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随笔

总喜欢胡思乱想,却想不出个所以然。今开张博客,记录点滴思绪。
正文

今天的电话

(2005-12-10 20:44:52) 下一个

刚到咖啡厅,就忍不住给他打电话。本是看着外面阳光明媚,想问他如果我过去他会不会送我回来开组会,不是很想一个人开长途,而且心里还是有上次车祸的阴影。可是不知怎么就开始责怪他不来看我。 于是他伤心地说了下面的话。我想他是伤心的。

“你不能我不顺你的意,就这样”,“为什么我做什么你都会挑出不对的地方”,“好像你就在等着我出错,然后开始责怪我”,“我有时候因为你抱怨会睡不着,就在床上想,我真得那么不好吗?”,“你不能说我不愿意过去看你。这一次不去,不能说我不关心你。”,“我的确没有想路上不好开车的事儿,但不是因为我不关心你,是我没有想那么多”,“你这么一怪我,我还真觉得我没关心过你”,“我问你,你觉得你关心我吗?”,“你最近心情不好”,“你生病了,我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儿,我不想拿你当病人看,我觉得在医生的帮助下,……”

我说,“我担心你雪后开车,不想让你来看我”,我生气是因为“你真的没来”,“你都是怎么关心我的呢?”,“我比你关心我要关心你”,“至少我会舍不得你开车过来,可是你却让我学开车过去”,我挂了电话。

我还想问他,“知道我得抑郁症之后,你有查过该怎么帮助我吗?”,“你有想过我为什么会得抑郁症吗?”,“你想不想知道我自己是怎样知道该找专业帮助的吗?”,“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在看了两次医生之后才告诉你吗?”。而且,我是真的在问他是怎样关心我的,并不是责怪,因为我好像很难感觉到什么。可惜他不知道,而我也就不在乎他多说一句

还想告诉他,我想过分居和离婚,想过他是我抑郁的渊源,想过他让我从四年前就开始了抑郁和对爱情的绝望。甚至因为他开始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因为爱情而结束自己。

黄昏,他打电话过来说,他在练习蒸鱼,好在我过去的时候做给我吃。还让我早些回家,免得下雪,让我租电影买零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