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s from other dimension

没有思想的思考者,不遛狗,只带娃
个人资料
正文

金融市场是否存在必赢的策略?

(2023-05-12 14:43:07) 下一个
金融市场是一个颇具魔力的地方,股票,期货,债券,汇率,大宗商品,各种各样衍生品…..那在这个市场里是否存在必赢的策略?如果有应该是怎样的?我想这会是个非常有趣的话题,我们今天来聊聊看。

首先我先做个定义,我讲的这个金融市场是相对公平的市场,有足够交易量,可以做空可以做多的,那种“私人定制”的市场不在其列。

在我想到金融市场的博弈的时候不知道为何这句话总是会出现在我脑海:“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衍万物”。在我来看,这句话简直就是世界万物万象的本质精髓——二进制。有一次我还真把八卦图用二进制代入,结果非常有趣这个开篇另说。

这句话在金融市场上我的理解分享一下:假设太极是标的,两仪就是涨和跌,四象就是多和空。所以四象就是涨/多,涨/空,跌/多,跌/空这四象。而在四象中我们盈利或者亏损了吗?没有。因为还没有变现的操作,就是加仓/平仓。这样就有了八卦:涨/多/加(追涨),涨/多/平(盈利),涨/空/加(补仓),涨/空/平(亏损),跌/多/加(补仓),跌/多/平(亏损),跌/空/加(杀跌),跌/空/平(盈利)。这基本上诠释了金融市场上的各种可能性,第一是变现(认赢,认亏),第二是补仓加倍(浮赢基础上加倍或者浮亏基础上摊低成本)。那在这几种策略的组合中就会产生千变万化,也就是“八卦衍万物”。

以上几种情况都有其“气门”,也就是说你这样做的含义一定是对后续的走势有一定的判断,而走势和自己判断相悖的情况:比如涨/多/平(盈利),这个操作的判断是未来应该不会再涨了,而实际情况可能一飞冲天不回头了,比如跌/空/加(杀跌),这个判断是未来还会下跌,而实际情况是反弹浮赢变浮亏了等等,就不一一展开了。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衍生的“气门”,比如要不要设止盈,止损线?设置了或许刚破止损线就回头了,价格没变亏损产生了;不设止盈止损线或许走势判断出来了,也有瞬间的浮赢但没有形成交易所以白激动了。

至于有没有一定赢的策略,我想理论上是有的,但一定不是一个单一策略,一定是一个策略的组合,而且这个策略必须是动态的,因为只要有策略就会有应对策略的策略,虽然反向计算的数据量要大很多但并不是不可能,所以策略要动态的,和不为人知的。再一种稳赢的策略就是对冲基金的模式,在各种不同的金融市场中对大数据进行采集,人工智能判断,大型计算机运行计算其间的联动机制,这几乎就是保赚的模式了,这种模式说白了还是信息差的套利模式,当然再高一级的就是控制货币发行权和各种货币政策的玩家了。

最早接触股票市场的时候是2000年,那时候各种的专家各种的工具各种的研究,什么5日均线8日均线的,也有推销软件的,根据什么反转信号买入卖出的。当时有人给我介绍这个系统,看看似乎确实很准确,对之前的判断,根据均线信号买入卖出也确实是有效的。但我一想不对呀,这个均线的准确是因为有了后续的价格才会有均线,所以均线是后续涨和跌的结果而不是涨和跌的原因,不是吗?拿着结果当原因去判断结果的准确,这不是荒诞吗?然而就这么荒诞的故事就是有很多人相信,就和研究彩票的开奖数字一样的不可思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