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随笔

总喜欢胡思乱想,却想不出个所以然。今开张博客,记录点滴思绪。
正文

(2005-12-11 18:40:10) 下一个

妈妈抽烟的。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但记得我给她的第一份礼物是盒烟,是三八妇女节的时候。印象中,妈妈最快乐的样子是一张正在抽烟的照片。当时我初中,刚刚开完新年联欢会,我负责班级的照相,回到家时,还有几张胶卷在里面,而妈妈当时也没有患者,妈妈是开个体诊所的,我就坐在沙发上和妈妈面对面地说话,忘记说什么,只记得当时妈妈在大笑,笑得很开心,我就抓拍了一张。她的手里拿着烟,就那样的开朗的笑着。想来,很久很久没有再看到那样的笑了。好像对她开心的样子就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他是抽烟的。男生青春期的时候会用烟来表现成熟吧,等大了,大部分也戒不掉了。

我也是抽烟的。第一次是在01年大学毕业的聚餐上。等到了北美,一个人在这边读书,很苦闷,就尝试着抽烟。抽得不多,应该说很少。感到孤独的时候,我才会抽上一根。不会像习惯。抽烟的时候,会看向远方,就像当初站在海边望向天边的感觉一样。拿上一杯热热的咖啡,点上一根烟,站在图书馆门外,看着黑夜,脑中一片空白,心里想着寂寞。再不,一杯红酒,或是一瓶beer,再加只烟。

向他隐瞒着自己抽烟,想着要不要告诉他,毕竟不知道会不会忍住一个月不抽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