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逐爱情的他们

(2020-08-05 06:13:07) 下一个

在我的印象中,大部分的男同志属于颜值较高,艺术欣赏水平也较高的一类人。他们聪明细腻,精于算计,不像大部分直男那样日常琐事大而化之。

 

我以前有位同事,很年轻,研究生毕业没几年,刚取得了资格证书,我们两个共用一间办公室。有一次万圣节聊天,他问我晚上计划,我说带我女儿去要糖,我问他晚上有啥计划,他说和男朋友去找大学同学玩。我当时没好意思问他男朋友是什么意思,是男性朋友呢?还是男女关系里的男朋友呢?

 

在我这位同事之前我从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他们这个群体,我这位同事高高大大,阳光帅气,说话也不是扭扭捏捏,我从来没把他和同性恋联系起来,所以虽然他很大方,可我自己没敢往别处想。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客户那里,中午在外面吃饭,他说他男朋友会过来。到了饭店我看到了一个身材修长,容貌俊秀的男孩,略带羞涩地和我们打招呼,我才确认他的男朋友是什么男朋友。不过帅哥配帅哥,除了一开始有点儿困惑,好像也没什么难以接受的,还挺欣赏他们的坦然。

 

后来因为男朋友去另外一个城市上学,我这位同事也跳槽追随而去,从此我再也没有和那么年轻帅气的同事共用过一间办公室了。

 

麦克是我另一个工作单位的同事,在颜值普遍偏高的西人中,麦克算是特别特别不起眼,矮小瘦弱,五官平平,性格也非常安静,他到我们办公室好久都没有被人注意到。

 

后来因为办公室调整,我们一个大部门都搬到一层的一个小角落,只要是回办公室的人基本上就那么前后两排的位置,才慢慢的和麦克有了打交道的机会。

 

麦克家不在我们公司所在的那个城市,据他说是因为我们办公室空出来了一个比较适合他的岗位,所以申请调动过来的。每天上班单程要开车一两个小时,不过好在他是单身,为了多挣点钱跑远一点他也没有意见。

 

有一次我们培训,麦克也在。中午结束大家去办公室附近的一家饭店吃午饭,我正好和麦克坐在了一张桌子上,旁边还有其他两个同事,大家点完餐就开始闲聊。

 

我凑巧知道麦克刚坐完游轮,所以就问他游轮体验如何。麦克说非常不错,游轮上好多老太太,就他那个年纪上去已经算是年轻人了,晚上在舞厅还有老太太请他喝酒。这个体验对麦克也算比较新奇了,所以他越说越开心。

 

后来麦克就开始讲他在游轮上认识的一个工作人员,名字我记不清了,这里就暂时叫他w吧。w是菲律宾人,麦克说他非常勤劳,善良。父母离婚后母亲去了美国,w在菲律宾有一个大家庭,可是他很想念母亲,所以想去美国和母亲团聚。w已经30多岁了,上学是不行了,就想着在通过工作到美国。

 

游轮上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不是美国人,我们以前坐游轮,餐厅工作人员还有打扫房间的好多是其他国家的,还碰上过中国学生在上面实习,是挺不错的人生经历。

 

麦克说w人非常好,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他的照片。很意外的w不像典型的菲律宾人,他五官柔和,皮肤白皙,看上去非常年轻。麦克说w在菲律宾学的是护士,如果w想移民加拿大,自己很乐意做赞助人。我当时听完很吃惊,就是一趟游轮居然能培养出这样的友谊,难道这才是真正的加拿大人吗?

 

正聊着麦克的手机响了,是他朋友打过来的,麦克在电话上和他朋友说了一会儿就挂了。麦克很开心地说w来加拿大了,正在蒙特利尔,麦克的朋友替麦克接待w,等下了班麦克就过去见他们。

 

我和同事都说麦克是好人,他的帮助对于w来说一定是非常难得,w会感谢他的。然后我们又讨论w移民加拿大的选择,可以通过技术移民或者是工作移民。麦克突然很激动地说他更愿意通过配偶团聚来申请w过来。我们被他这个宣言给镇住了,麦克这是对我们出柜了吗?我们对此并没有思想准备啊。还好同桌有个同事反应快,顺着麦克的话问他w同意吗?麦克略带羞涩的说他还没有给w说,也许这次见w他会问一问w的意见。

 

总是听说爱情里的女人是美丽的,可是那一天当麦克说他愿意资助w移民加拿大时,他的脸上真的是有一层柔和的光芒,那个时候麦克像所有陷入爱情的人一般,平淡无奇的五官变得熠熠生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很认可您的态度,点赞,谢谢您的留言^o^。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同性恋同事都很整洁,有的特别幽默,和他们聊天特别开心,为人也都不错。不论他们出轨不出轨,我都尊重他们的性取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