宇宙面前我们是无知的,然而我们的无知并不是讲我们没有分享自己的看法的权力,我们可以谈自己的看法,可以谈自己的观点,可以分享自己的无知,片面甚至是愚蠢,然后无数人的思想可能就可以构建出一个“相对客观”的“事实”或者“真相”。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分享“无知,片面甚至是愚蠢”都是无伤大雅的,在上帝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无知,片面和愚蠢”,但如果是刻意编造谎言那就是道德缺陷了,所以我赞成言论自由,同时我也赞同每个人应当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去年年初的时候,曾经有段时间我常常混迹于Clubhouse,也写过几篇关于ClubHouse的文章,比如:

Decentralize AI provides better society? (03/12/2021)

ClubHouse 在华人圈能玩儿的转吗? (04/21/2021)

您看懂了ClubHouse的测试了吗? (04/22/2021)

如何看ClubHouse中文社区的吵架文化? 04/23/2021)

ClubHouse不小心暴露出:为何华裔如此不善于直接对话? (04/25/2021)

在通过对ClubHouse的思考中,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还是这篇文章: 您看懂了ClubHouse的测试了吗? 我们偶尔会讨论到“上帝视角”,其实上帝视角在一个比较缩小的模型里或许就是一个“程序管理员”的视角。就如同在我们的宇宙里,对于上帝来说是没有秘密的,同样,在一个软件里,对于程序的管理员来说也是没有任何秘密的。在一个软件里,程序的管理员可以拥有无限的权力,理论上可以做任何的更改,也或许正因为如此,这个程序的管理员只要是人,就一定是有Bias的,所以对于媒体来说,完全公平是不可能的,就如同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个完美的”圆形”,圆形只是一个通过我们的意念构造出来的一个“哲学概念”。

之所以谈到这些,我是想表达我的一些浅薄的看法:这个宇宙是没有秘密的,所以谎言其实都是在自欺欺人。然而在现实世界里,当谎言可以带来眼前的利益以及未来不确定的惩罚的时候,诚实就成为一个可选项而不是必选项。

 

 

祝大家永远保持那颗纯真和善良的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