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随笔

总喜欢胡思乱想,却想不出个所以然。今开张博客,记录点滴思绪。
正文

继续

(2005-12-07 20:04:39) 下一个

感觉好些了,是因为记起他还是陪过我打点滴的吧。

看完了ERICH FROMM 得THE ART OF LOVING.晚上告诉他为什么昨天没有接电话之后,继续看完了第三章和最后一章。开始的时候还是不停的哭,渐渐的平息了下来。很想问他,那时候为什么不会陪我?他有时间打游戏,看电影,却让我一个人在那里承担。看书的过程中,想到了很多。比如。

最开始的时候,我因为对爱有着无比的信念,所以当出现了困难之后,还是想坚定地继续去爱。尤其是,当一个和我三个人都亲近的人告诉我,他被打击得很严重时,我一定是发挥了伟大的母爱,主动的,坚定的爱了下去。可是,我并不是一个有坚定的爱的信念的人,我虽然想,可是,家庭的苦难,父爱的缺乏,内心深处的我无比的自卑,缺乏信心。为了证明自己,我的潜意识里不断地让自己努力的让他爱自己,不会意识到很多事情,很多让我伤心的事情,的原因所在,是他当时不够爱我,或者,他并没有爱上我,不过是因为某些其他的原因,觉得爱上了我或者想要爱上我。可毕竟,我的心受到了人生中第二次很深的伤害,尽管,爱的人不爱自己并非是失败,可当时的我,因该是下意识的这样想的吧。因为自卑,因为不愿面对失败,我尽一切所能的去努力抓住他,将自己所有的第一次都给他,最终,以牺牲自己的学业,主动要求结婚为最后的一次赌注。

不幸的是,结婚前夕,他和他的母亲,又证明给我,我并没有被深切的爱着和真正的接受。对于结婚典礼,我是发自内心的不想要排场,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父母,我很怕面对母亲无休止的抱怨和敌视父亲的家人。最理想的莫过于,只有双方的父母来见证。对于戒指,记得当时是在宿舍和操场之间的公共电话亭里有了这样的一番谈话,他说他没有钱买钻戒,我告诉他没关系。可是,我一直都以为他会给我一个惊喜,我的惊喜,不是在钻石有大颗,而是以为,他能给得不会炫目,但他一定会向我求一次婚,给我一个照顾我,爱护我,相伴到老的誓言,然后,给我戴上象征着这一切的戒指。

真正发生的是,真的没有戒指,也没有誓言。他给他每一个亲戚买了礼物,包括我的姐姐和父母。今年的圣诞,再有几天而已,结婚就有三年了,这三年来,我总会想到,这件事情。我一直都认为,一个男人,一个我爱的男人,我好希望他知道,我嫁给他,一生只这一次,女人最美好的时光,也不过一生只这一次,我好希望他能够明白,对我来说,这枚戒指有多重要。虚荣也好,肤浅也罢,不过只此一次,可是他选择用他的钱来给他的亲人,而并不是我。

他在姥姥家长大,我不会嫉妒或是生气他给他的姥姥,毕竟那么大岁数的人,要及时行孝才是,可是,除了给他姥姥的,剩下的也该足够一个戒指了吧,哪怕,是枚小小的。更可怕的是,当他的母亲买戒指给我们的时候,他的母亲只是关心着他的儿子带着那枚四百人民币的戒指是否好看。一对各四百人民币的戒指。

我真得很想告诉他,当我两个月后,独自请同学吃饭的时候,他们要看我的戒指,那一刻,我无地自容。

于是,从那以后,我每遇到一个女人,无论年纪,我首先看的都是他们手上的戒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