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飘香

想要幸福快乐,光有想法是不够的
正文

这样的结果算是He还是Be?

(2020-08-04 11:28:45) 下一个

看文可以配合这首歌:

 

 

这是一个科幻故事:地球经过几代人与外星虫惨烈地战争后,终於找到封闭虫洞的方法,恢复和平。老将军在过80岁生日时,重新看完当年爱人留下的全息生日祝福后,参与进一项时光回溯项目,回去过去时光看到当时还只是孩童的爱人。因为时光穿梭的缘故,将军无法以实体出现,只能以满满爱意,像一阵和煦的风,一直陪伴爱人成长。那个孩子虽然父母早逝,但从小就感受到风中的爱意,长大以后参军,成为一名勇敢的机甲师。在一次战友全部牺牲的惨烈战斗中,本来想要以自杀方式战斗到最后一息,却被当时还是少年的将军救了。两人因此相知相爱,在如同夏日和煦的风中相互鼓励,却在刚结婚不久,将军和爱人就天人永隔了。将军一直等到老年,才有机会乘坐时光穿梭机,再回去看到爱人。

作者认为将军从此可以永恒与爱人在一起,所以是He(happy ending)。很多读者却认为这明明就是Be(bad ending)呀,真正的He应该是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不是只能像风一样陪伴。

我一直不喜欢看悲剧,因为听说是he才去看的。第一遍刷看到:“你就是属于我的那股风,从我记事起就与你为伴,并等待与你相遇,然后再与你一起走下去。”只是觉得此人好浪漫,二刷看到就悲从中来,因为那风真的是触不到的恋人啊。

学佛的我,是相信无限生命的,知道在西方极乐世界有个高塔,每个人都可以在高塔上看到宿世的亲人的状况。我突然觉得,在那生生世世中,我应该曾经有很多亲爱的父母吧?很多个恩爱的恋人吧?有很多珍爱的宝贝孩子吧?他们都在哪里呢?有没有人正在那个高塔上看着我呢?还有,如果修行证到无生法忍,就可以倒架慈航,来游戏人间。在我身边,有我曾经爱过的那些人吗?

已经看不到触不到的,很难再体会前缘。生命如此短暂,没有人敢说自己还有多少日子可以挥霍。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吧,好好把握每分钟,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如花 似梦 是我们短暂的相逢
缠绵 细雨 胭脂泪飘落巷口中
悠悠听风声心痛
回忆嵌在残月中
愁思暗暗生难重逢
沉醉痴人梦
今生已不再寻觅
失去的容颜叹息
冷清化一场游过往
只剩花前痴梦
寂寞画鸳鸯相望,
是我在做多情种
情深已不懂人憔悴,
消散烟雨中

摘自: http://geci.d777.com/F1MW6Q8b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