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飘香

想要幸福快乐,光有想法是不够的
正文

砍甘蔗的女孩

(2020-04-19 16:19:19) 下一个

胡宗南的部队跑了,解放军来了,跟别的部队不一样,这些人文文静静在路上朝成都走。我和弟弟在地里看厚皮菜。解放军想喝水,我跟他说今天没担水,不能喝,要喝就去古井边。又问:“你们要不要吃甘蔗。”他们听到很高兴,我就去砍了甘蔗给他们。解放军给了三张钱,我说我们这里不用这个钱。爸爸回来后很害怕,说“人家捅你两刀怎么办。还敢要钱,快撕掉。”外婆胆大,藏到墙角。后来爸爸去卖糖,被人把秤砣拿走了,没钱买盐。实在没钱,想起那三张钱,就拿出来用,买到好大两坨盐。

 

----妈妈从小就善良、乐于助人,所以她敢于送甘蔗给他们。勇于行善,是妈妈给我上的一堂很重要的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