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飘香

想要幸福快乐,光有想法是不够的
正文

冰肌烈焰

(2020-04-19 16:04:52) 下一个

凉山越西县碧鸡山,土匪利用大渡河天然屏障,烧船拆桥。我们11月晚上泅渡上山,两个连全歼200多土匪,以少胜多。那天机枪手负重太重,牺牲在泅渡中。因为天气寒冷零下10度左右,度过河的战友们手都冻僵了。渡河前脱下顶在头上的棉衣都无法穿。我是卫生员必须救助战友。僵直的手无法工作,当时带了一本《红日》,就撕开点燃烧手,但还是不够温度,就用酒精棉球点燃直接在皮肤上烧,双手才能动,可以展开救护。有的同志本来只是轻伤,但因为流血和寒冷,不幸牺牲。

 

----没想到《红日》还可以起这个作用。直接烧手来融解冻僵,我是无法想象的。但是我有感受到我爸这种拼的精神遗传给我,我做事也经常不以常理出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