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厂纪虚(二)

(2020-02-09 09:42:10) 下一个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有些事情我明明知道根本管不着,而且也明明知道我操心也没什么卵用,可是我对一些事情就是特别操心,而且操碎了心。难怪我老婆老说我每天不说多挣点钱,就知道闲(咸)吃萝卜淡操心,每天想着不是要给长城贴瓷砖(这个主要是为了美观,同时也有点爱妆化(山西运城话:夸耀,显摆)的意思,让全世界人看看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经过我伟大的中国人民重新装修以后,旧貌变新颜的崭新形象。其实主要是因为我一个表弟专门经销建筑材料,要是把这个工程承包下来,光瓷砖这一项恐怕几辈子都吃不完吧)、就是要给珠穆朗玛峰安个电梯间(这样以后有再想上到峰顶的人就不需要再在外面冒着生命危险攀登了,直接按一下电钮就可以)、要么就是给赤道镶个金边(这样人们以后在外太空看地球时就不会看错,因为那个蓝色星球的肚子中间有一个金光闪闪的带子那该多漂亮,而且一眼就会被认出来啊!)、最后还要给太平洋装个栏杆(据说这样可以防止有人在太平洋边走路一不小心掉下去淹死)的巨大工程。我操这些心有错吗?当年上学时老师不是教导我们“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吗?)
 
只可惜这里没有牧童,要不然我也可以象小杜那样,借问酒家何处有?请牧童帮我指一指美国的杏花村在哪里。
 
无何(为什么要用无何,有人说,你可真能跩啊,好好白话文不用,时不时来一句文言文,搞得我们看你的文章有时候还得查字典,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你们要知道,“无何”多好听啊,“没过多久”就差远了,而且不知道到底是多久。“无何”就不同了,既说明没过多久,也说明反正不知道过了多久。),来到酿酒厂,黄昏已过,天已灰黑,品酒屋再过十五分钟就要打烊了。老友特别给酿酒厂负责人打了招呼,为我们另开绿灯,延长品酒营业时间(看看,美国也一样,有熟人就是好办事)。
 
但见两位专业女品酒师(英文叫:sommlier,应该是从法语借来的,女权主义者应该会改成sommlieress)拿出几款比较流行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供我们品尝。虽然我们这一行有小朋友未满二十一周岁(加州最低喝酒法定年龄),但是这地方远离尘嚣,而且品酒屋里已经没有其他客人了,警察叔叔的威力波及不了这么远,大家就都象猫头鹰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照不宣,假装都已经满足喝酒的最低法定年龄(至少品酒师也是这么假装的)。
 
每款葡酒味道有所不同,总的体会是口感绵软、优雅细腻、齿颊留香,调酒师手中的葡酒就像一个个身姿轻盈、秋波微转的妙龄少女,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美得让人说不出道不明到底美在哪儿,直叫人以身相许(不知道我能不能这样形容老友精酿的葡萄酒?)。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