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哪怕酒乡(一)

(2020-02-20 22:15:55) 下一个
老友白天家里有事,实在无法亲自陪同我们参观哪怕酒乡了,给我们提供了哪怕酒乡三个非常值得一去的酒庄信息以及全加州最好吃的汉堡店信息。我说:我十多年前去过哪怕,凭我找路的本事,应该不会有问题。哪怕找不到,我还有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这样就哪也不怕找不到了。
 
我们一行七人,车仍分两部,尽管高速公路上有点堵(前方有一起车祸,结果害得我们在路上堵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眼看着正午的太阳慢慢开始西斜),两部车基本上还是一前一后相互跟随。车子先走五八零,然后六八零,然后加州十二号,最后加州二十九号,车子在公路上飞驰,左侧不远处,一辆观光火车与我们同向并排行驶,车上的旅客把手伸出窗外向我们挥手打招呼,冬日的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车外温度为六十二华氏度(相当于十七摄氏度)。
 
为了防止自己的记忆出错,我使用了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但是事以愿违,车子来到了一个说象小镇又不是小镇的地方,我以为是开过了第一站,索性往回开一段,后面的车子也跟着我一起往回开。差不多大约五分钟之后,右手边又看到了刚才路过的一个巨大哪怕酒乡的欢迎牌(Welcome to this world famous wine growing region NAPA VALLEY,欢迎来到这个世界著名的葡萄酒酿造地区——哪怕谷)。
 
我们就在欢迎牌旁铁道边停了车,天高云淡,惠风和畅,大家下车一起拍照留念。女儿坐在铁道中间,摆好姿势,由我来作专业摄影师。耳边想起蔡幸娟十四岁出道时的成名曲《夏之旅-走在铁道旁》:
 
走在铁路旁(有时候唱成“走过铁路旁”,我个人认为“在”比“过”听起来更好一些)
我背着吉他
芦花低头笑呀
青蛙抬头望
一句一句和呀
一声一声唱
蜗牛慢吞吞呀
漫步夕阳下
 
走在铁路旁
我弹着吉他
老牛对我望呀
和风来作伴
一步一步走呀
一声一声唱
炊烟多潇洒呀
陪我走回家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歪了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歪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然后满身疲惫、口袋空空的再回到自己活腻歪了的地方,继续顽强的活下去,别人也这样。这个观点未免有点太偏激,最起码我对我目前所生活的地方还没有腻歪,而且我去旅游的地方,看到当地人,感觉他们也没有活腻歪。
 
我们抵达的第一个酒庄的名字叫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我忽然感到内急,刻不容缓(每次旅游我都会不停地喝水或者喝茶,而且是一杯接一杯),需要马上找到卫生间。问了酒庄服务人员,就在建筑旁边三五步远的地方,无奈卫生间不大,坑位太少,而且还有一两位在我前面排队,急得我直在狭小的卫生间里上窜下跳。终于排到了,我就当仁不让了,让排在我后面的人也上蹿下跳吧。用罢卫生间,方有时间仔细观瞧这个所谓美国最重要的酒庄,而且据说这家酒庄一直担当美国葡萄酒业领导者的角色。
 
公元一九六六年,罗伯特·蒙大维先生创立了该酒庄,他为美国带来不锈钢桶、法国橡木桶等先进设备以及低温发酵、自然的种植方法等多种先进技术。蒙大维酒庄的赤霞珠红葡萄酒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期生产,该酒让世界酒坛看到了哪怕谷的潜力。对于该酒庄的创建人罗伯特·蒙大维来说,酒庄一路走来并不容易。罗伯特原本与弟弟共同经营父亲在加州的酒庄,后来因为兄弟反目而黯然离开,据说因为对酒庄的远景规划达不成一致意见,于是就靠武力在厨房里大打出手,可以想象当时厨房里顺手可以操的武器可不少,勺子、锅铲、擀面杖(意大利人应该也用擀面杖吧)、甚至菜刀,估计是打得头破血流,结果还是没有打成一致意见,最后不欢而散。罗伯特退出,弟弟彼得和妈妈继续接管经营。当时罗伯特·蒙大维先生应该不会象林黛玉那样有司马牛之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