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随笔

总喜欢胡思乱想,却想不出个所以然。今开张博客,记录点滴思绪。
正文

心情似乎很好

(2005-12-09 20:04:26) 下一个

用了不可定的语气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原因在于,很惊讶这样的事实。而且,心情的确有些轻松。

今天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下周有一个和医生的见面,再有最后一次的group meeting。所以周末是可以有时间去他那儿的。但他也是有时间来看我的。可惜,我们谁都不想这样做。尽管,他下午说,要过来。可是当我,说了一次下雪,路不是很好走的时候,他也就作罢。然后就提出让我过去,而且下周的组会也不要回来开了。差一点就被他说动了,可是直觉上认为不应该这样。认真考虑之后,还是告诉他,我会开过组后过去。所以这个周末,仍然是一个人的周末。

心里有些落寞。知道是正常的,无需悲伤。无论是他最终不来的事实,还是自己的落寞,都是正常而无需悲伤的。

下午在东方店的门前,看着外面,实在是个好天,刚刚下过入冬的第一场大雪,阳光又很灿烂,开车去看自己心爱的人,应该会是个愉快的旅途吧。当想到这儿的时候,我问自己,他会不会这样想呢,他会不会来看我呢,毕竟,怎么说我还是个病人呢。腿上的刀口虽说不大,却也刚刚拆线。然后,又想到,自己明明希望他过来的,如果我过去了的话,我会一直在想,为什么又是我牺牲呢?为什么每次都要我为他牺牲呢?为什么,他就不会去看我?如果我看过来看他,他会不会过来看我呢?这样的问自己之后,我知道,我不应该过去。

回到家,接到他的电话,欣慰。听到他说要过来,我还是忍不住担心说路况不好就不过来吧。可是,心里,狂热希望他来。接着,告诉他,随便吧,事实上是在说,你来吧。当他开始问我是不是期末都结束了时候,话题就转到了让我过去。于是他开始劝说我不要去组会,今天就过去看他。在我说不是很想过去之前,他好像都不担心雪后第二天对我来说开车是不是安全。我有真的担心他,他呢?后来,还是告诉他我不会不去最后一次组会的。他或者还会想,那我也可以今天去,组会前回来的。可是我不想。他觉得周五来看我,周日走,很折腾,他的原话,我也不想“折腾”呢。平时也都是,周五来,周日走的阿。

两个人之间要这样的分析,真是可悲呢。

不过当我告诉他我的决定后,我并不悲伤。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