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随笔

总喜欢胡思乱想,却想不出个所以然。今开张博客,记录点滴思绪。
正文

18岁的成人礼

(2005-12-01 17:01:36) 下一个
01年夏天,我大学毕业,被保送了本系的研究生,决定去北京学习GRE,TOFEL. 吃毕业饭的时候,我哭得很伤心。从喝第一杯酒开始一直到最后不知身在何处。大学的四年我过得很辛苦。大一,忙于基础课;大二,得知父母的决裂,18岁的我,开始了内心的伤痛,却自作坚强的独自舔噬伤口,哪怕是在父母面前,也不愿显露自己受了多深的伤害。只是,每逢假日,我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每逢开学,我都是第一个返校。即便是我尽所能的缩短了在家的日子,也逃不离母亲的怨恨,父亲的冷漠。还记得,帮着母亲,在寒风中等着那个女人的出现;替母亲跟踪父亲也成了我的任务;帮母亲出主意,约那个女人谈判;每一分钟,我都生活中他们三个人的战争中。比我大5岁的姐姐,应该很庆幸她当时已经结婚家人了吧。毕竟,我从没有从姐姐那里,得到任何的慰藉。面对父亲对母亲感情的欺骗,面对人性最丑陋的一面,面对自己最亲的人如何诅咒着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人,成了我18岁的成人礼。从那时开始,我喜欢去海滩,面对着波涛汹涌的大海,想着有一天,可以到海的另一边,地球的另一侧,开始新的生活,抛开一切的怨恨和伤痛,和一个相爱的人厮守终生。于是,01年的暑假,我去了北京。大学生活中,除了一个最好的姐妹,玉,之外,没有人知道,我的伤痛。我的专业成绩并不好,为了能够多一层保证,我努力的争取报送研究生,为了这个,我不惜努力的参加一切自己不喜欢的活动。更因为这样,班级的同学并不喜欢我。我并不期望谁会理解我的悲伤和苦衷。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得不为自己打拼,为自己筹划,父母的心思不再在我的身上。当时的婚外恋,父亲责怪母亲对他的忽略,母亲则是以陪我学习考大学为理由,面对这些,我学会了责怪自己,更学会了为自己负责。所有的这些,我无法对人倾诉,只是在深夜,自己拥抱自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